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莱股份:核心竞争力明显,市场前景广阔

icon 2011-07-08 10:53:09
icon 0

摘要:昆山新莱洁净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以304、316L 等高纯不锈钢为母材的高洁净应用材料之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营产品为真空室(腔体)、泵、阀、法兰、管道和管件等高洁净流体管路系统和超高真空系统之关键组件。

  昆山新莱洁净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以304、316L 等高纯不锈钢为母材的高洁净应用材料之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营产品为真空室(腔体)、泵、阀、法兰、管道和管件等高洁净流体管路系统和超高真空系统之关键组件。

  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覆盖电子洁净、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三大应用领域的高洁净应用材料研发与制造商之一。目前,公司产品应用于生物医药、电子洁净等高端领域为主,销售收入占比合计达到80.41%。

  核心竞争优势是产品和服务的创新

  新莱股份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拥有开发设计、精密机械加工、表面处理、精密焊接、洁净室清洗与包装等一系列核心技术,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少数拥有完整技术体系的厂商之一,在国际同行业中处于先进水平产品的加工精度、表面粗糙度、极限真空度等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符合包括SEMI、ASME BPE、3-A 等一系列国际标准和规范,被应用于包括“上海光源同步辐射装置(SSRF,Shanghai Synchrotron Radiation Facility)”、“质谱分析用小腔体真空系统”、“碳纳米管场发射显示器件物理研究和高效器件研究”等多项重点工程或重大课题研究。

  新莱股份是如何做到细分行业中的隐形冠军?产品创新不是公司惟一的创新点,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流程的创新,实际上是服务的创新。新莱丰富的客制化生产经验值得一提。

  所谓“客制化”(Customization)生产是把规模生产和定制生产这两种生产模式有效结合起来,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要。公司在高洁净应用材料行业耕耘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客制化生产经验。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新莱不断深化客制化生产模式在工艺流程、应用领域等方面的运用,优势明显,具体表现为:

  第一,客制化生产不仅限于产品的制造阶段,而是在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基础上,根据客户所处行业的特性和标准,从开发设计、材质选择、工艺流程到组装测试、物流运输等全方位的运用;第二,客制化生产涉及电子洁净、生物医药和食品饮料等众多行业,应用领域全面;第三,为适应客制化生产模式需要,公司建立了基于信息化的快速反应管理体系,能够在较短期限内设计、制造并交付符合客户特定需要的产品;第四,公司通过长期与高端客户进行业务合作,学习高端客户的管理水平和相关技术知识,不断提高公司客制化水平。

  食品类装备制造业市场前景广阔

  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子洁净、生物医药和食品等需要制程污染控制的领域,涉及半导体、光电、光伏、航空航天、生物科技、制药、精细化工、食品饮料等行业。公司产品能够满足电子洁净和生物医药客户对制程污染控制的特殊要求,产品毛利率高于普通不锈钢制品。高洁净应用材料行业在我国系一个新兴的行业,具有较强的延展性,产品应用领域广泛,目前在国内A股市场不存在可比上市公司。

  眼下,食品安全成为国家民众最关心的话题。食品结构的优化升级对相关设备材料的洁净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高洁净应用材料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根据《食品行业“十一五”发展纲要》,我国将重点发展食品装备制造业,着力提高相关制造设备的整体水平和国产化率。其中,食品类高洁净应用材料是食品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内外食品市场规模及设备投资的增长,将在新增设备投资和备件市场需求两个方面对高洁净应用材料产生积极的影响。可以预见,新莱股份将伴随着行业的高成长,进一步迎来广阔的市场前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