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设计改变生活 设计传递艺术--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马健先生

icon 2020-10-29 13:12:32
icon 0

摘要:马健说,在其平时的工作中,“用心”非常重要,也执行得很到位:用心设计方案、用心挖掘客户需求、费尽心思满足客户的需求

本期人物:

马健  天古导师<a href=马健天古导师设计师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

  重庆家装历经20年的发展,涤荡出一家家优秀的家装公司,而在这些优秀的家装公司中,天古装饰可谓是行业的翘楚。2000年,天古呱呱坠地,历经20年的市场变迁,见证并参与了重庆家装行业的发展历程,在此过程中,家装设计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妙笔生辉,一张张图纸呈现了不同家庭对美好生活家的向往;他们大胆创意,一次次灵感的迸发都给消费者以不同程度的惊喜;他们绞尽脑汁,一个个微妙的细节所反射的是他们对消费者设身处地的考量……

  20年的时间,众多优秀的设计师汇聚天古,天古感谢设计师们对天古乃至家装行业的持之以恒,设计师们感恩天古及客户给自己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和机会。在天古20周年之际,公司及设计师也将摩擦出不一样的火花,面对下一个20年,他们将继续同舟共济,持续向前,用自我能力为重庆家装行业的高品质发展添砖加瓦。

新浪家居专访马健新浪家居专访马健

家是情感的归属地

  谈到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中心不变:有爱、有家人。马健说,对家描绘得再美,但如果没有倾注主人的情感,所谓的“家”也只是房子而已。

  正因为家是爱的聚集地,是情感归属地,所以就必然要求,家必须能给人一种居住舒适、身心放松的地方,不仅如此,在设计及装修的时候,就要考虑到“家”的安全性,因为只有“家”有了安全性,才能为爱保驾护航。

  马健说,一套房子,在成为一个家的时候,还应考虑到这个空间的可持续性,因为对“家”有情感倾注,所以持续性显得尤为重要,十年、二十年,随着居住时间的增加,情感也愈加浓烈,如果空间具有可持续性,那么这份情感还可以持续加码。而对于这个持续性,设计元素占领着制高点:简单大方、经久难看,将成为空间持续性的羽翼。

马健

设计改变生活,设计传递艺术

  据马健介绍,他从事设计行业已有18年的时间,这个时间段,是重庆家装行业的成长史,但同时也是他自己的成长史。

  最开始的设计,更多的是一种照本宣科,很少去考虑其他的因素。但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家装行业的日益成熟,大家对家装设计也提出了更高标准。设计不仅仅要考虑一些基本诉求,还要考虑节能、环保、耐看等因素。

  而自己在这个过程中,综合能力也必须随之提升,马健说,天古公司给予了自己这样的成长机会:组织大家外出游历学习、出资请行内知名人士前来培训指导大家的综合能力、公司的自我成长为设计师发挥价值创造了绝佳的平台等。

马健

  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公司的培育下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在工作中还要习惯性的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着想,将客户现有的资金合理化应用;用积累的经验给客户提中肯的意见,避免客户为“我以为”更好的雷区方案买单等等。

  每一个行业历经20年会有新的突破,而每个人的20年,给其带来的将是转折性的成长,在下个20年,马健表示,将继续用设计为认可自己的客户改变生活,将艺术以设计的形式继续传扬。

马健

用心设计,赢得客户认可

  所谓“面由心生”,在与人打交道时,你是否真心相待,你的“面”会不留余地的呈现出来,只有用心对待周围的事和物,你才能获得对方的真心与认可。

  马健说,在其平时的工作中,“用心”非常重要,也执行得很到位:用心设计方案、用心挖掘客户需求、费尽心思满足客户的需求又不违背自己的设计初衷,正是这样严苛要求自己,马健收获了每一位客户的高度认可。

马健

  马健继续分享到:“我有过这样一位客户,夫妻两是西南大学的老师,因为一套别墅装修找到我,经过初步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到夫妻两的需求,但却卡在了装修费用的预算上。他们的预算是远远不够,但夫妻两对于装修诉求却没有让步的意思,经过与业主的多次沟通与交流,不断改善设计方案,最后经过对户型的大胆改造等举措,超出了业主的装修诉求,同时业主的装修费用也没有超支。交付后,业主还经常与我联系,说特别感谢我的设计,不但让他们享受到了高品质的生活,还为他们节省了不少装修费用。”

马健

  事后了解到,其实由于该业主的户型并不那么好,所以整个楼盘的同户型销售起来都有一定的难度,但由于马健对户型的爆改后,效果十分完美,售楼中心经常带人到他们家参观,已然把他们家当成样板房。

  其实,无论马健出具什么样的设计方案,无论最后客户的认可度有多高,都源自于马健的用心,只有问心无愧才能得到客户的认可;只有真诚待人,才能让客户为其点赞,同时,具备相当的专业素养,学以致用也至关重要。

马健

发扬父辈们的传承

  马健的父辈是设计出生,从事桥梁设计,从小耳濡目染的他,对设计也有一份特殊的情怀,对于他来说,从事设计行业仿佛是理所当然,本应如此。

马健

马健

  任何行业都需要传承,也只有传承,才能将行业发扬光大。马健传承了父辈们设计技能,而他自己也想将这份传承继续发扬,马健说,自己从事设计行业近20年,但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也有小小的期望有待完成:希望能独立完成一个整体的建筑体,包括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园林设计等等环节,完成发扬父辈们设计精神使命的同时,也让自己得偿所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设计是最好的造美者--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毛锐先生!恒洪教学石子琳:用心打磨产品,助推行业发展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用艺术为生活服务--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长唐春先生!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开拓创新,助力天古勇攀高峰--天古预算经理王晓光!宏宇梁永宏:生于忧患,长于创新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心存美好,积极向上--天古装饰财务经理杨敏女士!玛谛罗文东:用工匠精神深耕铝制品行业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树渝派精工标杆,铸天古“百年”企业梦 --天古工程总监刘崇志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识天古,信天古--天古装饰物流中心总监彭海军先生!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严于律己,严于律人--天古装饰常务副总经理季长虎先生!设计行业万千人才就业帮扶计划盛大启动-保就业、促和谐、创发展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用品质塑口碑,引领市场未来—联合创始人&设计研发总监熊健!杨玉仁:天道酬勤 坚守陶瓷行业发展的初心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设计是最好的造美者--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毛锐先生!恒洪教学石子琳:用心打磨产品,助推行业发展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用艺术为生活服务--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长唐春先生!线上线下联动出击 | 双羽木门助力百城千店玩转双十一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开拓创新,助力天古勇攀高峰--天古预算经理王晓光!宏宇梁永宏:生于忧患,长于创新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心存美好,积极向上--天古装饰财务经理杨敏女士!玛谛罗文东:用工匠精神深耕铝制品行业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树渝派精工标杆,铸天古“百年”企业梦 --天古工程总监刘崇志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