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业 以创新促成跨越式发展 灯具行业杰出领航者徐广

icon 2011-12-21 09:47:26
icon 0

摘要:在全球经济普遍低迷之今日,弗劳士照明灯具却横空出世,以其独特的照明设计风格,成为开创灯光文化之典范,其产品行销世界各地。

  近几年,对于全球经济和环境问题所带来的日益增长的压力,市场正在寻求解决之道。以创新的发展方式促进跨越式房展,同时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将成为实现全球增长的新型思考和实践。就在全球经济普遍低迷之今日,弗劳士照明灯具却横空出世,以其独特的照明设计风格,成为开创灯光文化之典范,其产品行销世界各地。为此,《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等纷纷为弗劳士照明灯具作出相关报导。而提到灯具行业,就不能不提到一位业内的资深老前辈,同时也是杰出的行业领航者――徐广。

  徐广――理想与现实交融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在中国经济面临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复杂环境下,以徐广为代表的企业家,在不断的经济冲击与市场竞争中得到锤炼,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而更广的视野、更深的责任认知也促使徐广在积累更多财富的同时,怀抱赤子之心,回馈社会、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并把这些理念带给身边的朋友、家人、以及下属等。徐广,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在执着努力中收获必然的成功,却始终不忘本,尽力所能及去影响、改善身边的人和环境。

  徐广,是理想与现实交融的一个人,他不断努力创造积累财富,推动灯具行业发展创新,而且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懂得感恩与回馈。

  最初吸引徐广走入灯具行业的,是灯对人类的意义打动了他,灯是人类征服黑夜的一大发明。远古时代,世人没有灯具,没有火种。而黑夜从来不是人类的朋友,它桎梏着先民们原本低级的生存活动,也为野兽的肆虐和侵袭制造了可乘之机……而有了灯光后,一切都改变了,人类的夜晚也可以是光源璀璨的白昼,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便利,还能打造出各种迷离的氛围。如何让灯具更好地服务于人?这是徐广最初开始思考的问题。

  带着这样的思维,徐广开始投身钻研工作中,将生活中的一切休闲、娱乐、闲暇时光统统抛到一边,每日和他做伴最久的,是灯具,每日他的目光停留最多的,是灯具。在吃饭时,偶尔想起一个绝佳的创意,徐广丢下正要送进嘴里的一块排骨,匆忙奔向办公台;有时在梦中也在思索,醒来一看,梦里揣着的“灯具”不见了才知只是一场梦。

  不畏病魔拖病体投身灯具行业  每款灯具都倾注着徐广的心血

  有句话这样说: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徐广在一步一步的书写自己的历史,却忽视了自己始终是血肉之躯,而不是钢筋铁板制成的“机器人”。长时间超负荷的劳动让徐广终于遭受了病魔的袭击,而不巧的是,病情已经发展到极严重地步的徐广,正只身一人来到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市――广州。为了能为自己的钻研带来更大的突破,徐广一个人起身去了广州,面对一座陌生的城市,还负载着事业上的压力,以及家人的质疑,他并不知道经常会出现不适和各类症状的身体正在被病魔一次次的攻击着。

  终于,徐广发现自己胃部总是不舒服,而且疼到难以忍受。他以为是每天废寝忘食,饮食、作息不规律,患上了胃病,而最后终于痛苦到不得不去医院就诊,每天腹泻次数在2――6次,工作时腹疼难忍,还伴有恶心、呕吐、纳差、便血。

  经过医生的诊断,徐广知道自己患上了克隆氏病,病情已经严重到这种程度,徐广却还在坚持工作,最后在医院诊治时,医生告诉徐广,再晚一点时间来就诊就来不及了。徐广这才知道,自己死里逃生了一回。医生对徐广说,要多卧床休息,多吃一些易消化、富营养、高维生素饮食。但徐广却又不管不顾的去钻研灯具设计,又经常忙到忘记了吃饭、休息。徐广的亲朋好友们每每提到徐广的这一段经历时,都会低着头叹着气说:“徐广就是个铁人,只要他决定了的事情,那么再艰难也会去完成,谁说也不听,哪怕自己的身体提出‘抗议’也没用!”

  呕心沥血实现灯具创新 塑造出国内最具价值灯具品牌

  曾经,上海的一台发电机开始转动起来,点亮了15盏电灯。这是上海文明史上的重要时刻,也是中国电灯历史的新纪元。从此以后,中国的大地上亮起了电灯。而当徐广打造出弗劳士品牌时,这个时刻也成为中国灯具行业的新纪元。

  从此,徐广含辛茹苦创立的照明灯具能满足消费者的所有需求:在工作、学习时,它可以给您足够亮度的直接照明;当需要冷静思考时,它可以给您足够想象空间的重点照明;当与家人、朋友、恋人交谈、倾诉时,它可以给您充满情调的背景照明; 63种光照选择,足以满足每个人从婴儿到老人不同年龄段的不同生活、不同情感、不同季节的照明需要;全新的智能遥控设计,更为那些处于非常时期的老、弱、病、残提供便利。弗劳士,仅仅是一盏灯,或许很难相信一盏灯竟能如此善解人意,其实,这正体现了徐广的善解人意以及过人的细心,这一切,都是徐广呕心沥血创造出来的。

  这就是徐广的情怀,他以行业为平台,以财富为力量,以报效社会为己任,以利益众生为追求,在企业成功、事业有成的同时也实现生命升华和智慧圆满。达到了企业家的最高境界。

  徐广知道,以知识武装自己、具有“士魂商才”的企业家才能给社会、国家带来价值。因此,尽管收获了极大成功,在市场大潮里沉浮多年,徐广始终严格遵守商业道德,诚信为本,谋利有度;在商场中修炼有成,善于抓住商机、把握经营之要,圆融管理智慧,熟练运用各种管理方法和管理工具。在灯具研制方面已经做出极大成就的徐广,又在产品的推广、运营方面展示了极大的才能,他世事洞明、人情练达,熟悉每一种利益格局,而达到一定高度的他,更是具备谦虚、不耻下问的美德。

  立足实业的实干家徐广  以创新促成灯具行业跨越式发展

  如今,中国企业家正在逐渐脱离“实业家”的身份。上世纪80年代初,仅仅为了养家糊口,一批个体户开办了自己的企业。但30年后,真正以“实业家”身份继续打拼的并不算多,其中一批企业家因为种种原因,早早退出了历史舞台;而另一批则华丽转身,开始金融家或地产商的生活。然而,对中国而言,实业才是经济真正的脊梁。徐广意识到了:只有立足实业,才能做出事业。

  如果脱离实业,无论是现在炙手可热的金融业、地产业,还是现代服务业,都是浮在水面的飘萍。世界上历史最久远的企业几乎都在日本。这虽然有点“倔”,却是把企业做扎实的一种精神。中国企业如果不能踏实做好实业,那么很多企业最后都可能面临“无根”的局面,徐广之所以创立了在国内乃至国际具备知名度的灯具品牌,都与他的实干精神密不可分。

  坚定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们,做出惊人的事业。对于凌驾命运之上的人来说,信心就是生命的主宰。徐广从来都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人,自己的成功都是源于信心和坚持。而对于旁人来说,徐广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立足实业的实干家,而这种踏踏实实的实干精神,也是他最终能实现以创新促进灯具行业跨越式发展所不可或缺的。此外,事业上的成功带给徐广的不只是财富与社会地位的提升,同时也让他更加深入的接触到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导入了企业社会责任。

  常言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徐广的理解是先要提升自己、经营好自己才有余力与精力为社会为他人做些绵薄之力,当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他人时候,就不要吝啬。而徐广如今个人拥有的已经多出他最初所期望的――他最初的想法很简单:研制出最好用的灯具,让国人拥有品质高端、性价比高的灯具产品,而如今徐广得到的已经远远超过他的预期,他想到更多的是感恩,考虑更多的是为社会尽些责任。企业要传承下去,企业文化的建设、企业责任心的建设必不可少、坚持民族品牌的核心不可变。

  2006年,徐广所创立的弗劳士智能照明产品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建设部、中央电视台等十五大权威机构列为大力推广、倡导使用绿色、节能、环保、健康的照明产品,成为发展的转折点。自此,灯具行业踏入了平稳告诉增长的时期。作为一家有自主产权的中国企业,2002年至2009年期间有日本、德国、荷兰等世界灯饰照明巨头曾想同弗劳士合作,都被徐广婉言拒绝。

  如今,徐广创立的照明产品已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国家建设部、中央电视台、奥科委、奥组委工程部、奥运场馆建设指挥部、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组、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中国标准研究中心、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十五大权威机构评为优秀企业,而收获众多赞誉的他选择了低调退居幕后,再次回归技术,重新钻研产品。

  无论是灯具行业还是其他行业,任何企业的经验都很难在其他企业上完全成功复制。唯一不变的是,对真正求上进、求发展的中国企业来说,创新、技术都是一条绕不开的路。徐广坚持要将这条路走到底,今日的成功对于他来说只是成长道路上的一次绚丽的闪光,他还将继续前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