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松下“健康·养老”战略和疫情下的“新日常”--本间哲朗、大泷清接受媒体群访

icon 2020-08-21 12:32:04
icon 0

摘要: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在展会上举办了“Panasonic 2020年事业战略发布会”。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

  2020年8月19日至21日,第三十一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简称2020中国制冷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在展会上举办了“Panasonic 2020年事业战略发布会”。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 住建空间事业部总经理大泷清出席并发布事业战略,现场互动交流疫情之下中国社会发生的变化,传递松下在华推进“健康・养老”战略和清洁技术的最新动态。会后,本间哲朗与大泷清接受了媒体的群访。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 住建空间事业部总经理大泷清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 住建空间事业部总经理大泷清

持续深化推进健康・养老重点战略落地

  关于2020年松下的战略发展方向和健康・养老方面的战略,本间哲朗表示,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松下以“关护无界、身心如悦”为事业理念,宣布了将“健康・养老”和“生鲜食品供应链”作为重点战略,致力于解决中国社会课题,关注大众从身体到精神的全面健康。

  在健康方面:松下通过搭载独有的清洁技术纳诺怡™和次氯净,响应日益增强的健康清洁需求;通过IoT技术将电器、数据与人实时连结,提供细致贴心的健康管理;通过空调、空质的融合提供健康的空气、水;通过自动门、自动开关马桶以及自提服务等非接触技术提供更安全安心的生活方式。

  在养老方面:松下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将日本的先进养老经验、家电以及住宅空间的技术和产品优势相融合,打造“松下智感健康城市”。

  老龄化是全球都会面临的问题,在谈到健康养老产业问题的时候,本间哲朗说到,随着中国消费能力提高,消费升级带来对健康的愈加关注。同时,中国的老龄化进程加快,这是一个大的趋势,市场潜力巨大,但目前看来,中国的养老市场和日本的养老市场仍有较大差距。松下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将日本的先进养老经验、家电以及住宅空间的技术和产品优势相融合。2017年1月,松下与雅达集团合作了“乌镇雅园”项目,2021年6月,松下将与雅达合作在江苏宜兴建立”雅达松下社区”,在该社区中1,170户的住宅将全部使用松下的商材,希望以此来打造一个人人向往的“延长健康寿命的社区”。

后疫情时代,松下带来“新日常”解决方案

  受到疫情影响,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意识增强,松下迅速推出清洁技术概念,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新日常”解决方案。

  后疫情时代,松下将以高科技多领域的产品线满足消费者对居室、汽车以及电梯等空间内欣享优质健康空气的需求,同时还将通过加大纳诺怡™、次氯净等抗菌抗病毒清洁技术迅速市场化、环境系统工厂投资增产扩能等举措,为中国老百姓带来更加健康、清洁的生活方式。

  另外,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消费者不断更新的需求,松下从家居的自动开关马桶盖、自动门,到社区、超市用食品自提柜、智能存储柜等,为个人及商业用户提供应对“非接触经济”的丰富解决方案。

  大泷清对媒体讲解了松下新风空调类产品对于人们居家生活的关注。今年受疫情影响,教育、工作、健身等领域与以往相比,人们在家里和客厅度过的时间比例有所增长,住宅设备中最关心的是空气设备。随着和家人在家里对空气环境的意识日益提高,以空气的4要素(温度、湿度、气流、洁净度)和感受的3要素(除菌、除臭、香味)为中心,开展松下相关事业的发展。

  除了健康・养老重点战略和疫情下的“新日常”解决方案,本间哲朗还讲述了松下在重庆的布局。松下于2015年9月在重庆设立了松下真空节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真空绝热板(VIP),目前主要应用于家电冰箱领域,正朝着广泛应用于医疗、建材、汽车、冷链物流领域而努力。同年,本间哲朗第一次拜访重庆,对中国西部发展的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五年时间,公司发展非常顺利,松下扩大建立了二期工厂,将来肯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在行业人才培养方面,本间哲朗说到,松下在创始人的教导下,一直有“造物之前先育人”的人才观,历来重视人才的培养。松下加大对本土化人才的培养,充分利用中国技术人才的优势。截至目前在松下在华的77家法人公司的6万名员工中,大概有8800名研究技术人员。另外,松下在高校设置“松下奖学金”,长期与大学、技校保持合作,培养优秀人才。

  未来,松下将持续深化推进“健康・养老”重点战略落地,并积极响应疫情下大众对于清洁需求提升所带来的改变。本间哲朗强调,松下希望通过创新技术提供给消费者健康的、安心安全的生活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