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地板环保 家装污染需要多关注

icon 2012-02-15 09:50:03
icon 0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居室的装修越来越追求舒适,然而,随之而来的住房装修污染却摆在了人们的面前,装修的环保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话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居室的装修越来越追求舒适,然而,随之而来的住房装修污染却摆在了人们的面前,装修的环保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话题。日前,记者就家装污染的危害,专程采访了市疾控中心的相关专家。

  甲醛:污染祸首

  装修污染中首先是石材和油漆的污染,石材中的放射物质、油漆中的苯,会破坏人体造血机能,诱发肺癌、白血病等疾病。同时,甲醛和氡同样是危害极大的污染源。

  在刚装修过的新居室里,甲醛含量几乎不同程度超标。家住市内某小区的张女士说,她们是在新家装修完一个月后入住的。刚住没多久一家人身上发痒,因她退休在家停留的时间最多,从住进后至今,她浑身疼痛。她怀疑是家里用了太多的进口涂料、石材等所致。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刺激味的气体,国标为每立方米不超过0.08毫克,若其超标四五倍,一般人也会无感觉。但如果像张女士那样出现全家人都有反应的情况则比较严重,需采取必要的措施。

  华丽家具:污染大户

  入住新居,添置系列家具是必然,但许多人会感觉到无形中带来异味,尤其在摆放新家具较多的空间,气味会更浓。遇到此问题的市民周先生请有关方面检测后,室内甲醛超标10倍,摆有新家具的卧室甲醛超标15倍!初步认定是木工板、密度板惹的祸。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甲醛主要存在于胶合剂中,木工板、密度板等人造板材在生产加工时离不开胶合剂,家具大量使用密度板等人造板材,成为甲醛致污“大户”。

  目前市场上的木工板、密度板等板材家具,因其强度较硬,不易变形,价格比实木家具便宜,普通家庭多选择它。目前较流行的绿色家具,多选用实木材料,目的就是减少甲醛污染。购买实木家具虽然眼前多花些钱,长远来说对人体有很大好处。

  地砖洁具:放射污染

  据调查,一些地砖放射性强度高于花岗岩,其原理和花岗岩等天然石材一样,与地质结构关系很大,如果用来烧制的陶土或岩石分化物放射性超标,那么产品放射性势必超标。有关人士建议购买天然石材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材料角上有没有贴A、B、C等级标签。A级石材放射性强度小,适合家庭装修用;B级适合于商场、影院等公共场所;而C级只能用于外墙和堤坝等。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购买时要向商家索要有关商品的放射性检测报告,经销商也有义务向消费者出示检测报告。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