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蓝精灵》VS庄典漆策划借机上位

icon 2011-08-22 16:44:13
icon 0

摘要:有报道指出,涂料行业通过《蓝精灵》的文化植入进行传播,或助目前积极策划在央视投放广告的国内涂料行业知名品牌庄典漆“被”借机上位,同时带动国内涂料市场整体升温。

  电影《蓝精灵》上映以来马上全球走红并催火了另一行业――涂料,公众在关注《蓝精灵》的同时也将部分目光转向涂料行业。有报道指出,涂料行业通过《蓝精灵》的文化植入进行传播,或助目前积极策划在央视投放广告的国内涂料行业知名品牌庄典漆“被”借机上位,(http://www.pre-tex.com.cn)同时带动国内涂料市场整体升温。

3D《蓝精灵》VS庄典漆策划借机上位图为:蓝精灵村

  据悉,为配合3D《蓝精灵》宣传,电影制作方在西班牙马拉加市附近一个村子里,用9吨涂料把房屋的外墙涂成蓝色,打造了世界第一个“蓝精灵村”。由此可见,“蓝精灵村”不仅是《蓝精灵》的标志更成为涂料行业的新代名词,同时可以预判在中国这个庞大的电影观众市场上也将会对涂料宣传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对于涂料行业来说,通过“蓝精灵村”这样的文化内涵延伸式植入更能引起消费者甚至是庄典漆这样的业内同行的共鸣,在涂料行业发生“链式”化学反应。值得一提的是,在涂料行业因为《蓝精灵》而大热的“特殊时期”,国内涂料行业知名品牌庄典漆按期于9月5日起在央视投播广告。针对此情形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涂料行业就像一股高速运转的“台风”,庄典漆广告投放央视必然会被“台风”吸进去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最终形成庄典漆“被”借机上位的大好局面。

  事实上,“蓝精灵村”对庄典漆央视广告的投影作用是明显的,同时凭借央视平台的影响力其宣传优势和效果就显而易见了。一方面受众数量庞大,全球估计有上千万甚至数亿的观众,并且涉及80后、90后、大人、小孩等不同群体。另一方面受众接触质量高,这种通过电影为嫁接的植入式营销隐性高推广强。与此同时,有利于带动终端销售,影片的热映配合观众“爱屋及乌”的心理,从而带动涂料产业链的发展。权威人士分析指出,文化植入是植入营销的最高境界,把文化作为载体渗透传播产品和品牌,其表现手法和植入技巧是值得以庄典漆为代表的国内涂料品牌学习和借鉴的。

  近年来,在庄典漆之前国内涂料行业的一些品牌,比如三棵树、美涂士、嘉丽士等在央视及各大媒体展开激烈的争夺战,但由于目前我国涂料行业的运作还不十分成熟,同时没有一个很好的契合点,所以效果都不甚理想。而今,《蓝精灵》热映、“蓝精灵村”热议,涂料行业通过文化式植入也迅速火了起来对庄典漆央视广告开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可以预测此次庄典漆广告投放定然会收到良好的传播效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