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 上万人见证定制家居行业迈入3小时交付新时代

icon 2020-05-18 16:41:20
icon 0

摘要:5月16日,由百吉、酷家乐、金田豪迈联合主办,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协办的“无数字·不未来——定制家居交付挑战赛”在中国·重庆隆重举行。

  5月16日,由百吉、酷家乐、金田豪迈联合主办,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协办的“无数字·不未来——定制家居交付挑战赛”在中国·重庆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150余名嘉宾现场围观及近万名观众线上围观,共同见证了百吉3小时顺利完成现场设计生产的交付挑战。

  新浪家居、今日头条、腾讯家居、家居智造、家居邦、家具主流、房天下、鲁班园、酷家乐·定制头条等近十家主流媒体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行业历史时刻,见证了这场势不可挡的效率变革!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后疫情时代,“制造效率”是立身之本

  2020年春节之后,在国内疫情影响持续、国际市场动荡的双重夹击下,中国家居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在“极限生存”模式下,从生产制造到终端营销,家居企业都不得不创造新思维,塑造新能力,以适应全新的生存环境。

  今日家具主编高单单在近日的一篇文章中提到,在2020年疫情之后的新环境下,家居企业以往粗放式的生产模式将会受到高性价比、高用工成本、出口企业高交付效率多方面的挑战,“制造效率”值得重提一遍。这将倒逼企业加速数字化升级进程,追求极致的制造效率。

百吉集团董事长 李文勋百吉集团董事长 李文勋

  百吉集团董事长李文勋在致辞中表示,百吉与酷家乐和金田豪迈的合作,大力助推了百吉的数字化转型。他特别提到:酷家乐和金田豪迈作为家居行业顶尖的前端软件和拆单软件,是当之无愧的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引领者、探路者和布道者。他们的强强联手是家居企业的福音。

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秘书长 袁建明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秘书长 袁建明

  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秘书长袁建明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5G等关键新技术的商用,全球数字化转型迈上了新征程,而且此次疫情加速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定制行业也不例外。此次举办的3小时交付挑战赛,对于定制家居行业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

酷家乐副总裁兼客户成功总经理 之余酷家乐副总裁兼客户成功总经理 之余

  酷家乐副总裁兼客户成功总经理之余在现场分享到,随着中国互联网的主战场,从上半场的消费互联网,向下半场的产业互联网方向发展,生产信息化建设已不再仅仅是必须跟上的趋势,而是必须落到实处的企业战略。当市场由粗放式发展转向集约式发展,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整个社会步入数字化经济时代,没有数字化能力的企业,将没有未来。

  他指出,在全屋整装和拎包入住的趋势下,交付效率和购物体验将直接影响家居企业的生存状态。“数字力是家居企业把握下一个黄金十年的核心抓手。”

现场嘉宾正在认真体验百吉出色的工艺现场嘉宾正在认真体验百吉出色的工艺

直播见证,进入3小时交付全新时代

  科技赋能,错误率大幅降低

  环顾定制行业,设计与生产脱节,拆单严重依赖人工,出错率居高不下,人力成本高,交付周期长,消费体验差……传统落后的生产方式存在的种种弊端,正压得定制企业叫苦不迭,喘不过气来,亟需一把利刃快刀斩乱麻。

  站在数字化转型的十字路口,有的企业茫然无措裹足不前,有的企业敢于尝新大胆改革。在这波数字化升级浪潮中,重庆百吉无疑是极具借鉴意义的典范。

百吉

  重庆百吉2019年携手酷家乐和金田豪迈,短短2个月实现前后端打通,对接了1000+模型;橱柜订单实现70%使用酷家乐下单,衣柜订单实现50%使用酷家乐下单;交付周期从25天缩短至15天,接下来正朝7天奋进;使用了HOMAG iX(WCC)后,拆单错误率大大降低。百吉用漂亮的成绩单一次次刷新行业纪录。

百吉

  为了把宝贵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分享给更多定制同仁,同时让广大经销商近距离感受数字化的魅力,重庆百吉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发起3小时完成现场设计、现场下单、现场生产、现场安装交付的极限挑战,并通过新浪家居进行全球直播。

全球见证,完成3小时交付挑战

  5月16日现场,首先举办了隆重的直播启动仪式(→→点击观看精彩视频回放),宣告定制家居交付挑战赛正式开始。15:00大屏幕开始准时直播百吉旗舰店客户下单全过程。直播实录清晰地展示了百吉门店利用酷家乐完成接客到设计出图及下单的全流程,让嘉宾感受到了智慧门店的高效与出色的用户体验。

交付挑战赛直播启动仪式交付挑战赛直播启动仪式

  随后,画面切换到百吉技术部,直播了订单提审到下单的全流程。得益于酷家乐与HOMAG iX(WCC)的无缝对接,现场下的订单快速、顺畅地完成了提审与拆单,立马进入到紧张的生产环节。这一直观展示,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数字化生产的高效、精准与智能化,让我们真真切切见识到了科技的魅力!

百吉门店<a href=百吉门店设计师现场用酷家乐设计

  在生产阶段直播中,百吉员工详细地介绍了此次直播生产中的金田豪迈加工设备,无论是开料,还是封边、打孔等生产加工工艺,金田豪迈设备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稳定性与高效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减低了次品率,为这次挑战赛保驾护航!

  与此此时,订单生产也进入紧张的倒计时阶段!17:50分,板件生产完成,并成功完成组装,顺利通过了车间验收,生产工艺质量和效果赢得了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直播百吉工厂生产流程直播百吉工厂生产流程

  最终,在线上10000+观众和现场近150名嘉宾,以及近十家家居主流媒体的共同见证下,百吉&酷家乐&金田豪迈,顺利完成3小时现场设计、现场下单、现场生产、现场安装的极限挑战!宣告定制家居行业正式进入3小时交付新时代!全场沸腾,大家激动不已!

强强联手,勇当数字化解决方案革新者

百吉办公设备总经理  彭健嘉百吉办公设备总经理  彭健嘉

  活动现场,百吉办公设备总经理彭健嘉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百吉的信息化系统及工业4.0项目。他提到,百吉正携手酷家乐、HOMAG iX(WCC)、ERP、客户管理系统等优秀前后端软件全面构建信息化系统,打通数字化全流程。

  他发自肺腑地表示:“酷家乐和金田豪迈现在携手能做到的,就是我们百吉未来想要的。”他还表示,在经历过前端设计工具平台化、智能化阶段之后,前后端设计生产一体化一定是未来的主流趋势。

金田豪迈软件技术经理  莫洪流金田豪迈软件技术经理  莫洪流

  随后,金田豪迈软件技术经理莫洪流进行了HOMAG iX(WCC)对于定制企业数据赋能的经验分享,并详细介绍了HOMAG iX(WCC)的8大功能特性:

  ·快速准确的参数设计,修改便捷自由

  ·产品覆盖多元化:板木结合、板式/儿童家具、办公家具、门板/护墙板

  ·图纸功能清晰明了

  ·完善的产品数据架构

  ·数据开放性,方便打通包括销售前端、ERP、MES等多种第三方系统

  ·国内超500家企业大品牌经验,保证了稳定性和可靠性

  ·高效准确的服务器自动拆单

  ·设备对接数据快速生成,无缝对接各种生产工艺

酷家乐全屋定制对接技术经理  拉文酷家乐全屋定制对接技术经理  拉文

  接着,酷家乐全屋定制对接技术经理拉文介绍了酷家乐做前后端对接的三大优势:

  第一,酷家乐具备元件对接、零部件对接、模块对接以及反向对接四大核心对接技术,适用范围广泛;

  第二,酷家乐可以和市面上主流的近30款后端软件进行对接,构建了庞大的软件生态;

  第三,酷家乐采用的前后端两套软件的对接方式,把最炫最灵活的设计交给前端云设计,把最严谨同时包含企业最核心工艺的数据放在企业自己的后端软件本地,避免企业的核心工艺信息暴露在云端继而造成泄露,最大限度保证企业核心竞争力。

百吉前后端项目负责人  刘鹏百吉前后端项目负责人  刘鹏

  此外,百吉前后端项目负责人刘鹏还详细分享了百吉前后端对接项目的实施过程及实施成果,让到场嘉宾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四位分享嘉宾接受媒体提问四位分享嘉宾接受媒体提问

  最后,新浪家居、今日头条、腾讯家居、家居智造、家居邦、家具主流、房天下代表企业嘉宾,就业内比较关心的前后端对接的投入成本、前期准备、技术支持、实施服务等问题,提问了四位分享嘉宾。四位嘉宾站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一一作了解答,让在场嘉宾对打通前后端这一信息化工程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清晰的规划。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放眼望去,数字经济将是世界经济的未来。数字化正推动人类社会生产方式的变革,也将强力助推中国经济发展。酷家乐经过8年多的技术沉淀,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家居SaaS领导商,其合作超16000余家品牌企业,中国家居市场整体覆盖率超过70%。

百吉工业4.0工厂深度游学百吉工业4.0工厂深度游学

  近期,酷家乐隆重宣布完成对建筑地产设计资产管理及三维数据可视化平台“Modelo”的全资收购。作为家居SaaS的扛鼎者,收购Modelo后,酷家乐期望“所见即所得”的愿景在全空间、全链路、全世界实现,将高科技、数字化的力量赋能给全生态。基于此,酷家乐同时宣告“从家居到全空间、从设计到全链路、从工具到全生态、从中国到全世界”的新四大战略。

  未来,相信随着酷家乐和金田豪迈等优秀前后端软件合作的不断深入,将促进定制家居行业的信息化建设迈向新征程!我们将以数字化解决方案革新者的身份,从更高维度全面赋能家居行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扫下方二维码,立即收看新浪家居带来的精彩直播回放~)(识别二维码,立即收看新浪家居带来的精彩直播回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