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沉默,蚕丝被“带头大哥”钱皇发布行业自律倡议书

icon 2011-12-21 14:09:50
icon 0

摘要:日前,面对各方的质疑,蚕丝被行业的“带头大哥”钱皇集团打破沉默,通过其经过认证的官方微博向全社会发布蚕丝被行业自律倡议书,态度鲜明的扛起了恢复蚕丝被行业名誉的大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原本为古代达官贵人、皇亲国戚专享的蚕丝被成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选择。蚕丝被不仅具有贴身保暖、蓬松轻柔、透气的保健功效,而且对风湿症、关节炎及皮肤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被称为“最舒服的被子”。

  可是近年来一些不法商家以次充好、语言误导消费者等现象时有发生,让意欲入手的消费者十分苦恼。2010年,央视的《消费主张》节目曝光了蚕丝被行业造假的问题,更是箭头直指蚕丝被之乡浙江省桐乡市,整个蚕丝被行业都遇到了前未有的信任危机。难道蚕丝被真的成了可望而不可及的“御用品”?

  日前,面对各方的质疑,蚕丝被行业的“带头大哥”钱皇集团打破沉默,通过其经过认证的官方微博向全社会发布蚕丝被行业自律倡议书,态度鲜明的扛起了恢复蚕丝被行业名誉的大旗。

打破沉默,蚕丝被“带头大哥”钱皇发布行业自律倡议书

  倡议书呼吁桐乡市三千多家蚕丝被企业携起手来共同维护行业声誉,维护蚕丝制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为重振桐乡蚕丝被行业形象而坚守品质,敢于向不符合国家规范的订单说不!”

  倡议书分为三个部分,其中最重要的是四个倡议:

  1.坚决采用蚕丝被国家标准生产。各种填充物成份是多少,在标签里就标明多少,让消费者一目了然。

  2.坚决抵制柞蚕丝标称蚕丝,概念模糊的做法,一切标示都清清楚楚,让消费者消费得明明白白。

  3.坚决抵制用化纤、木棉等冒充桑蚕丝的恶劣做法,发现这样的害群之马人人喊打,绝不姑息。

  4.在蚕丝填充料和布料的选用上,坚决做到不以劣充优、不偷梁换柱、不短斤少两。一切以诚信为本,做正直的商人。

  此外,钱皇还承诺,严格按照蚕丝被国家标准生产每一条蚕丝被。钱皇品牌的所有蚕丝被填充物都是采用100%桑蚕丝(长丝)制成,消费者如果买到钱皇生产的钱皇牌蚕丝被不是100%桑蚕丝(长丝),钱皇公司愿假一赔万(一条假被赔一万元人民币)。

  钱皇蚕丝被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参访时表示,“作为中国蚕丝被的龙头企业,钱皇一直本着诚信自律的原则守法经营,自律倡议书的内容也是我们一直遵从的标准。钱皇一直认为诚信是一个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自律是一个行业赖以发展的基础,我们呼吁整个蚕丝被行业联合起来,自律自强,共同维护中国蚕丝被行业形象,维护消费者的利益。”

  蚕丝被行业的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国家早在2009年就颁布了蚕丝被国家标准GB/T24252-2009,可是作为参考内容,对企业的相对较小,一些企业为了盈利缺乏自律能力,给整个行业的信誉都带来了负面影响。行业巨头钱皇此次发布倡议书起到了非常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能将中国蚕丝被行业带来真正的诚信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