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莱卡刘斌--用炙热燃烧冰冷,让智能为产品赋能

icon 2021-08-25 11:16:16
icon 0

摘要:从成立到现在,依莱卡全铝家居经过几年的市场磨砺,已褪去成立之初的稚嫩,对市场有了自己清晰的定位。刘董说,在依莱卡全铝家居探

  为让重庆智造声名远播、让渝派家居早日踏上更大的舞台,2019年开始,已连续两届举办了“渝派家居精工智造”的主题活动,且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为了保持活动的延续性,今年,在中国家具协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重庆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重庆市涂料涂装行业协会的共同主办下,第三届“渝派家居精工智造”活动拉开了新的序幕。

  本届主题为重庆家居行业产业精进与高质量发展,旨在了解目前家居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如何突破困局、如何让品牌在发展中更上一层楼,活动通过方式的多样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继续推动重庆家居生产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持续向上发展。

刘斌依莱卡全铝家居董事长刘斌依莱卡全铝家居董事长

洞悉现状,探索发展新模式

  从成立到现在,依莱卡全铝家居经过几年的市场磨砺,已褪去成立之初的稚嫩,对市场有了自己清晰的定位。刘董说,在依莱卡全铝家居探索市场的过程中,发现全铝家居在市场上的认可度还有待普及,加之早期一些做中低端全铝家居作坊式的个体经济对品牌,对市场竞争的无序干扰,导致消费者对全铝家居品质的认知产生了误解,在这样的情况下,类似于依莱卡定位中端、高端规模的全铝家居企业来说,开拓市场面临不小的挑战。

依莱卡

依莱卡

  在意识到了这一现状后,依莱卡便迅速开始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我从学校一毕业,就开始从事铝制品行业,时至今日,已有几十年的时间,对铝制品,已形成了自己的主体印象,我有许多的情节和热爱在里面。所以,我不断在探索更好的发展铝制家居的商业模式,希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资源整合,实现1+1+13的效果。为此,我一直在寻求与不同的行内企业进行合作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希望行业内企业能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实现“行业联盟、产业整合”的新发展格局,最终实现强强联手、共赢市场。”

依莱卡

依莱卡

  同时,刘董希望通过“渝派家居精工智造”活动的深入推进,能够把更多的企业团结起来,共谋发展,最终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让智能为产品赋能

  “纯材料的迭代与竞争在市场上已不具备什么优势,所以从产品智能(智慧)方面着手,但又能契合产品本质特点去进行两相结合,智能(智慧)功能的融入成了最重要的因素,依莱卡在接下来的产品研发中,将在智能(智慧)上下足功夫,从智能化、操作面板的智慧化上融入有利于消费者便捷生活的功能性配件,比如从灯光感应智能化、智能转角件、语音操控等方面入手,努力打造与提升铝质家居不同于传统家居的特色与亮点,实现依莱卡全铝家居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智慧)化,让冰冷的全铝家居也智慧满满、服务于广大消费者。”

依莱卡

依莱卡

  除了让智能(智慧)为全铝家居赋能外,还将从产品本身着手,提升与改进表面处理工艺,同时,依莱卡全铝家居将对产品厚重感与质感进行提升,在一些转角的导圆处理、表面的冰冷感、产品本身的厚重及造型等细节上进行技术升级与改造,努力打造出适用于各种消费者群体的全铝家居产品,实现满足市场需求的目的。

  在谈到依莱卡智能(智慧)化研发工作时,刘董信心满满的如是说。

依莱卡

依莱卡

  除此之外,一件家居产品使用感受怎么样,直接和人体工程学息息相关,那么研究人体工程学,对做好家居产品相当重要,所以在依莱卡未来的产品研发中,人体工程学也将是重要研究的工作内容之一。

践行生态整装新发展理念,实现全屋全铝家居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在谈到生态整装概念时,刘董说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消费需求观念的转变,全屋全铝生态整装的概念已被许多全铝家居生产企业所提及。努力打造全屋全铝生态整装产品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件大事。针对市场及消费者需求,依莱卡正着手进行全屋全铝生态整装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工作,目前已研发出铝质大板吊顶、护墙板等产品,成功应用在家庭、工程项目上。未来,依莱卡将借助新西亚铝业集团优质的资源,进行铝质地板等产品的研发工作,努力打造全屋全铝生态整装项目,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装修产品及服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屋全铝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制作与市场供给功能。”

  时代在变,市场在变,但消费者对追求美的事物、好的生活品质从未改变,刘斌董事长将携依莱卡紧随时代潮流改变而变,用对铝的炙热,燃烧铝家居的冰冷,为消费者追求高品质、健康环保、智能(智慧)的消费理念的“不变”而努力。

依莱卡

依莱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