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匠集团展成家俱廖天洪:用敬畏之心坚守展成高地

icon 2020-11-06 12:10:38
icon 0

摘要:廖天洪说,因为展成心怀敬畏之心,所以在生产产品的时候,任何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不为企业的每一步发展埋雷。

  展成家俱作为名匠实业集团专门从事五星级酒店家具、高端精装养老家具生产和销售的部分,担负着集团工程订制板块的重任,在疫情期间,坚持集团提出的不降薪、不裁员的负责任态度,顶住严峻的市场压力,坚守初心,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之路。

廖天洪 名匠实业集团重庆展成家俱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重庆家具行业协会定制分会会长廖天洪名匠实业集团重庆展成家俱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家具行业协会定制分会会长

从小廖到廖总,偶然中的必然

  1992年,刚从学校出来的廖天洪怀揣着对外面世界的各种好奇,从乡村来到了繁华的大都市。由于各方面条件的制约,当时的廖天洪只能在一个家具厂里面从事喷漆工作,“小廖”,是当时所有同事对他的称呼。

  在从事漆工工作期间,一旦有闲暇,“小廖”就帮助其他工种的同事干活,家具生产的各类工种他都去尝试、学习并且熟悉到精通。不知不觉中还得到了同事们的高度喜爱,在同事之间也有了一定的公信力。而老板也看到了这个小伙子工作的积极热情与乐于助人,那“廖总”身份就顺其自然的成立了。

  廖天洪说,现在回想那时的晋升,其实对于他来说纯属偶然,当时他只想多学习一点东西、多帮助一些同事,什么升职加薪,对于当时的他来说,完全没有考虑这些。

  然,世间所有的偶然皆是必然中的偶然,廖天洪的乐于助人、勤奋积极、认真学习等等“因”,为他结下了在同事处受欢迎、在老板处得信任的“果”,那么最后的“廖总”,也就是所谓“偶然”中的必然了。

廖天洪

用敬畏之心坚守展成高地

  古人言:畏则不敢肆,则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欲,而及于祸。人如果没有敬畏之心,便会变得无所顾忌,为所欲为。在廖天洪看来,经营企业更应心怀敬畏,展成从事着家具生产与制造工作,无论从市场规律、道德良心,还是法律法规,都一贯心怀敬畏之心。

  廖天洪说,因为展成心怀敬畏之心,所以在生产产品的时候,任何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不为企业的每一步发展埋雷。

  正是展成用敬畏之心做事,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市场时代背景下,自己的优势才能得以体现。据廖天洪介绍,由于展成以酒店工程为主,而今年的疫情影响,导致酒店行业比较疲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因此,展成的很多订单也受到了各种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廖天洪带领展成迅速做出调整,将全国市场划分为六大板块,并分别成立对应区域的管辖公司,以便更有效的服务于该区域的客户,到目前为止,成立了海南、深圳、杭州、北京、西安等五个分公司,加上川渝的总公司,共计六大市场板块。展成秣马厉兵,很快便在全国市场异军突起,夺回了疫情期间的损失。

  廖天洪说,现在展成在全国同行中的口碑比较高,而这种“认可”何尝不是千双眼睛都齐刷刷的盯着展成,一旦出错,将被踢出局。在这种情况下,展成将用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不在任何细小环节和细微配件上走“捷径”,用敬畏之心生产每一款产品,坚守展成在行业的品质高地。

<a href=

<a href=广州展会

因为专注,所以认可

  当今社会,“唯物”潮流席卷了各个角落,也席卷了人们的心灵,让很多经营企业的老板们,从最初最纯粹的做好产品、办好企业的初心,变成了心里每天想着如何谋取更多不当的利润、如何用偷梁换柱的方式节省更多的成本、如何用违规的手段获得更多的销量……一旦企业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无异于给自己埋了各种地雷,指不定哪天将企业炸得人仰马翻,届时生存都有问题,更谈不上发展。

  展成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守品质初心,无论遇到多么困难的市场环境,绝不会也不允许在产品上降低标准、在市场竞争中违背市场规律等行为出现。

  廖天洪说,一旦企业的起心动念出现了问题,那后面连锁性问题将会大量出现,这对企业来说,是可怕的链条反应。

  正因为展成保持着初创企业时的心态,才赢得了如今同行朋友们的认可:高品质、高标准、做事积极、在市场上坚守自己的原则等等。

  据廖天洪介绍,今年贵州一个客户,在众多材料供应商中,就点名表扬展成团队的积极高效、为人谦和、踏实肯干。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对于一个经营企业的人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誉,而展成也将带着这种“荣誉”,时刻鞭策自己,奋力向前,争取得到更多、更大这样的“荣誉”。

名匠实业集团重庆展成家俱部分案例

西安W酒店西安W酒店

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

重庆丽晶酒店重庆丽晶酒店

  南宋大学者朱熹在《中庸注》中说:“君子之心,常存敬畏。”中国传统文化历来重视敬畏心。敬畏心不是迷信,它是人对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对人与自然相和谐应怀有的一种敬重与畏惧心理。自古以来的贤人能士大都知耻而敬畏,他们深知“头顶三尺有神明”,淡漠贪嗔痴欲,坚守内心的道德信仰。

荣誉

  无论是名匠集团董事长董小波说的诚信原则,还是集团下属展成家俱董事长廖天洪所说的敬畏之心,其实都是一脉相承,均要求企业尊天道重商道走正道,笃行工匠之事,常尽社会之责,真正成为受人尊重的家具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名匠集团董小波:诚信立名,精工为匠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身在重庆,名声在外--天古客户龚万渠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优秀,让我们相识-天古客户陈茜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设计,就是不断发现美的过程--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谭庆波双羽家俱田羽:扎根做家具,潜心挖深度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因为用心 所以信任--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刘孝成先生!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沟通,让设计更有价值--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陈宏先生!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客户的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陈鹏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让设计为生活赋予生命--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李润强!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追求“褪去浮华 返璞归真”的艺术设计--吴德风先生!创新赋能智慧发展,欧普照明守护城市美好生活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设计改变生活 设计传递艺术--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马健先生名匠集团董小波:诚信立名,精工为匠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身在重庆,名声在外--天古客户龚万渠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优秀,让我们相识-天古客户陈茜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设计,就是不断发现美的过程--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谭庆波双羽家俱田羽:扎根做家具,潜心挖深度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因为用心 所以信任--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刘孝成先生!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沟通,让设计更有价值--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陈宏先生!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客户的信任更是一种责任--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陈鹏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让设计为生活赋予生命--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李润强!天古20周年,致敬奋斗者|追求“褪去浮华 返璞归真”的艺术设计--吴德风先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