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携手郦波探寻曾国藩的人生智慧 滋养高端消费者心灵

icon 2018-11-21 15:16:09
icon 0

摘要:11月17日下午,由简一大理石瓷砖携手世界联合书局、世界联合艺术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传习·文化大讲堂”第十六站,在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开讲。

  古巴渝地区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这片土地孕育了重庆悠久的历史。自古以来,重庆都是不少文人骚客钟情之地。“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诗词中的重庆俯拾皆美景,也勾勒出这座山城的文化脉络。

  11月17日下午,由简一大理石瓷砖携手世界联合书局、世界联合艺术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传习·文化大讲堂”第十六站,在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开讲,当代著名文化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诗词大会》文化嘉宾郦波教授深入解读《曾国藩的人生智慧》,与简一的“老友们”共享一个哲学午后。

▲“传习·文化大讲堂”重庆站开讲▲“传习·文化大讲堂”重庆站开讲

  一直以来,重庆市民对郦波教授推崇备至,此次郦波教授在重庆开堂论道的消息一经传出即引发全市关注,众多简一新老用户和重庆城市精英纷纷慕名而来。简一大理石瓷砖国内营销中心渠道总监雷兴桥、重庆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王艳以及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时报、腾讯家居、腾讯大渝网、新浪家居、房天下等权威媒体记者共计1200余人到场参与,明贤秀士,济济一堂。

▲大讲堂汇聚众多重庆城市精英,全场座无虚席。

▲大讲堂汇聚众多重庆城市精英,全场座无虚席。▲大讲堂汇聚众多重庆城市精英,全场座无虚席。

  随着郦波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曾国藩的人生智慧仿佛跨越千年的尘埃,镌刻于每一位听众的笔记本上,也抵达每个人的心间。

为高端消费者奉献智慧礼物简一推动传统文化的传习

  “简一作为大理石瓷砖的开创者,不断创新,从未停止追求极致的步伐。” 简一大理石瓷砖国内营销中心渠道总监雷兴桥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简一围绕用户高档装修需求,直击传统装修和铺贴痛点,提出了革新性高端瓷砖铺贴服务‘密缝铺贴’,追求空间一体化效果,迎合家装趋势风向,也打破了瓷砖不能密缝的刻板印象。好瓷砖要配好服务,简一以优质的产品搭配专业化的铺贴流程和国际一流施工标准,打消用户后顾之忧,让装修更加省心、安心、放心。”

▲简一大理石瓷砖国内营销中心渠道总监雷兴桥▲简一大理石瓷砖国内营销中心渠道总监雷兴桥

  “我们简一一直在创新、一直在追求,所以我们就洞察到了连续十年来攻克密缝铺贴,用简一密缝铺贴来重新定义我们高档装修的标准。” 重庆简一大理石瓷砖总经理王艳在致辞中表示,“这一路以来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恩,我们会将有意义有份额的有价值的活动来回馈我们的老友,我们一起将内心的精神世界打开走向美好生活,简一也会持续回馈一直支持我们的新老朋友。”

▲简一大理石瓷砖重庆品牌服务商王艳▲简一大理石瓷砖重庆品牌服务商王艳

  一直以来,简一大理石瓷砖因持续的创新能力和高端品牌素养,奠定了行业领跑者地位,通过举办传习文化大讲堂活动,更是输送传统文化精髓,滋养高端消费者的心乡,共筑美好生活。

郦波深入解读《曾国藩的人生智慧》

  “重庆这个‘渝’,就是改变的意思,也就是雨水混入嘉陵江。”郦波教授开场从重庆的别称“渝”字引入,“嘉陵江碧绿清澈,雨水汇入长江、嘉陵江汇入长江,这叫做激浊扬清。人生在不停的阶段,汇集起来百川归海,人生在过程中不停地改变从此岸到彼岸去,这种改变就叫成长。”

▲郦波教授深入解读《曾国藩的人生智慧》▲郦波教授深入解读《曾国藩的人生智慧》

  曾国藩作为“为师为将为相一完人”,毛泽东和蒋介石都奉他为偶像。“为什么那些仁人志士,甚至对立阵营的两大统率,他们学习施法的榜样都是曾国藩呢,我们今天读历史就是为了学习,就是为了以史为鉴。”郦波教授讲道。

  “所以为什么要学曾国藩呢,他每天坚持读书、写日记,他肯坚持。”曾国藩意志刚毅、勤奋好学的形象随着郦波教授循循善诱的讲解浮现在我们眼前。“曾国藩不是特别聪明,聪明和智慧不成正比例关系,很多时候成反比例关系,生活中很多人就是因为太聪明,喜欢用小聪明,所以人生就在咫尺之间。”

▲“传习·文化大讲堂”现场嘉宾

▲“传习·文化大讲堂”现场嘉宾

▲“传习·文化大讲堂”现场嘉宾▲“传习·文化大讲堂”现场嘉宾

  郦波教授强调在喧嚣驳杂的现代社会,要学习曾国藩,沉心静气,专注做自己的事情,不急在一时。“你只要认清这个趋势,一点点做下去,大道至简,就像主办方的名字特别好,简一,惟精惟一,你认清道和势,然后专注地做下去,不玩投机,自然水落石出,大浪淘沙。这要求什么,要求格局,眼光和知行合一的精神。”郦波教授讲道。

▲“传习·文化大讲堂”嘉宾们认真记笔记

▲“传习·文化大讲堂”嘉宾们认真记笔记

▲“传习·文化大讲堂”嘉宾们认真记笔记▲“传习·文化大讲堂”嘉宾们认真记笔记

  在课堂最后,郦波教授总结道:“我们通过回望历史,向仁人志士、向先贤去借智慧,我们的人生才能继往开来,而我们的族群,我们的家国,我们的文明也才能走向新的时代,新的征程。”

  现场观众时而凝神思考,时而低头做笔记,沉浸在深厚的文化余韵中。当郦波教授的演讲结束,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简一收获口碑:高品位、有温度、可信赖

  传习文化大讲堂,是简一感恩新老客户的支持与陪伴的重要活动,希望大家通过简一大理石瓷砖获得高品质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享受其文化,并通过优秀文化的滋养让生活更多彩。提及简一大理石瓷砖,新老客户都纷纷给予了充分肯定。

▲红星美凯龙重庆区域总经理吴幼宁与郦波合影▲红星美凯龙重庆区域总经理吴幼宁与郦波合影

  “简一的文化做得深入人心,简一大理石瓷砖的风格非常高级,看到能让自己感觉到置入一种艺术灵感的环境里,让人的内心产生一种对艺术美的追求。”来自重庆的简一用户陈女士夸赞道,“当家里铺了这样的大理石瓷砖,就会觉得自己有一种被浓浓的艺术氛围包围的感受,很享受。简一的品质让人赏心悦目,也让人非常喜欢。”

▲重庆简一用户陈女士▲重庆简一用户陈女士

  除了坚持做世界上最好的大理石瓷砖让更多人享受自然之美,简一也极为关注人的价值和中华文脉的传承。重庆的简一老朋友张女士就在收到简一传习文化大讲堂重庆站的邀约以后,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对简一重庆品牌服务商的用心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她表示不管是产品质量还是后期服务,重庆简一都让她相当满意,同时,她对传习文化大讲堂给予了高度肯定。

简一

  “你们(简一)每年的文化大讲堂都会邀请一些著名文化学者来传道授业,讲述中国传统文化,我每年都会参加,每一次都会学到很多知识。你们响应号召,传播中国文化微为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贡献,我为你们企业的担当点赞。”

▲重庆新老用户与郦波教授合影

▲重庆新老用户与郦波教授合影

▲重庆新老用户与郦波教授合影▲重庆新老用户与郦波教授合影

  从2017年起,简一相约数位文化大家,全国巡回论道,先秦诸子、汉唐气象、宋明风韵,探寻传统之于当下的意义,为高端消费者奉献一场又一场的文化盛宴,我们冀望每一位听众汲取思想与智慧的养分,获得属于自己内心的那一份坦然与坚定。

  至此,2018传习·文化大讲堂重庆站已经圆满结束了。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简一大理石瓷砖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弘扬发展中华文化。接下来,简一还将在深圳开堂授课,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霍King共享聚落”强势入侵共享办公红海 开启全国N+模式重庆格罗佩斯携手克诺斯邦,克诺斯邦全球总监莅临重庆标记郦波这节文化大课 Get“中华第一完人”的智慧流动的设计盛宴-美克家居A.R.T.2018设计师中国之旅重庆站销量超级增长22%,大家居零售创历史新高“霍King共享聚落”强势入侵共享办公红海 开启全国N+模式重庆格罗佩斯携手克诺斯邦,克诺斯邦全球总监莅临重庆标记郦波这节文化大课 Get“中华第一完人”的智慧流动的设计盛宴-美克家居A.R.T.2018设计师中国之旅重庆站富森美·聚信美家居粉丝节暨2018重庆采暖节盛大启幕销量超级增长22%,大家居零售创历史新高红星美凯龙重庆梁平商场建材馆炫丽开业 销售人气创新高重庆市巴南区安监局举办“掌上安监”系统运营新闻发布会塑造北碚现代智慧家居商业典范 雄风家居城品牌升级【盛大开业】重庆九龙坡月星家居广场璀璨启幕,引爆渝都峥嵘二十三载,感恩有你!——亨多利家具23周年庆“开心造梦,由我代言”开心木门代言人决赛,许科助阵!2018重庆家居健康发展大会召开五大品牌强势集结 “香睡之夜” 献礼山城“结缘家居”--专访新八益建材家居广场总经理周亚利女士好工长技能大赛重庆总决赛在新八益建材家居广场成功举办一心家欧洲生活馆打开意式生活美学新方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