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不惑,鸿鹄之志不改,做百年企业 ——独家专访重庆港宏装饰总经理郭斌

icon 2018-04-19 11:45:19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走进重庆港宏装饰,通过独家专访重庆港宏装饰总经理郭斌先生,来揭秘重庆港宏装饰如何在这一浊流暗涌中独树一帜,始终坚持“做事先做人”、“精工品质立天下”的企业理念。

  近年来,由于家装行业的蓬勃发展,催生了众多中小家装企业。但同时,又由于家装行业准入门槛低、监管覆盖面有限等问题,导致重庆家装市场竞争无序。与此同时,还有不少商家通过恶意增项、隐性收费、以次充好等不良手段来牟取暴利,致使整个行业乱象丛生、投诉不断。

  为此,今天重庆新浪家居走进重庆港宏装饰,通过独家专访重庆港宏装饰总经理郭斌先生,来揭秘重庆港宏装饰如何在这一浊流暗涌中独树一帜,始终坚持“做事先做人”、“精工品质立天下”的企业理念。

风雨坎坷难改鸿鹄之志,终不悔

郭斌

  成为企业家,是郭斌从小的梦想。

  2003年,郭斌一手创立港宏装饰,深耕家装行业15载,历经风雨坎坷,始终如一坚守正道,从一个毫不知名的小企业发展到如今已小有成就,成为重庆市民家喻户晓的家装品牌,这一切的背后是他对港宏的坚持,是对家装行业的坚守。

  创业之路浩渺艰难,每一位企业家所走过的创业之路都是荆棘丛生、坎坷险阻的,但是在他们身上,都有着坚韧不屈、始终如一的高贵品质,郭斌就是如此。

  从小不安于平凡的郭斌,在初中还未念完时,毅然选择辍学,走上经商之路。从母亲那儿得到了第一笔创业基金——100元,由于家族行医,他便从贩卖药材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在随后的多年里,他从事过贩卖木材、餐饮、百货商流等众多行业,却始终未找到可以坚守一生的事业。

  皇天不负有心人,一次偶然的机会,郭斌接触到了家装行业。这个又累又苦的行业,却让他欣喜若狂,他如饥似渴地汲取家装行业的知识,充实自己。

  2003年,终于,他创立港宏装饰。

  从此,港宏成为他生命中可以坚守一生的事业!

诚信待人,以心比心,做家装更简单

港宏装饰

  “做百年企业。”一直是郭斌的梦想。

  众所周知,日本是百年企业的温床。而企业得以发展,屹立百年而坚,究其原因是企业对诚信的坚守,对企业健康发展的孜孜以求。对于真正的企业家来说,能够让凝聚着心血的企业基业长青,这无疑是梦寐以求的事。因此,在郭斌这里,他把“做人”、“诚信”看得比生命更重要。

  家,是我们辛劳一天后最后的港湾,它承载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郭斌认为:“能为老百姓创造一个个美好的家装,是港宏,更是我的夙愿”。“做事先做人”作为港宏的发展思想,同时也体现了它的创立者——郭斌的做人原则。郭斌将诚信放在首位,无论是对待家人、同事、朋友还是消费者,从不敢懈怠。

  据了解,港宏装饰建立了严格而系统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体系,无论是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消费者都可以得到及时的解决。并且港宏还规定了隐蔽工程24小时内必须上门处理;非隐蔽工程48小时内必须处理。对于已交付的工程,半年进行回访、一年回访,对已交付三年及以上的工程每一年半进行回访等严格完善的服务体系来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15年的坚持,成就了今天的港宏。

  郭斌更是将“精工品质立天下”作为企业的发展理念。不难看出,这一理念正是与那些传承百年的企业的工匠精神不谋而合。郭斌认为:“对于家装,品质和服务是最基本的,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才能让企业健康有序地走下去。同时,换位思考,站在业主角度考虑问题,一切就会变得更加简单、容易”。

砥砺前行,坚守基业,代代传承

港宏装饰

  风云变幻,很多企业生于机会,死于变化。

  郭斌深谙企业要发展,离不开创新和开拓。2009年,他创立居佳优品电子商务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工具,与时代同发展。

  与此同时,郭斌还加强自身的学习与进步,参加各种学习交流的机会,以此丰富自己,时刻为企业的发展准备着。

  除了工作和学习,郭斌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书画爱好者,结交了大批书画家,从书画间体悟人生之道。

  未来,郭斌将以港宏为毕生事业发展下去,并将它代代传承下去,做百年企业。


【记者手记】

  乔布斯说:创业时你把你的生命投入进去,而碰到的坎坷真的很难逾越,你会感觉生命在被摧毁,所以大部分人在创业中途放弃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成功创业者和失败创业者的差别就在于坚持。

  郭斌从第一次创业到创立港宏装饰,他的成功在于,从无数次失败的创业中汲取经验教训,不放弃,不妥协,坚持自我,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

  四十不惑,鸿鹄之志不改,做百年企业,郭斌的成功不是偶然,是必然!


【郭斌简介】

郭斌

  重庆港宏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重庆居佳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重庆安岳商会副会长
  全国工商联家居电商专委会常务理事
  重庆云计算协会常务理事


【企业简介】

港宏装饰

  重庆港宏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集室内装饰设计、施工、家具生产、家居建材代理、电子商务、服装设计、服装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企业,旗下拥有“港宏百年装饰”、“港宏宜家装饰”、 “阿特金思原创设计师事务所”、“帝贝家具”、“居佳优品”、“保利格服饰”六大子品牌。

  港宏装饰作为立足重庆、辐射全国的品牌装饰,秉承“做事先做人”的思想,以“精工品质立天下”的经营理念。其好家装源于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深受消费者的推崇。先后荣获“全国行业质量诚信示范单位”、“全国用户质量满意企业”、“重庆首届节约型家装示范企业”等众多荣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