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里来,让艺术和环保与你来一场浪漫邂逅

icon 2019-05-27 08:40:24
icon 0

摘要: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2019年5月25日,“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六月里来活动在九龙坡区黄桷坪501艺术基地307设计培训学校拉开帷幕。

  2019年5月25日,“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六月里来活动在九龙坡区黄桷坪501艺术基地307设计培训学校拉开帷幕。

描绘“新时代”

  活动现场,多名艺术达人分别以黄桷坪“春夏秋冬”四季美景为主题,现场绘制30.7米巨幅油彩幕墙,作品从“黄桷坪之春”“金秋307”“绿皮火车的记忆”“九龙电力新貌”角度充分展示了艺术达人结合城市地域特点和行业特点,将设计理念引入到城市区域可持续发展的思考和探索,表达了他们对未来黄桷坪发展和城市片区生活品质提升的美好向往和期待,同时,也让现场的观众近距离感受并惊叹于现场艺术创作的魅力。

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

  油彩幕墙旁边的“醉美九龙坡 奋进新时代”游客主题创意现场绘画大赛现场同样人气爆满,多名到达现场的各年龄段游客在老师的指导下,手握画笔描绘改革开放以来山城重庆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今天的幸福生活。“这次活动特别有价值,既能学习绘画艺术,又能让孩子从画中看到身边发生的大变化”,一大早,李女士就带着孙子来到活动现场,帮着孩子一笔一画现场“创作”绿皮火车,她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几代人都生活在黄桷坪,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很有感情,熟悉的绿皮火车就是他们那代人青春时代的回忆。

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

  现场的九龙坡区文旅委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九龙坡区将进一步以川美校区、九龙电厂旧址为载体,综合利用九龙山水田园风光、历史文物故事、文化民俗底蕴等旅游资源,实施全域旅游和文化创新战略,以此实现以文化促进旅游,以旅游刺激文化发展的良性互动循环,全力打造九龙坡区文化艺术、文创美学全域旅游新高地。

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

展示“国学美”

  配乐诗朗诵“热爱祖国我最美”,孩子们爽朗的诵读声、儒雅的气质,更加激起大家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多名茶艺师的现场表演和古筝弹奏又把中国传统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重庆美院老教授协会会长王嘉陵认为,国学的美,美在文字,美在情状,美在操守,美在境界。传统国学,通过艺术加工和与时代使命主题结合,传统文化遗产才能大放光彩。

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

  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人的根。此次活动的承办方——307设计培训学校多年来在引导学生做好设计艺术学科学习的同时,对中国国画、粉笔画等传统中国画学科知识进行了整理,深入开展现代设计艺术课程开发,平面设计、室内设计、影视动画三大课程体系和开设都把传统艺术与现代绿色生态理念进行了深度融合,为原有教学框架无疑注入了新时代的“灵魂”。

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

推崇“新时尚”

  “废纸箱,可利用,分类放,新时尚”,生态环境知识宣传和307设计培训学校学生开展的垃圾分类活动,让现场参与的游客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更加深入,现场观众只要正确将垃圾放入相应的垃圾桶,还能获得一份礼品。据悉,六月里来活动期间,环保志愿者将免费向大家发放环保纸巾、环保塑料袋、环保肥皂等环保宣传用品,向现场观众普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实现资源再利用,呼吁公众共同构建绿色生态环境,共创资源节约型和谐社会。“这个活动搞得好,参与性和互动性都很强,自己的环保意识也提高了很多”多名游客纷纷为此点赞。

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

  艺术达人聂瑜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就是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设计艺术之美和绿色环保理念有机结合,让环保正能量持续扩散,同时,弘扬与传承中华民族尊重自然、热爱自然、崇尚自然之美的优良品质,发动艺术设计公众人物和社会力量来共同引导推动人人践行“生态环境新时尚”,让追求艺术之美和生态保护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合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三宜山水城”。

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2日,“忆青春——重庆映像”电影联展、国学公开课、“307艺术美尚”手绘表演公开课、室内设计师文化沙龙等活动,给广大市民和游客了解艺术、欣赏艺术、享受艺术、消费艺术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体验,定会让市民在文化和艺术、文创和美景的海洋嗨翻天。

  重庆307设计培训学校,原四川美术学院培训中心设计培训部。2007年诞生于四川美术学院老校区综合楼一楼,2009年迁至全国知名的黄桷坪涂鸦艺术街501艺术基地。已经具备了多年的教学经验,师资队伍强大,教学实力雄厚,更有专业艺术学院的顾问专家支持,为学员们提供了一流的教学环境和学习体验效果。可同时容纳百余名学生展开学习,现开设有平面设计、室内设计、手绘效果图、网页设计师等特色培训课程,课程设置丰富多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