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家具途中受损维权 卖家赔还是物流赔

icon 2012-03-14 10:42:31
icon 0

摘要:获得卖家赔偿的案例。   2月下旬,安溪消费者庄小姐向当地12315申诉,称其2月5日通过拍拍网向安溪一家工艺品公司购买一张铁艺床,价格1300元,加物流费用总计1500元。

  网络购物在为消费者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一定风险。一旦物品在途中受损,消费者应当向谁求偿?日前,安溪工商部门处理了一起消费者网上购买的铁艺床在运输途中受损,获得卖家赔偿的案例。

  2月下旬,安溪消费者庄小姐向当地12315申诉,称其2月5日通过拍拍网向安溪一家工艺品公司购买一张铁艺床,价格1300元,加物流费用总计1500元。庄小姐通过“财付通”支付了上述费用。2月9日,商家发货,2月17日,物流公司送货上门。庄小姐验货时发现铁艺床包装破损,床靠背顶端等处油漆磨损,她拒绝签收货物。物流公司称可退货,愿赔偿1000元。但庄小姐不同意,要求卖家处理未果后投诉到12315,希望予以调解。

  安溪县蓬谷工商所调查了解到,庄小姐称物流公司赔偿1000元,而其实际损失为1500元,不能接受物流公司的赔偿数额,要求卖家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卖家则称发货时没质量问题,铁艺床损坏是物流公司包装不慎引起的,应由物流公司赔偿。

  经调解,卖家接受退货,通过“财付通”退还消费者货款及运费1500元,并与物流公司协商达成补偿消费者经济损失70元的协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