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 树信心 智现在 赢未来——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六届三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icon 2023-01-13 13:03:25
icon 0

摘要:1月12日,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六届三次会员大会在红星美凯龙二郎店圆满召开。会议以“聚合力 树信心 智现在 赢未来”为主题,邀请了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友好单位,金融、医药等异业精英,以及泛家居行业主流媒体,共计约200余人参会。

  1月12日,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六届三次会员大会在红星美凯龙二郎店圆满召开。会议以“聚合力 树信心 智现在 赢未来”为主题,邀请了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友好单位,金融、医药等异业精英,以及泛家居行业主流媒体,共计约200余人参会。会上,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就2022年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对2023的行业走向进行了分享。

△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袁建明

总结2022 年度亮点纷呈

  大会第一项议程,由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执行会长黄重庆先生对2022年协会工作做总结报告。2022年,疫情反复、高温山火、静默封控,协会的工作开展受到巨大阻力。但在政府相关部门关怀指导,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出色完成了年度四大“抓好”工作:一是抓好党建工作,强化协会党组织;二是抓好宣传教育,发挥行业宣传阵地作用;三是抓好多项服务,助力会员发展;四是抓好自身建设,增强协会实力。 

  尤其是在面临高温限电、突发山火、疫情防控等突发状况时,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充分发挥宣传阵地重要作用,通过编发《倡议书》,采集先进事迹、转发助企纾困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同时,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积极收集会员诉求,形成《关于重庆市定制家居行业风控期间会员诉求的报告》,向市商务委、市工商联反映情况,发挥了协会促进政企沟通的桥梁作用。除此之外,协会全年组织走访企业会员4次,促进交流合作,加强会员单位内部供应循环。并在协助会员单位融资、协助厂房搬迁、协助办理货车绿色通行证、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等与会员单位息息相关的日常工作中发挥着推动作用。

△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执行会长黄重庆

  今年,协会正式确立青委会管理成员,吸纳更多行业青年企业家及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并通过打造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设计专委会,为设计师群体建立交流沟通、资源共享、智力支持的开放平台。

  2022,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硕果累累。

展望2023 未来值得期待

  大会第三项议程,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会长张永红先生向大会宣讲了2023年工作计划,主要有以下七条,充分展示了协会的志向和雄心:一是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促会建的积极作用;二是加大工厂考察力度;三是继续开展好品牌计划活动,以更广泛的影响力,助力参与企业扩大获得感;四是提升品牌价值;五是抓好青委会工作;六是开展论坛、培训工作;七是组团观展参展工作。

△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会长张永红

  张永红先生表示,协会在未来将会继续坚持“心系企业、走进企业、服务企业”的工作指南,履行“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的职能精神,切实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会员新增 协会不断壮大

  大会第四项议程,由全体参会人员对今年会员新增名单进行审议,名单包括:重庆市长茂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兄奕塑胶制品经营部、重庆夏特板材、重庆缘睦门业有限公司、重庆祥格家居有限公司、布罗迪家具有限公司、树番茄全屋定制、老板电器重庆营销中心、重庆森川贸易有限公司、金指环五金、重庆汇恒家具有限公司、重庆持重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启城)、青春道全屋定制超市、顾邦装饰工程设计(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必涂必商贸有限公司、重庆海尔家电销售有限公司、浙江久城空间设计有限公司、重庆市朗明家具有限公司、宝炬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画宇(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安菲妮极简玻璃门、重庆兴创木业。

△新增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新会员单位授牌仪式

  新增会员单位经表决后全票通过,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副会长罗强先生、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名誉会长阮明生先生,为协会新增会员单位授牌。

大咖助阵 资源共享

  大会第五项议程,张永红先生就“家居家装企业如何借助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决胜后疫情时代变局的激烈角逐”进行了分享。

△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会长兼重庆品智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红

  作为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会长、重庆品智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红先生提到,随着疫情政策逐步放开,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于家居生活需求的提升,未来家居发展趋势何去何从?张永红先生表示,家居市场曾经的红利期早已消失,如今我们已正式进入了存量市场的竞争阶段,从业者就更需要遵循企业运营的底层逻辑,即“更好的用户体现,更高的运营效率,更低的运营成本”,才可以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此外,会上腾讯家居和阿里巴巴,为帮助更多企业充分了解后疫情时代家居家装行业的发展趋势。分别对《洞见2023家居行业数据鉴察与思考》,以及《穿越寒冬,蓄势待发-2023年B端展望》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引发了参会人员的深度讨论。

智能制造 创新发布

△红星美凯龙集团招商中心定制事业部总经理李占强

  会上,红星美凯龙集团招商中心定制事业部总经理李占强先生,就定制行业发展趋势和机遇展开分享,他表示,市场规模化不是定制行业压力的主要问题,转化率和转化质量是定制品牌经营的根本。定制行业在未来需要用消费者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做业务布局,对C端重设计,对B端重运营,通过提升品牌展厅表现力、学会借势节点,从而提升销售规模。

△红星美凯龙重庆营发中心渝西南区域总经理兼二郎商场总经理支建

  随后,红星美凯龙重庆营发中心渝西南区域总经理兼二郎商场总经理支建先生,就红星美凯龙二郎店于重庆西区的价值定位、展红利以及腰部定制工厂面临的痛点进行了详细梳理。并对“二郎红星M+智能智造创新总部基地”进行了正式发布,对其硬件设施、配套服务、租金政策、入驻条件进行了详细介绍。

  “二郎红星M+智能智造创新总部基地”作为积极拥抱时代变化,领航西区家居发展模式创新的产物,目前,松下住空间 、豪爵世家、我爱家家居、欧诺曼、宏典商贸、ONE PLUS会所、海派健身以及重庆本酷科技,以作为第一批合作伙伴正式入驻,并于现场签订了入驻协议。

  至此,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六届三次会员大会暨智能制造创新总部基地发布会圆满结束。在过去一年,家居行业饱经艰难,但重庆家居人却从未想过放弃。当然,今天也是新重庆两会开启的第一天,让我们始终保持奋进者的姿态,热爱行业,勇往直前,跨越山河,拥抱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