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巴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工程采购大会在重庆盛大召开

icon 2019-10-29 15:17:13
icon 0

摘要:2019年10月24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工程采购大会暨首届中西部地区工程采购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重庆丽笙世嘉酒店盛大召开

  2019年10月24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工程采购大会暨首届中西部地区工程采购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重庆丽笙世嘉酒店盛大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装饰行业的精英们同聚巴渝山城重庆,共同探讨企业如何在互联网+大环境下抱团创新发展。

1

  来自10多个省市各行业商协会领导、400多家企业嘉宾,以及来自重庆电视台、新浪、腾讯、搜狐、网易、房天下、今日头条、泛家居等新闻媒体界人士,共襄盛举。

1

  首先登场的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晓一,他表示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工程釆购大会是中西部地区工程采购产业互联网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分析研究行业发展趋势、积极面对挑战与机遇的一次重要会议,同时感谢材巴巴互联网+工程供应链平台的出现,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互联网工具,为整个建筑装饰行业探索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晓一致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晓一致辞

  接下来上场的是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王进,他表示,本次大会的举办,是重庆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重大战略部署、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数枢纽、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不断向高度、广度、深度拓展的重要举措,会更加有力地促进中西部地区发展以及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海外市场的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王进致辞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王进致辞

  本次大会主办方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冰野对参与举办本次会议的广东材巴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华联世纪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绿色智慧建造分会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强调,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与材巴巴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为建筑、装饰行业提供产融结合的创新平台,希望借助材巴巴互联网科技创新的手段,利用创新思维和创新技术,加强企业的资源配置能力和整合能力,为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冰野致辞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冰野致辞

  材巴巴董事长尹绍青先生表示,从2016年“首届中国互联网+工程采购大会”到今天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工程采购大会”,材巴巴在这3年里稳步前行,始终肩负着“让工程采购更简单”的使命,注重平台产品的品质和服务,先后走访采购企业和材料厂商千余家,致力于和大家一道解决传统工程采购的痛点和难点。期待通过本次会议并大家的忠诚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材巴巴董事长尹绍青致辞材巴巴董事长尹绍青致辞

  2019年中国全面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各行各业,也成为地产科技的一个新的方向。尤其是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交互时代,地产行业如何借助新模式新技术突围?房地产政策专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珏林在会上为大家解读了房地产与智慧建造的发展模式。专业独到的眼光更有利于指引我们在竞争中加速变革,在变革中提升优势。

房地产政策专家王珏林分享房地产与智慧建造的发展模式房地产政策专家王珏林分享房地产与智慧建造的发展模式

  流量红利逐渐消失,市场份额被瓜分殆尽,抢人大战的互联网上半场已经接近尾声。"流量"力量逐步消退,产业互联网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企业数字化、产业平台化,并与消费互联网互通、跨界跨网,成为新晋增长力量。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互联网智库专家/副会长/材巴巴创始人/CEO欧阳之军在会上分享了产业互联网如何推动企业供应链发展。他结合建材家居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阐述了商业5.0时代载体和市场的变革,表示了产业互联网以企业生产者为主要用户、以生产生活为应用场景,注重社会资源的共享性和公开性,通过生产、交易、融资、流通等各个环节的网络渗透,提升效率和节约资源。企业转型、产业升级、模式创新、5G新技术的发展,这些力量正在聚合在一起,推动着产业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以用户、服务、设计为导向的传统企业将强势崛起;公开化、平台化、共享化、定制化是未来商业的大势所趋,材巴巴顺势而为,为采供双方提供了一个公开、共享和定制的平台。

材巴巴创始人/CEO欧阳之军分享产业互联网如何推动企业供应链发展材巴巴创始人/CEO欧阳之军分享产业互联网如何推动企业供应链发展

  接下来是材巴巴工程采购平台运营中心杨总介绍材巴巴的核心价值链及发布全国工程项目和采购品类数据。杨总公布了近期合作的工程项目数量、工程名称、总投资额和采购额以及采购较为频繁的材料品类。杨总还展示了材巴巴合作的几大项目:中国五冶集团重庆仙桃数据谷、湖南康养院(3个),河南高新区人民医院等项目,她表示会议结束后第二天将对这几个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与项目方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交流及选样。

材巴巴运营中心杨总发布全国工程项目和采购品类数据材巴巴运营中心杨总发布全国工程项目和采购品类数据

  房地产行业分化严重,采购环节的“痛点”日益凸显,尤其是中小型地产企业。如何解决采购痛点难点?中国房地产资源委员会/会长/李勇在会上分享了中小型地产行业采购痛点及应对措施。

中国房地产资源委员会/会长/李勇分享中小型地产行业采购痛点及应对措施中国房地产资源委员会/会长/李勇分享中小型地产行业采购痛点及应对措施

  随着互联网化的供应链深入发展和日趋成熟,金融将会成为供应链管理的核心,三流一体化后都将成为资金流平台的载体。中央财经大学/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主任、教授/耿勇分享了供应链金融助力建筑链企业运营创新的方向和条件。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耿勇分享供应链金融助力建筑链企业运营创新的方向和条件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耿勇分享供应链金融助力建筑链企业运营创新的方向和条件

  互联网上半场,以消费互联网为中心,而下半场,企业服务和消费互联网并重。产业互联网是未来十年的长周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绿色智慧建造分会/秘书长/高杰分享产业互联网工程采购模式。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绿色智慧建造分会/秘书长/高杰分享产业互联网工程采购模式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绿色智慧建造分会/秘书长/高杰分享产业互联网工程采购模式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国内越来越多的建筑装饰企业,把目光投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快构筑其海外市场版图,中国建筑企业如何借助于“一带一路”开放战略的机遇,在走向国际市场的进程中,提高企业竞争力,实现传统建筑业向现代建筑业的转型升级?广东省机械五矿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木浩分享一带一路国际工程采购新模式。

五矿集团陈总分享一带一路国际工程采购新模式五矿集团陈总分享一带一路国际工程采购新模式

  随着我国建筑业向工业化和信息化转型升级,近几年BIM技术应用进入了快速推广阶段,并积极地将研究成果投入到实践中。在建筑装饰行业中也出现了很多应用BIM技术的标杆项目。毕埃慕(上海)建筑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顾问、美国欧特克AU大师汇特邀讲师、上海BIM专委会委员/林敏分享BIM技术在装饰行业的应用。

上海BIM专委会委员林敏分享BIM技术在装饰行业的应用上海BIM专委会委员林敏分享BIM技术在装饰行业的应用

  “互联网+”甚嚣尘上,从天猫双十一到世界互联网大会,不论是日臻成熟的网络购物、在线支付,还是方兴未艾的微商、O2O……无一不在显示着互联网的强大发展力。在互联网+在各个行业全方位渗透下,门窗行业如何通过互联网使信息和数据流动起来,促进产业跨界升级,驱动传统建筑产业在业态和运行模式上“进化”?广东碧云新株门窗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曾睿怡分享互联网+门窗行业的发展模式。

碧云新株分享互联网+门窗行业的发展模式碧云新株分享互联网+门窗行业的发展模式

湖南盛康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院长/聂春香分享探索“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湖南盛康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院长/聂春香分享探索“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

上海巢安电气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王雷分享智能电气化的工程实践上海巢安电气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王雷分享智能电气化的工程实践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集采及太阳能销售工程经理/付鹏飞分享夯实基础,服务工程商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集采及太阳能销售工程经理/付鹏飞分享夯实基础,服务工程商

中科金碧地智能科技(珠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旭分享智能家居及全屋智能化解决方案中科金碧地智能科技(珠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旭分享智能家居及全屋智能化解决方案

  作为合作伙伴,以上企业和我们分享了许多作为供应商和采购商,在采供方面的成功合作经验,以及跟材巴巴合作的价值。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有付出,才有收获,不断实践,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材巴巴—金钻汇/智慧新城建材家居采购交易体验中心启动仪式启动仪式

材巴巴—碧云新株门窗行业采购平台启动仪式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给材巴巴授牌


供应商授牌供应商授牌

供应商授牌供应商授牌

供应商授牌供应商授牌

供应商授牌供应商授牌


  会后,多家媒体对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冰野与材巴巴创始人CEO欧阳之军进行了采访。他们就目前建材家居行业的发展形势,谈了几点自己对于企业如何应对未来发展所面临挑战的看法。

1

1

1

  本次会议内容非常丰富,有整个行业的宏伟计划介绍,有各个名企专家的经验分享,更有供需双方的深入接触了解,还一同见证了材巴巴—金钻汇、智慧新城建材家居采购交易体验中心、材巴巴—碧云新株门窗行业采购平台2个项目的启动。

  本次会议工程采购项目预计采购陶瓷、石材、涂料、智能家居、家具、五金、电器、洁具卫浴、板材、门窗、灯具、开关插座、电线电缆、吊顶、弱电安防、消防设备、机电设备、防水卷材等材料,金额高达36.80亿元。

1

  至此,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工程采购大会暨首届中西部地区工程采购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材巴巴与各省市的合作,今后可以更有效地把多方资源进行高效融合,全方位地为行业做好服务,也相信材巴巴今后能为建筑行业、采供双方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明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工程采购大会,我们佛山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