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设计,就是不断发现美的过程--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谭庆波

icon 2020-11-03 14:35:52
icon 0

摘要:在谭庆波看来做设计就是一个不断发现美、学习的过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设计,要求设计师不断发现身边之美。

本期人物:

谭庆波 天古<a href=谭庆波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国家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

  重庆家装历经20年的发展,涤荡出一家家优秀的家装公司,而在这些优秀的家装公司中,天古装饰可谓是行业的翘楚。2000年,天古呱呱坠地,历经20年的市场变迁,见证并参与了重庆家装行业的发展历程,在此过程中,家装设计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们妙笔生辉,一张张图纸呈现了不同家庭对美好生活家的向往;他们大胆创意,一次次灵感的迸发都给消费者以不同程度的惊喜;他们绞尽脑汁,一个个微妙的细节所反射的是他们对消费者设身处地的考量……

  20年的时间,众多优秀的设计师汇聚天古,天古感谢设计师们对天古乃至家装行业的持之以恒,设计师们感恩天古及客户给自己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和机会。在天古20周年之际,公司及设计师也将摩擦出不一样的火花,面对下一个20年,他们将继续同舟共济,持续向前,用自我能力为重庆家装行业的高品质发展添砖加瓦。

新浪家居专访谭庆波新浪家居专访谭庆波

设计,要求不断发现美

  在我们的周围,有很多美的事物,由于匆忙的生活节奏,导致我们无法静下心来去发现、欣赏这些美,于是,这些美就被我们所忽略,可正是这些美给我们带来了生活中无限的乐趣,和对生活无尚的热爱。

  谭庆波说,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他必须主动去发现身边的各种美,再将这些美点缀进自己的作品,给客户呈现美的家,带去美的心情。

  谭庆波说,公司在这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与港台知名设计师的交流会,了解当下前沿设计,开拓视野,打开设计局面;组织外出游学,去体验古典设计的视觉冲击,去感受地域人文的精神内涵;定期组织设计研讨会,分享学习各自的心得体会,促进共同提高。所有的这些,天古都是为了提升设计师们对美的追求、理解与运用。

  如果一个设计师,对美的理解只停留于当下,而消费者对美的要求却在不停上升,那无论你的从业经验多么丰富,最终只有被摒弃。在谭庆波看来做设计就是一个不断发现美、学习的过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设计,要求设计师不断发现身边之美。

谭庆波

不同的人群,需求不一样的美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美的看法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谭庆波说,一个好的设计作品,在于它读懂了与之匹配的人群的生活,因为每个人群对家、对美的要求不尽相同。出身书香门第的客户需求整个家充满书香气息,对书房的要求格外突出;企业家希望自己的会客厅等大气、舒适;医生等人群对家的细节很是在意,因为他们工作的严谨性所培养出来的习惯……而每一个要求,都是不同的美诞生的过程。

  客户能否接受你所出具的设计方案,全在于你的作品是否读懂了他的生活,是否打动了他的内心。对此,谭庆波非常感谢天古公司长期以来在这方面对设计师的培养,才让他在面对不同客户诉求时,都能轻松应对。

谭庆波

设计,能满足客户的精神需求

  都说人到老年,最需要的就是陪伴与关爱,可由于当代人各种压力在身,整天奔波在外,往往疏忽了对自己有生养之恩的父母。

  谭庆波说,一个好的设计作品,是能够拉近家人之间的距离,重燃家庭之间的温暖,他分享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我曾经有一位客户,儿子成家立业,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为了不打扰彼此之间的生活,两老选择和孩子分开居住,两老买了新房,找到我装修。经过和客户的详细沟通,我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当时客户对新房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养老房,只要居住起来舒适、安全就行,别的也没有过多的要求。作为老人,谁都希望子孙绕膝,只是迫于现实,不再提及。于是,我大胆设计,将他们其中一个房间设计成儿童游戏室,孙子爱来玩,儿子儿媳一同前来的机会也自然增加了不少。最终经过我的设计改造,两老非常满意,在他们岁月痕迹明显的脸上露出来的笑容,我看到的是对一家人团聚的热闹情景。”

谭庆波

  的确,所谓好的设计,不仅仅是满足客户对居住的基本要求,更是满足其精神需求,给他们带去的也不仅仅是居住环境的美好,而是一家人的和和美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双羽家俱田羽:扎根做家具,潜心挖深度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因为用心 所以信任--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刘孝成先生!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沟通,让设计更有价值--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陈宏先生!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客户的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陈鹏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让设计为生活赋予生命--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李润强!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追求“褪去浮华 返璞归真”的艺术设计--吴德风先生!创新赋能智慧发展,欧普照明守护城市美好生活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设计改变生活 设计传递艺术--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马健先生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设计是最好的造美者--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毛锐先生!恒洪教学石子琳:用心打磨产品,助推行业发展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用艺术为生活服务--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长唐春先生!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开拓创新,助力天古勇攀高峰--天古预算经理王晓光!双羽家俱田羽:扎根做家具,潜心挖深度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因为用心 所以信任--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刘孝成先生!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沟通,让设计更有价值--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陈宏先生!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客户的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陈鹏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让设计为生活赋予生命--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李润强!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追求“褪去浮华 返璞归真”的艺术设计--吴德风先生!创新赋能智慧发展,欧普照明守护城市美好生活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设计改变生活 设计传递艺术--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马健先生杨玉仁:天道酬勤 坚守陶瓷行业发展的初心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设计是最好的造美者--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毛锐先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