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补贴新政 光伏概念股有望崛起

icon 2013-06-18 10:10:23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国内光伏市场启动广受业内外关注,而光伏电价补贴政策的出台则成为国内市场启动的关键因素。近期,随着欧盟对华光伏“双反”初裁大棒落下,冀望国内市场快速启动的呼声更加空前,这也倒逼电价补贴政策的加速出台。

  受益光伏产业补贴新政即将出台的消息,光伏概念股昨日普涨。业内人士预计,受益政策的光伏概念股有望崛起。

  由于走出去政策频繁遭遇“狙击”,国内光伏产业从未如此渴望政策扶持。6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拟推六项解决措施直指困扰光伏行业的发电量收购、补贴发放不到位、融资困难等问题。消息一出,被业内人士广泛解读为,六项措施均直指当前国内光伏市场大规模启动进程中的“绊脚石”,后续或将有更大利好细则陆续出台。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在上周五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被视做未来国内光伏市场发展的重头戏。据卓创资讯预测,统一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入网方案最晚今年8月出台。

  一直以来,国内光伏市场启动广受业内外关注,而光伏电价补贴政策的出台则成为国内市场启动的关键因素。近期,随着欧盟对华光伏“双反”初裁大棒落下,冀望国内市场快速启动的呼声更加空前,这也倒逼电价补贴政策的加速出台。

  业内分析指出,目前困扰国内光伏市场投资热情的症结在于发电量电网全额收购及度电补贴力度问题,电网“掣肘”已从去年开始逐步松动,当前最受关注的度电补贴政策亦最快本月底出台。受此影响,国内市场下半年有望进入放量释放阶段,光伏全产业链将尽收利好。

  受此消息影响,光伏H股走出强势,昨日早盘,汉能太阳能、兴业太阳能、卡姆丹克、阳光能源、保利协鑫均呈现上涨势头。A股市场上,有研硅股(600206)涨停,安彩高新(600207)、中环股份(002129)、阳光电源(300274)涨幅居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