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入户强制执行 智能家居开启数字生活

icon 2013-03-22 09:57:48
icon 0

  日前,在工信部正式公布的《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和《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两项国 家标准中,对光纤入户的实施情况做出了强制性规定。也就是说从2013年4月1日起,新建小区必须光纤入户,同时具备接入多家运营商的能力。光纤宽带普及 率将会因为该政策得到大幅度的增长,互联网将会真正融入人们的生活。

  智能家居显然是这个政策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如今看似我们身边网络普及率非常高,但是据可靠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光线普及率尚不足20%,这也局限了智能家居的发展,让不少厂家和经销商徒呼奈何。毕竟如今的智能家居,结合了物联网技术和ZigBee无线通讯技术,很多功能都需要依托互联网才能实现,可以说,没有了互联网的加入,智能家居的智能化程度就会大幅度下降。因此,当光线普及率达到一定的程度之后,智能家居的普及也就有了实际的基础。

  以前大家都觉得,是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带来了信息时代的到来,实际上,物联网的铺开,才真正象征着数字时代的到来。以智能家居为 例,通过大量的传感器和控制器,对住宅实现实时监测与智能控制,从最普遍的开关门窗的时间、次数,室内的温湿度变化,甚至是到用户的生活习惯,都会变成具 体的数据,让用户真正享受到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

  以物联传感推出的智能家居为例,用户可以使用手机设置好住宅内需要的光照强度,温湿度,空气质量程度,然后,相关的传感器就会自动 感应监测,同时联动如灯光、空调、加湿器、门窗、窗帘等设备,以保障室内的环境指数在水平以上,出现异常,如室内空气污染,或者是出现可燃气泄漏等情况 时,系统会自动报警,切断阀门,打开门窗,若是通风无效,会自动开启空气净化器。这些远比通过人们自己的经验和生活习惯调节更加精确有效,同时也能提高能 源利用率,防止浪费。

  通过智能家居能做到的事情不仅仅是如此,用户出门在外,也能控制家中的各类设备,比如说,在下班之前用热水器烧水,并放入浴缸中, 使用户回家就能泡澡,启动电饭煲煲汤做饭,通过手机屏幕或者是电脑屏幕,观察家中的情况,与留在家中的老人孩子进行交流等等。若是有人入侵,各个设备会自 动报警阻挡,智能摄像机也会拍摄下入侵者的照片。

  据物联传感市场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智能家居的用户多半是年轻人,毕竟年轻人对于新事物更容易接受,并且也喜欢享受这种高科技带来的 生活。但是在某种程度上,智能家居其实对老人与小孩具有更重要的意义。如今的智能家居操作非常简单,只要演示一遍,就算是两三岁的孩子也能照做,这也降低 了推广的压力。互联网之所以在城市覆盖比较广,在乡镇乃至农村,却一直不容易打开局面,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使用互联网看似简单,其实也是有门槛的,对 于那些留守的空巢老人而言,上网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而智能家居却将使用门槛降低到了近乎极限,因此,智能家居的逐渐普及也能推动互联网的扩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