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装修问题 做好取证春节后再解决

icon 2013-01-23 10:55:36
icon 0

  近来有不少业主向金陵晚报家周刊反映,接近年关,碰上了装修

  “最近刚到货的瓷砖坏了几片,经销商和工厂又都开始放假了,怎么办?”“年前装修结束了,这两天发现有点裂纹,这问题装饰公司会不会赖账呀?”

  近来有不少业主向金陵晚报家周刊反映,接近年关,碰上了装修质量或材料问题,可装饰公司、经销商陆续放假了,问题如何解决?来年他们是否还认账?

  瓷砖收货后发现损坏

  家住仙林的吴先生向我们反映,近日收到的瓷砖破损了不少,找到经销商却被告知产品是直接从工厂发货的,而这周工厂已放假,无法处理。

  吴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能够在年后及早开工,他自己采购的瓷砖、地板等材料已于近日陆续运抵他家,因为目前不准备用,他也就没开包点货,而是将货物堆放在了一角。前几日他带朋友来看家里工地,拆开了其中一包,发现有几块瓷砖出现了裂纹,接连打开了几包,这样的问题都存在。

  吴先生随即联系了经销商,却被告知,这批货是从工厂直接发货的,有统一的运输措施,是否是在运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他们也无法确定,而且吴先生当时未开包检查便签收了,按理说,有问题都与供应方无关。

  刚刷过的墙却出裂纹

  徐女士家年前的装修工程已全部结束,按照合同规定,开春后3月初继续完成剩下的工程。这两天徐女士在给房子开窗透气后却发现,新刷的墙有开裂的迹象。

  徐女士告诉记者,她听朋友介绍选择了现在的这家装修公司,在南京尚属有一定名气,之前施工中他们也做得算到位,并没有太多的问题。“这次无意间发现墙体有一点开裂现象,我自己很紧张,不知道是因为施工存在问题还是我开窗透气不当所造成的。”徐女士表示,她已联系了装饰公司,但得知,装修工人已陆续放假,年前无法帮她处理,只得等年后了。

  有问题要及时取证

  近来有不少读者向我们反映,遇到了与吴先生和徐女士类似的状况,只因“卡在”年关上了,解决起来不那么容易。

  记者分别致电了吴先生购买瓷砖的经销商和徐女士所选择的家装公司,瓷砖经销商表示,因为吴先生在收货时并未提出异议,所以他们也无法核实瓷砖的损坏到底是因为谁的原因造成的,他们无法对此做出更换等承诺,建议吴先生在年后再就此事进行沟通。而家装公司则告诉记者,墙体出现开裂的原因有很多,徐女士可以先行拍照,并在年后与项目经理协商,为其重新刷墙应该没有问题。

  记者咨询了江苏省消费者协会相关专家,他们表示,在购买材料时,消费者一定要在收货时进行仔细验收,是否有损坏,损坏数量有多少,都要存好单据、落笔记录或拍照取证,而对装修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拍照取证、与施工方沟通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在年关,这种意识更是不能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