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家居”入驻重庆 打算和奥特莱斯当邻居

icon 2012-01-11 12:23:36
icon 0

摘要:  去年底,一个让重庆年轻人群雀跃的消息花开落定: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企业“宜家家居”入驻重庆,在北部新区工商局注册登记为重庆宜家家居有限公司,投资总额14400万美元,注册资本4800万美元,主要从事平整式包装的家具、配件、浴室和厨房用品等...

  去年底,一个让重庆年轻人群雀跃的消息花开落定: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企业“宜家家居”入驻重庆,在北部新区工商局注册登记为重庆宜家家居有限公司,投资总额14400万美元,注册资本4800万美元,主要从事平整式包装的家具、配件、浴室和厨房用品等商品的贩售业务。

  ${显示图片4}

  宜家,曾是多少年轻一族、城市白领心目中的潮品象征,承载着小资们的时尚梦想。在这个消息之前,家住重庆的粉丝们至少也要到300公里外的成都,才能一亲芳泽。不久后在重庆家门口就能零距离接触,怎能不让人充满期待。

  宜家落户重庆北部新区,卖场将建在哪里?从这个消息传出开始,就一直是个谜。

  重庆店面面积全国第一

  此前,北部新区官方透露的消息是,全球最大的家居零售企业瑞典宜家落户重庆,经过了长达8年的慎重考察,开建后的卖场面积会达到9万平方米,将是宜家在中国面积最大的一家店。有望在2013年开业。

  我们从宜家的官方网站上也了解到,此前宜家在中国的北京、上海、成都等8个城市开了9家卖场,最大的店位于上海浦东,营业面积4万多平方米。照这个算起来,重庆宜家店的面积几乎要大一倍。

  为了让宜家到重庆落户,北部新区管委会负责这个项目的工作人员,曾跟进了整整4年。

  宜家可能与奥特莱斯为邻

  宜家落户重庆后,究竟会建在哪里?我们从相关方面了解到,宜家卖场可能会与奥特莱斯成为邻居。昨日,我们驱车在奥特莱斯附近寻找可能成为宜家卖场的地方,能修建传说中9万平方米卖场的空地并不是随处可见。

  在奥特莱斯背后,出口加工区2号与汇丰路之间,我们发现了这样一块面积超大的地方,整块空地都被漆着绿色油漆的铁栏杆围着,栏杆高度超过2米,栏杆上每隔几十米安装有红外线遥感器、摄像头等,栏杆上的节能灯清晰地展示出空地的规模和轮廓。据相关人士介绍,该块地就是宜家的选址。

  隔着围栏,里面的几排柳树正在随风摇摆,空地的另外一边,就是轻轨3号线,一列灯火通明的轻轨列车正快速驶过。

  据悉,宜家选址非常严格,自创办以来,一直坚持购地自建商场的模式来经营。而选址的主要条件是交通必须便捷,周边居民年轻且消费实力较强,附近环境处于增长或非完全成型阶段。这些可能也是为什么考察了8年才来渝的原因。

  我们接着沿空地外围驱车行走,从里程表上看,仅空地一边就有约700米长。当我们爬上200米外一栋30多层的在建高楼拍照时,从照片上显示出来的这块空地,跟旁边灯火通明的奥特莱斯比起来,足足大了好几倍。

  相关新闻

  可能会修路

  直接连通机场高速

  这样一个超大卖场的建立,交通必须给力。昨天我们在现场看到,轻轨3号线金渝车站距这块空地,直线距离也就300米左右,不用说,卖场建成后,公交系统也会顺势进入。

  据了解,更给力的是,有可能会仿照奥特莱斯,修一条路直接把重庆宜家店跟机场高速路连通。

  同行反应

  宜家入渝

  丰富家居业态

  宜家的到来,会对重庆现有的家居卖场产生怎样的影响?红星美凯龙、建玛特、居然之家等,同行们看法非常一致,均称宜家到来是好事,丰富了家居卖场业态。

  建玛特家居集团营销总监张峰说,宜家和传统家居卖场的定位有较大区别,其针对的消费客群主要是小资阶层,其产品更多倡导的是一种生活概念,因此基本不会对现有家居卖场造成冲击。“宜家的到来证明了重庆的开放程度,也是对现有家居业态的丰富,我们表示欢迎。”

  宜家入渝“历程”

  2004年

  茂业百货对外宣称,将联手宜家落户解放碑面积60万方新店“城市之冠”

  2005年

  宜家决定西南开店,结果,开在了成都

  2007年

  消息称,宜家看上了南坪步行街某商业地块。结果宜家没来,风水宝地被红星美凯龙2店圈走了

  2008年

  宜家有两大绯闻,一是年初爆料选址九龙坡动物园附近,二则称年底将落户二郎彩云湖片区

  2010年

  爆料称,宜家已确定入渝,并选址江北原某大型超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