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赏世界之美

icon 2018-04-24 10:59:00
icon 0

摘要:继威尼斯、佛罗伦萨、米兰后,天古装饰梦之队马不停蹄的前往瑞士和德国,在这里他们进入童话世界,尽情领略骑士的英勇、王子的利刃,天马行空的灵感不断游荡脑海;在这里他们领略着最美风景,体验着醉人的艺术风情。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继威尼斯、佛罗伦萨、米兰后,天古装饰梦之队马不停蹄的前往瑞士和德国,在这里他们进入童话世界,尽情领略骑士的英勇、王子的利刃,天马行空的灵感不断游荡脑海;在这里他们领略着最美风景,体验着醉人的艺术风情。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美景不待人,让我们赶紧跟上设计师们的脚步,一起去探寻世界之美。

瑞士小镇卢塞恩,天堂也不过如此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卢塞恩在多语言的瑞士、意大利语和罗曼什语的asd拼写是Lucerna,法语和英语的拼写是Lucerne。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最受瑞士人喜爱的瑞士度假地。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卢塞恩是座历史文化名城,岁月的悠长给这座城市留下了上古人类历史的文明。中世纪的教堂、塔楼、文艺复兴时期的宫厅、邸宅以及百年老店、长街古巷,比比皆是。

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这里街头随处可见的时代和风格的壁画,市内古老狭窄的街道和广场,到处是令人驻足的商店,随处一拍就是一幅艺术品。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这里有瑞士第四大湖卢塞恩湖,碧绿的湖水会让你的心灵也跟着平静下来;卢塞恩湖因位于卢塞恩市中心而得此名。其实,她的正式名字为四森林州湖。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卢塞恩湖面积为一百一十三平方公里,海拔四百三十四米,是瑞士最美丽的湖泊之一。人们称四州湖区是瑞士联邦的发祥地,在这里演绎出的历史故事,就像春天从阿尔卑斯山脉流入湖中的雪水一样汹涌澎湃、气势磅礴。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湖边一群群洁白如云的天鹅。它们在碧波中悠然戏水、波澜不惊,宛如点点轻舟静泛于湖面,给人以清雅圣洁之美感。

  如果说阿尔卑斯山是瑞士的天堂花园,那么散落在山地的湖泊则是花园里最闪亮的明珠。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垂死狮子纪念碑是卢塞恩的又一著名景点

  这件雕塑位于瑞士著名的卢塞恩湖附近,位置较为偏僻,在一个街头小公园里。许多到卢塞恩旅游的游客如果没人指点,未必能顺利地找到它。

  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巴黎杜伊勒利王宫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王后,786名瑞士雇佣兵无论军官士兵皆全体战死。在那群瑞士雇佣兵中就有许多卢塞恩人,因此,凿刻在山麓岩石上的这尊狮子纪念碑又被称作“卢塞恩之狮”。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雕像刻在一个浅穴里,一头濒死的雄狮带着哀伤和痛苦,无力地匍匐在地,一支锐利的长箭深深地刺入背脊,边上还有一些折断的枪和带有瑞士十字的盾牌。整座纪念碑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被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称为“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新天鹅堡,原来童话里不都是骗人的,美可以如此真实存在!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德国那样拥有如此众多的城堡,据说有14000个。在众多的城堡中,最著名的是位于慕尼黑以南、富森镇的阿尔卑斯山麓的新天鹅城堡。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它白雪公主城堡,它也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新天鹅城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亚的一个国王,路德维希二世。这个国王无治世之才,却充满艺术气质。他一生孤寂,不是面对政治密谋就是人身攻击。因此他十分厌恶慕尼黑,倾心于巴伐利亚山区一个让他感到快乐与自在的世界。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在德国1868 年巴伐利亚西南方路德维希二世建造这个奢侈的城堡,一心创造自己的童话世界逃避现实世界。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他梦想将城堡建成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由于白色城堡耸立在高高的山上,其四周环山和湖泊。所以一年四季,风光各异。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这犹如人间仙境的地方藏着有关魔法,国王,骑士的古老的民间传说,还有那无边原始的森林,柔嫩的山坡,无边的绿野上漫步着成群的牛羊,积雪终年的阿尔卑斯山和无尽宽阔的大湖……

高天鹅堡 国王的梦想,世人的童话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高天鹅堡又称旧天鹅堡,与新天鹅堡隔山相望,高天鹅堡是德国浪漫主义时期的一块瑰宝,由二座黄色的主体建筑组成,不高的城墙围起,虽然不及新天鹅堡梦幻迷人,但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也格外美丽。

  高天鹅堡里有比新天鹅还丰富的馆藏,从里面留下来的文物可以窥见 ,华格纳的歌剧「罗艾格林」对路德维希二世童年影响之深,以及二人交情之深厚,馆内还留有当年二人一起演奏过的钢琴,和往来的书信。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高天鹅堡下方的阿尔卑斯湖清澈得令人心醉,达达的马蹄声回荡在新旧天鹅堡之间,还有那个因天鹅堡而知名的菲森小镇……天鹅堡的浪漫故事之外,这里还有纯美无比的巴伐利亚风光。

玛丽安广场,圣母庇佑之地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玛丽安广场自古以来一直保有慕尼黑市的中心地位。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它原名叫做Schrannen,由于一次霍乱的传播,造成瘟疫蔓延,当地居民虔诚地祷告,祈求圣母玛丽亚的庇佑,结果非常灵验,为了表示感恩所以将广场改名为玛丽安广场。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在广场正中央竖立着一个巨大的石雕柱子-玛丽安之柱,其顶端是圣母玛丽亚抱着圣婴脚下踏着半弦月的立像,是于公元1590年所制作,其意义是象徵着圣母玛丽亚为Queen of Heaven,在石柱的底座四面分别有四尊男童天使的雕像,意义分别代表着慕尼黑当时历劫平安后的四个现象,分别是战争,黑死病瘟疫,饥荒及异端邪说。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新市政厅墙面及墙角的雕塑各具特色,惟妙惟肖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奥林匹克公园,运动与艺术的融合,美不就是这么回事吗?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位于慕尼黑郊区的奥林匹克公园,是特意为1972年第20届奥运会而配套建造的。这个公园的出奇制胜让我们是无法想象的,因为眼前所看到的青山、绿水、芳草遍地,绿树奇花。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谁会想到它是在一座废墟堆上建起来的?因德国争得了1972年第20届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政府决定建造一个奥林匹克体育场,为了使之与周围的环境和谐,又建造了这个奥林匹克公园,这里原是用来堆积二战期间遭受空袭损坏的建筑垃圾,设计师对它进行了生态改造,建造了这座独特的奥运山景,又利用原有城市运河的水资源,在下游筑坝贮水,开挖出8公顷的人工湖,在一个堆积拉圾的废虚上,人为地建设成了绿色为主题、融湖光山色浑为一体的“自然景观”。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最吸引游人的还是被设置为电视转播塔、高290米的奥林匹克电视塔,它是慕尼黑最高的建筑物,在它的中间有观赏平台和旋转餐厅,搭电梯至塔顶後,从塔上俯视,奥林匹克公园名副其实,曲曲弯弯的人造湖,林木茂盛的小山皇,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地,在阳光下闪烁的“鱼网帐篷”屋顶,真像渔夫刚提出水的鱼网。

宁芬堡,鲜为人知的欧洲美丽皇宫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位于德国慕尼黑西北城郊处的宁芬堡宫是欧洲规模最宏大的皇宫之一,可媲美法国的凡尔赛宫、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夏宫等著名宫殿。

  宁芬堡的中文译名取得好,因为“宁静”和“芬芳”正是今时今日这座皇宫的最大特点。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这座宫殿供奉着田园女神和山林水泽的众仙女,后花园处处繁花艳艳、绿草青青,流水潺潺、树篱葱葱。

  整座宫殿坐西朝东,由一幢幢方形楼房连结成一组建筑物,正面长达600米。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宫殿前一潭清水,天鹅野鸭,冲天的喷泉,浓荫掩映的笔直人工河,构成一幅宁静典雅的风景图。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设计师感悟:

  从时尚之都米兰,到瑞士小镇卢塞恩,开阔的卢塞恩湖让人感到宁静而致远,从卢塞恩再到慕尼黑,严谨与创新的设计风格使人震撼。让人仿佛认为自己进入了曾经学习过的历史和美术课本里。

  无论是湖面闪烁着的微光,还是清晨吹来的一缕暖风,无不打动着每个人的心。没错,果然最好的设计是来源于生活。

  一路走来,见识到了各式各样的独特设计工艺、理念,有太多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回到家乡重庆后能一一消化,并将这些优秀的设计元素融入到我们的高级定制全案设计里,不辜负公司给予我们这么精彩的一次游学之旅。

天古装饰梦之队游学记

  历时11日,从意大利、瑞士再到德国,设计师们一路上领略到了各式各样的景色,对于设计师来说,游学绝不仅仅是心情的放松,更是最好的成长方式。

  无论是从设计、建筑,还是艺术,不管是米兰展会,还是欧洲的古堡,每一片路途中的所见,都可能投射成为设计上的灵感。

  希望他们能将这份灵感打包带回重庆,和其他天古装饰设计师们共同分享,一起为建设时尚美丽新重庆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