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网邻通:分类信息基础上的平台创新

icon 2011-12-20 09:42:50
icon 0

摘要:在成熟的品牌不断寻求创新和突破之时,有很多中小型企业,尤其是生活服务类企业才刚刚踏进品牌营销的大门,对于他们来说,如何借助各类工具实现良好的营销效果,如何有效提升自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是赢得市场的关键因素。因此,他们对于营销平台的需求日益...

  导语:在成熟的品牌不断寻求创新和突破之时,有很多中小型企业,尤其是生活服务类企业才刚刚踏进品牌营销的大门,对于他们来说,如何借助各类工具实现良好的营销效果,如何有效提升自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是赢得市场的关键因素。因此,他们对于营销平台的需求日益迫切,日益强烈。

  “最佳网络营销平台奖”花落58同城

  一年一届的中国营销盛典由《销售与市场》杂志社发起,是中国营销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年度高峰论坛。12月17日,以“趋势•变革•未来――新消费环境下的企业出路”为主题的2011年第九届中国营销盛典在京举行,集结经济学界、营销界、企业与媒体多达1000人,创历届参会人数之最。

  此次盛典颁发了2011中国企业营销创新奖等多个奖项,国内领先的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凭借其网邻通产品,成功获得年度最佳网络营销平台创新奖。与现场其他企业获得的营销类奖项不同,这个奖项并非基于某个项目的策划执行或是自身的宣传推广,而是对58同城营销平台价值的充分的肯定。

  58同城副总裁庄建东说:“一直以来58同城致力于分类信息的建设,为广泛网民用户提供了优秀的信息搜索和对比平台。与此同时,我们发现中小企业对于自身产品和服务的营销需求也是非常迫切。为此,我们以超过5000万的稳定用户以及各行各业的海量分类信息为依托,为中小企业和商家打造了良好的信息展示和营销推广平台。”

58同城网邻通:分类信息基础上的平台创新 58同城副总裁庄建东

  效果导向,58同城平台价值获用户认可

  在与58同城合作之前,由于门店位置偏僻,合肥四季制冷家电维修部的生意一直很冷清,但网邻通改变了一切。陶经理说:“58同城的效果真是太棒了,现在一天光接电话嗓子都接哑了。而且很多客户来电话就直接说是在58上找到我们维修部的。”

  江苏太仓兴隆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的梁经理也对58网邻通的营销推广效果赞不绝口,使用网邻通以来每天都会有很多咨询电话,平均下来每两天就能有一笔交易,近期还通过58接到一个长期客户,每月固定100多吨废铁,价值接近30万。

  来自深圳市海王城地产的经纪人宋小波是58房产网邻通的用户,他使用网邻通并坚持每天推送、刷新,保持了较高的电话量并有效提升业绩。在今年10月市场遇冷的背景下,他以3个人的团队做出了16万的业绩。他说:“我非常感谢58同城,以及业务员专业耐心的指导。我相信58的发展会越来越快,我会和它一起进步、一起腾飞。”

  用户的好评和赞誉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得来的,正因为58同城以效果为导向,切实有效的帮助中小企业推广产品和品牌,才能赢得市场的肯定和用户的认可。

  58网邻通:分类信息基础上的平台创新

  如果说电子商务注重用户体验感至上的云创新;家电行业是寻求优化附加价值的质创新;快消品是你追我赶的快创新,那么58同城则是基于庞大用户群以及海量分类信息而实现了营销平台的全面创新。

  据了解,截至2011年7月,58同城已在全国30多个主要城市设立分公司,近400个城市开通分站。拥有稳定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新增用户以高于20万个/日的速度迅速增加,日均页面访问量(PV)超过一亿次,月度覆盖人数1.5亿以上,每位用户平均浏览页面为10个左右,日发贴量达到150万以上。这些傲人的数据是58同城作为分类信息网站的核心,同时也为其网络营销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基于“同城”的本地化特征,58同城提供了找房子、找工作、二手物品买卖、二手车、58团购、商家黄页、宠物票务、旅游交友、家政保洁、装修维修等多种生活分类信息。“分类信息”与“本地化信息(Local)”的双剑合璧可以说是当下最流行、最高效的一种模式,也是58同城另一个独特的平台优势。在此基础上,58同城更顺应市场趋势和用户的需求,向移动手机和无线网络方面延展,提供58手机客户端,无线WAP站点等服务,为自身打上了“移动化(Mobile)”的烙印。与此同时,在社交化网络及媒体大行其道的今天,58同城也在不断发展和完善,从单纯的信息发布和搜索平台逐渐向注重互动、交流、评价的社交化(Social)平台转型。

  58同城的“SoLoMo”模式是在平台层面的宏观创新,而在用户交互及端口功能的微观层面,58同城依然有其独到之处,那就是58网邻通。作为中小企业会员的高级服务版本,58网邻通与普通会员相比,具有特许认证、VIP入口、优先推送、双重刷新、专属客服、动态网站、手机WAP站、效果统计精准营销等尊享功能,将其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性价比高、灵活度大、优质服务五大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事实证明,58同城在平台创新方面所做出的努力顺应了时代的发展,符合了用户的需求,进而为中小企业商家提供了最准确的目标消费群体、最直接的产品与服务展示平台、最有效的市场营销效果。可以说58同城网络营销平台是难以被模仿和被超越的,因为它实现了用户及信息基础、营销平台、创新发展精神的三位一体,任何一个方面的缺失或薄弱,都无法铸就一个与时俱进的出色平台,而此次《销售与市场》中国营销盛典颁出的“年度最佳网络平台创新奖”正是对其效果和价值的客观评价。

58同城网邻通:分类信息基础上的平台创新58同城庄建东接受采访

  58同城副总裁庄建东表示,“年度最佳网络平台创新奖”从营销角度肯定了58同城网络营销平台的价值,对我们所做的事业给予了高度肯定,未来58同城将继续发展、完善、优化这个平台,给中国的中小企业以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