传承文化助力品牌营销,国内涂料品牌定位突破

icon 2011-08-22 15:51:33
icon 0

摘要:大漆坊诞生之日起至今,已走过五百年风雨。这五百年,有过辉煌,也历经磨难。可以说,一部大漆坊的发展史,也正是我国民族涂料品牌的发展史。

  “我们销售的不仅仅是一种产品,更是一种文化。”可口可乐高层曾经这样说;著名的海尔集团总裁也说过:“我们的成功不仅是产品质量的成功,也是服务态度的成功,更是我们品牌文化的成功”。在竞争越发激烈,产品同质化越趋明显的今天,品牌文化显得越发重要。近年来,国内涂料企业对本身的品牌文化也进行了重新审视,确立了企业文化对品牌营销的不可替代地位和作用,升华了以往对品牌的定位标准。

  可以说企业文化就是企业的灵魂,企业文化可以明显地将该企业与其他企业区分开,可以提高企业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企业士气。另一方面,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中的精神文化含量愈高,其经济附加值也就愈高。素有“民族涂料第一坊”的大漆坊化工,其对国漆品牌文化孜孜不倦的追求,可以称得上是涂料行业的典范。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大漆坊总经理江连清说:“大漆坊一直以来就是一个将企业文化与产品质量及服务看成同等重要的企业,我们企业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现在我们要做的而且正在做的就是传承大漆坊优秀的文化,将企业的文化特色打造成企业宣传的一个亮点,充分运用企业深厚的历史文化助推品牌的影响力”。

传承文化助力品牌营销,国内涂料品牌定位突破

  大漆坊诞生之日起至今,已走过五百年风雨。这五百年,有过辉煌,也历经磨难。可以说,一部大漆坊的发展史,也正是我国民族涂料品牌的发展史。

  资料表明,中国发现和使用天然生漆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七千多年,国漆文化历史悠久,历代漆器闻名中外。明朝永乐年间,佛山漆器闻名中外,当时有“漆都”之称。当时佛山一带有一家姓古的漆器作坊,其所作屏风、家具、雕漆远近闻名,尤其最绝的是漆画,当时各地标志性建筑漆画都出自这一作坊,因为作坊名字难以考究,民间都称其为“大漆坊”。那时的大漆坊名噪一时,漆器远销广东、福建、香港、台湾等沿海一带。到了清朝嘉庆、道光年间,“大漆坊”更是名声远扬,其所制镶嵌、雕刻、造像等均为传世珍品,除满足国内需求外,还远销朝鲜、日本、印度、柬埔寨、泰国等海外市场。当时的“大漆坊”,虽只是民间作坊,但由于工艺精湛,深得各界人士的喜爱,早年就赢得“跋山涉水寻漆匠,路人皆指大漆坊”的美誉。由此可见,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无疑是大漆坊的一大魅力所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大漆坊之所以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与其秉承国漆文化的理念是密不可分的。“传承古今漆艺文化,融汇中外制漆精华”,除了传承,大漆坊更谙知科技创新的深刻道理。他们正在把科技与传统、科技与天然、科技与世界进行完美的融合。大漆坊对品牌新定位的举措在行业中起到模范作用,必将引起行业内对品牌定位的新思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