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界【奇葩说】点燃重庆,更有神秘男神惊喜登场!

icon 2021-04-28 08:14:21
icon 0

摘要:2021年4月25日下午,“城市之间,设计未来”酷+创造营2021 · 重庆站启幕礼,

1

  四月,万象更新,暖阳替代春雨,给予大地热烈的养分,浓厚的火热气息弥漫山城!2021年4月25日下午,“城市之间,设计未来”酷+创造营2021 · 重庆站启幕礼,于重庆北仓文创街区 · 北仓艺术空间活力绽放!酷家乐携手重庆站发起人赖旭东,带来别开生面的“云设计”线下见面会,重庆众多精英设计师、主流媒体共同见证这一激动时刻!  

签到图

  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酷+创造营重庆站发起人/年代营创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赖旭东、DESIGNER设计师杂志主编戴薇,与上游新闻、新浪家居、腾讯家居、网易新闻、泛家居网、实况时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共同为“酷+创造营·城市之间,设计未来”城市首站重庆站这一盛事揭幕。

活动现场 | 北仓

活动现场 | 北仓活动现场 | 北仓

Part1 | 科技+设计

  作为主办方,陈航做了精彩的开场致辞。他表示,群核科技从成立之初一直致力于实现“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的愿景。随着科技、信息数字化快速发展的当今世界,设计手段也需要加持更新,酷家乐云设计软件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上应运而生,促成设计方式乃至生活方式更美好。  

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

  “科技与设计相遇究竟会发生什么?酷家乐作为一个科技公司,从创立成长发展,不断迭代,不断优化产品,一直往前走,比如设计渲染、营销展示、生产施工、几何建模等四大核心能力的沉淀,这背后是用户更深度的参与感,提高设计师不同维度、工种的效率,也更加深入全面理解、感知每个空间,实现更顺应新时代不断发展的内容表达。”

  同时,他从创作者、使用者、人居环境等多方面阐述了设计软件与人之间的生成关系以及未来的相处模式。“我们相信,所有信息技术的发展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人;我们也相信,云设计的价值绝不于此!”  

活动现场

  赖旭东此次不仅作为设计大咖前来站台,更以酷+创造营重庆站发起人的新身份站在这里,向更多的人讲述科技之于设计的重要作用,传递云设计软件的价值意义。他表示,对酷家乐从不了解到接触、交流、使用,效率极速提高,而且作为一款中国人自己原创的设计软件,真的非常骄傲!发自内心感谢酷家乐。  

年代营创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赖旭东年代营创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赖旭东

  此外,作为影响众多年轻设计师的前行榜样,他带来主题为“节制的设计”的演讲,真诚而又细致地传达自己的设计理念与态度。通过具体的案例去阐释设计的真正意义与精神内核:空间的本质更多应关注精神层面。他认为,好的设计师要认真倾听客户的需求,并用已有的设计经验,通过色彩关系、形体关系等去营造最佳的空间关系,带给居者温度与喜悦感。

  “我们用普通耐用且对身心有利的材料来装饰、表达空间,让好的设计手法充斥在每个角落,关注家居、灯具、艺术;我是典型的实用美学者,我认为真正好的作品一定满足干净、温暖、自然、感官享受,当居者满溢幸福满足的笑容,我便觉得这是作为设计师最大的成就,也正是这样的成就感不断鞭策我们继续前行。”  

活动现场

  引入设计大咖加入,是酷+创造营实现“未来设计由你做主”的方式之一。活动现场,陈航还发布了一个“任命”,授予赖旭东“酷家乐首席体验官(CXO)”荣誉证书,并颁发酷家乐宇宙系列定制手办。

  加入酷家乐后,赖旭东将主要负责三大方面,一是通过酷家乐平台传播设计理念,赋能青年设计师成长;二是担任酷家乐新功能“首席专业测评顾问”;三是作为酷家乐御用设计赛事评委。我们相信,这是云设计软件成功的开始;我们也期待,它的潜力会不断被激发,不断给予生活惊喜。  

合影 | 陈航 赖旭东合影 | 陈航 赖旭东

Part2 | 辩论

  重庆作为酷+创造营首站,现场别具一格的辩论赛也打响了火热激情的首城之战!八位设计界辩手楚

  河分界,正反方观点犀利,你来我往,针锋相对,舌枪唇剑,甚是精彩!

王者 · 辩论崽获得者

  “工具,对设计来说必不可少”、“云设计软件提升工作效率,给予设计师更多思考和创作时间”、“云设计的价值,是解决问题,服务每一个人”、“设计发展需要平台,思维碰撞”......正方辩手从云设计软件本身功能出发,去深入挖掘设计与科技之间的关系,并探讨设计师这一角色在科技与设计之间搭起的桥梁作用。

  “设计核心是想象力与创造力”、“云设计可以提升时间效率,但设计需要感受与沉淀”、“独立思考的能力、感知生活的温度,是工具无法企及的”......反方辩手另辟蹊径,用“人”的主动能动性去反驳工具的被动与模块定式化,从情感需求打破正方的攻势。

王者 · 辩论崽获得者

  面对反方的强力攻击,正方4辩阳昭泰然自若,用自身的气场与逻辑观点给予反方致命一击。“反方1辩陈婧菁说的很对,人是有感知能力的,这是云设计软件无法做到的。但是云设计正是人创造出来的,这是科技与世界的进步,它的出现正体现了人的不断思考探索与行动能力,它是科技与思维的结合,代表一种新的设计方式,一种服务方式,是让我们设计师可以更多交流想法的新平台。”

  最后,选手阳昭以强大的持方信念感以及完善的语言获得了本场最佳辩手,荣获“王者 · 辩论崽”称号;其余选手的精彩输出也荣获“青铜 · 辩论崽”称号;每位选手都收获酷家乐定制的手办一枚。  

王者 · 辩论崽获得者王者 · 辩论崽获得者

青铜 · 辩论崽获得者青铜 · 辩论崽获得者

  热辣绽放的辩论现场也带动了所有观众,特别观察员潘霞与张华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认为云软件的核心意义在于促进人与人的深度交流;青年设计师陈威与肖强也表示,正是人具有思辨能力,当云设计软件出现的时候,我们要学会抓住它的极度渲染功能,更直观展示设计想法。  

活动现场 | 互动发言

  陈航与赖旭东同样当场点评并发表看法,陈航认为“正方表达更多科技赋能的价值、效率等,包括对人类发展的意义;反方则阐述关于创意、文化审美、人性等重要点。这个时代是不断在批判和被批判之间发展的。作为酷家乐的代表,我非常满意这一场辩论,也更坚定了要做好软件服务设计师群体的信心,也希望得到鞭策,得到更多认可。”

陈航现场点评

陈航现场点评

  赖旭东则表示,这是一道非常开放的题目,可以有很多角度去表达观点。“工具是重要的,人的创造力也是重要的,我们要学会的不是简单的拒绝或接受,而是要看见一款东西的精华并运用,若是看见糟粕之处也要敢于去揪出并改正。”

赖旭东现场点评

赖旭东现场点评

   这一场慷慨激昂、别开生面的辩论赛,我们看到酷家乐不仅仅是一种工具,而是开放、多元的设计师

  成长平台;也听见了重庆优秀设计师的众多声音,如同永远以包容状态接纳每一种模样的山城一样,

  未来已来,我们期待科技与8D魔幻城市下生长的设计师们产生绝佳的化学反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Part3 | 专访

  活动当天,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先生、年代营创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赖旭东先生,众多主流媒体齐聚一堂,畅谈科技工具,针对工具、设计、人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是酷家乐一直追求的精神价值,”陈航表示,“从创立至今,酷家乐一直专注于做好产品,优化用户体验,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现在的酷家乐拥有设计渲染、营销展示、生产施工、几何建模等四大核心能力;从人文角度看,它可以让客户有深度参与感,全面了解一个空间的各种关系,更加细节的是,可以让人的想象力、创造力进一步释放。软件的开发推广是繁复的,我们也将成长过程中遇见的艰难转化为动力,让软件越来越智能化、专业化,现在很多用户使用它,便是对酷家乐价值的肯定。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前行,也期待本次的线下见面会,能让更多人理解科技赋能的魅力。”  

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陈航

  作为本次酷+创造营重庆站发起人的赖旭东,也开启了他的新角色。“酷家乐首席体验官,简称CXO,听起来挺神秘,感觉非常酷!酷家乐与设计师一样,都是为了展现更好的生活,深入了解之后,我发现它的功能比较全而且强大,极大提高工作效率,收获颇多,这也是我选择加入酷家乐的原因。面对科技与设计的关系,思考、创意思维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但也必须承认科技带来的便利性。酷家乐作为中国本土原创的设计软件,真的让我发自内心的自豪,我也希望自己用优秀案例传播设计理念,赋能酷家乐设计平台;不断挖掘新的设计师人才,与酷家乐一起推动软件的升级和发展,更好地助力设计师,服务用户。”  

年代营创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赖旭东年代营创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赖旭东

  更多的声音被听见,更多的未来设计也被预见!我们期待,在快时代中,设计工具的加持,能让你体验到更多真实触感。至此,“城市之间,设计未来”酷+创造营2021 · 重庆站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现场直击|HOMETOWN国际高端定制馆·品味启幕尚层装饰“2021春季别墅设计实景展”盛大开启开业特惠 基装免费--兄弟装饰•永川创意工场开业盛典优惠全攻略向心而行攀登世界之巅 简一为挚友陈旻及队友壮行百闻不如一见 兄弟装饰永川创意工场打造品质家居新地标山光水色 | 关于“水”的想象--雅生之地重庆站发布会兄弟装饰永川创意工场4月28日将全城开放装酷网产品矩阵再升级 引领家装行业营销模式变革赋美空间--兄弟装饰&翠澜峯境家居设计沙龙华丽落幕设计中国·印象再生 | 塞尚印象全国巡回设计沙龙重庆首站圆满落幕抓住教育红利 成就财富人生--携手聚宝,开启教育家具千亿市场AEG精彩亮相AWE2021 解码品牌新主张“雅生之地”重庆站 | 对话:设计即生活现场直击|HOMETOWN国际高端定制馆·品味启幕"城市之间,设计未来" 酷+创造营重庆首站启幕!尚层装饰“2021春季别墅设计实景展”盛大开启开业特惠 基装免费--兄弟装饰•永川创意工场开业盛典优惠全攻略设计生活 无界创享!塞尚印象首届设计生活节闪耀启幕“一起走进奢匠,探寻美好生活”--走进奢匠5000㎡旗舰展厅,鉴证奢匠魅力向心而行攀登世界之巅 简一为挚友陈旻及队友壮行设计让生活出彩!塞尚印象首届设计生活节即将隆重启幕百闻不如一见 兄弟装饰永川创意工场打造品质家居新地标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