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萨家私吴应荣-用最纯粹的企业家之心,成就朗萨辉煌

icon 2019-09-02 15:33:14
icon 0

摘要:朗萨家私,一个家喻户晓,重庆市场几乎根深蒂固的家具品牌,自2000年成立以来,坚持不懈的走品牌发展道路

前言:

  重庆家具行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由小至大,由弱到强,从手工制造到智能制造,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渝派家具企业及个人,他们不断探索,顽强拼搏,在重庆乃至全国同行业中,取得了辉煌的业绩,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为让渝派家居誉名远播、让重庆制造誉享万家,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等职能部门指导,重庆市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橱柜衣柜定制协会、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重庆市涂料涂装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2019重庆家居行业年度盛典暨首届渝派家居博览会便应运而生,本次活动的目的,便是把重庆家居生产智造型企业作为重庆最具有含金量的名片推送出去,让更多人知道重庆造、了解渝派家居,共同推动重庆家居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朗萨家私

本期人物》

吴应荣吴应荣

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重庆浙商爱心基金会理事长

重庆市渝北区工商联副主席

  朗萨家私,一个家喻户晓,重庆市场几乎根深蒂固的家具品牌,自2000年成立以来,坚持不懈的走品牌发展道路,期间,有过不少的挫折与困难,但在朗萨人的坚定初心下,一路拼荆斩棘,最终铸就了朗萨今日的重庆家具不可撼动的龙头地位。

  而朗萨今日的一切荣耀与其领头人密不可分,他就是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应荣,一个谦虚随和的浙江人,用其脚踏实地的经营态度,细心呵护着朗萨的昨天、今天,以及未来。

打铁还需自身硬

朗萨家私

  吴应荣说,一个企业和品牌,想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产品品质是最基础的保障,只有把产品品质做好了,才有机会触碰到一个企业更深层次的东西。

  为了保障产品品质,吴应荣可谓煞费苦心。

  产品设计:大部分的家居生产企业在产品设计上都是互相抄袭,根本谈不上“设计”,毕竟,这部分要花费大量的金钱,而朗萨在这部分绝不含糊,每一款产品都是通过设计师精心设计,反复经过生产实践,最终得以成型、在市场上进行销售。

  生产设备:告别传统纯人工制造,进而选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其中不乏诸多智能生产设备,自动喷漆、自动成型等等,每一套设备无不彰显朗萨的大腕地位。

  环保处理:将生产环境处理好、保护好,才能为生产优质的产品保驾护航。吴应荣说,新的厂房总计15万平方米,单环保设备的购买、安装,就花费了3千万,虽然造价是高了些,但在吴应荣看来,这是必须花的,只有将在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气、废水等处理好了,才能给企业带来一个安定的生产环境,才能给城市带来稳定的发展环境。

  只有自身的硬件设施坚实了,才有资格参与外部血雨腥风的市场竞争,才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挺拔屹立。

积善行,思利他

朗萨吴应荣2012年对渝北中学的捐赠30万朗萨吴应荣2012年对渝北中学的捐赠30万

  作为日本“经营四圣”之一的稻盛和夫,其很多思想、理念都被世人所传倡,而究其精髓,莫过于“积善行,思利他”。

  一个人或者企业,只有当你多做对他人、对社会有利的事,他人、社会才会对你“投桃报李”,才会让你的人生、让你的企业走向更广阔的的舞台。

  吴应荣说,他在管理朗萨的时候,如果要把各层面利益进行排位的话,个人利益绝对是排在最后一位。

  一般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都会出现考虑失衡从而产生各种官司的时候,但朗萨成立至今近20年来,绝对的“0”官司,这在企业经营中,是鲜少见的。

  吴应荣表示,一个企业,要想长期良性的经营下去,必须将自身利益抛诸脑后,而应该多考虑企业员工、产品材料供应商、品牌合作经销商、产品终端消费者的利益,以及政府对自身企业的期许,只有把这些做好,官司就会被边缘化,也只有把这些做好,才能获得属于自己那部分利益。

  不但如此,吴应荣一直在做,并将持续做的,就是公益慈善事业。近20年来,朗萨在吴应荣的带领下,在很多自然灾害发生时,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此外,朗萨还多次为城市路桥建设、白血病基金会、浙商爱心基金会捐款数百万,义务捐助贫困学生近百名,真正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爱心与责任。这对于重庆的家居企业,乃至全国的家居企业来说,实属难得。

  积善行,思利他,稻盛和夫一直在实践,很成功,并且历史的河流也证明了,只有这样去做,企业才能得到长期稳定的发展。吴应荣在实践,成就了朗萨今日在家居行业具有极大影响力的地位。

未来已来,未来可期

朗萨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大家居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从设计、生产,到销售、使用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不可知却可估的未来,很多企业都充满了迷惑,他们或许在观望,或许已放弃,但依然有很多选择坚守初心,勇往直前。

  吴应荣就是后者。

  他说,市场的变化是必然的,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阵痛,市场的供大于求、市场的剧烈竞争、环保的严苛要求、相关政府部门的监督等等,但只要坚守初心,做好一个企业应该做的每一件事,并做到极致,阵痛终究会平息。并且,目前的家居市场环境,也需要这样的洗涤,才能淘汰“南郭先生”们,从而把这个市场交还于真正做企业、做产品的人。

  对于变化的市场,吴应荣表示,他会坚持把品牌打造作为发展的方向,将企业文化融入产品。同时,把企业进行升级,由传统的生产企业,转变为生产服务型企业,为更多的人、家庭带去更多、更好的产品及服务。

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新厂区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新厂区

感悟:

  都说生意场上充满了尔虞我诈,还说商场如战场,走到最后的都是精英!可通过与吴应荣的短暂交流,结合商场历史河流的见证,其实所谓的“精英”都是在踏踏实实做事,用最诚信的态度对待所接触的每一位人;用“利他”的理念精心经营自己的企业;用更人性化的方式管理自己的工厂。

  为值得点赞的朗萨点赞。为真正的“精英”吴应荣点赞。

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是一家集板式家具、板木家具、实木家具、沙发、床垫等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旗下拥有炫彩、田纳西、田纳西青少年、塞纳、等等多系列产品。

  朗萨集团凭借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整合优势,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品牌目标,而今已是重庆设计、生产、销售等综合实力雄厚的现代化家具企业。

  朗萨集团坚持着“为人类营造健康和谐的家居文化”的使命,先后荣获重庆市重点工业企业等多种荣誉,并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201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和CQC环保产品认证。

  朗萨集团拥有全套欧洲原装进口的先进机械设备,以原创的潮流设计和优质的制造工艺、良好的渠道管理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现已拥有3个子公司,4个营销分公司,近80个自营专卖店和400多家代理商分布在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部分产品已远销国外。

2019年8月6日,2019“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组委会走进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8月6日,2019“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组委会走进重庆市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连纹密缝新品盛大发布,设计大咖共话自然之美依莱卡刘斌-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那些沉醉于所做之事的人佳梦唐杰-脚踏实地 诚信经营 做好佳梦品牌的传承玛格家居-瞄准定位 深挖服务 打造全国实木定制的领军品牌2019"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暨首届渝派家居博览会正式启动港风家私-精心研发 精细智造,夯实办公家具领头羊地位高田工贸-立足重庆走向全球 打造人体工学椅世界知名品牌金博仕-渝派五金行业正崛起的黑马 为重庆高品质五金代言冀东水泥新品发布会暨十佳家装工地颁奖仪式隆重举行乔治伯爵-用诚信 铸豪门,十年匠心,黑马的大力发展之道恒弘家具-以人为本 坚守匠心,深耕办公家具智能制造奢匠全屋定制-奢无形 匠于心,打造一流的定制家具品牌连纹密缝新品盛大发布,设计大咖共话自然之美依莱卡刘斌-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那些沉醉于所做之事的人佳梦唐杰-脚踏实地 诚信经营 做好佳梦品牌的传承玛格家居-瞄准定位 深挖服务 打造全国实木定制的领军品牌2019"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暨首届渝派家居博览会正式启动重庆家具行业协会换届 曹选利连任会长港风家私-精心研发 精细智造,夯实办公家具领头羊地位高田工贸-立足重庆走向全球 打造人体工学椅世界知名品牌金博仕-渝派五金行业正崛起的黑马 为重庆高品质五金代言凯德伦助力城市更新旧房翻新改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