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西南铝实业有限公司

icon 2021-10-13 16:26:00
icon 0

摘要:重庆市西南铝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是隶属于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独立法人单位。公司占地450亩,员工1600名

  重庆市西南铝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是隶属于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独立法人单位。公司占地450亩,员工1600名,在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励精图治,创新求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的核心经营理念,现已发展成为“铝深加工、包装、熔炼、建筑、机加、商贸”为主的“六轮产业驱动”的发展格局。

  公司坚持“军民融合”发展理念,打造的铝家居产业是公司重点打造的核心产业。公司深耕铝深加工行业40多年,已开发出西南铝全铝家居、铝护墙、铝单板、铝门窗等产品。现铝家居产业拥有上万平方米的生产加工场地,年生产加工能力超过25万平方米。2021年度,为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绿色发展,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按照中铝集团“以铝代木,扩大铝应用”的战略发展思路,重庆市西南铝实业有限公司依托集团公司强大的技术优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进行设备升级改造和技术研发,与大学院校共建西南铝全铝家居产学研基地,提升全铝家居产业研发、艺术成果转化能力和创新研发能力,加快全铝家居市场拓展步伐。公司一直坚持走高中档的市场定位,以质取胜,开发出的全铝家居产品受到了各级政府和企业高度认可。西南铝全铝家居已发展为西南地区的排头兵,成为行业内知名品牌。

创新驱动 实现铝家居智造领域的多项突破

  铝家居领域急需解决制造过程中的材料运用和精度、工艺、技术控制问题。西南铝全铝家居主要实现了四种突破:一是新材料的突破。据介绍,西南铝的铝家居产品在四年内实现了6次技术更迭,从铝型材拼接到蜂窝板整版,引进和改造高精度数控专用设备,攻克了产品表面处理包覆技术难题,解决了产品触感冰凉的问题,西南铝全铝家居研制的铝蜂窝板,具有隔音、保温、阻燃、强度高等优良性能。

  二是生产工艺的突破。加大技术攻关,在传统加工设备基础上,根据铝材的性能参数改造定制专用设备,铝材拼接组装方式从螺丝固定到装配式锁扣连接,解决铝家具拆装问题;解决铝家居数控加工生产,实现规模化、工业化生产。

  三是产品质量的突破。强化质量管理,通过设备升级、工艺优化,解决产品质量瑕疵,提高产品档次,铝家居通过GB/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

  四是家居功能的突破。铝家居与智能化结合,(如智能升降屏风系统,桌面智能升降系统,安放各种智能多媒体集成系统,安放各种集成插座、无线充电系统等)做到空间利用最大化、电动升降一体化,一键开启人性化,提升用户体验感。

潜心研发 为消费者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西南铝全铝家居通过创新研发,已形成家居、办公、园林景观三大系列,产品广泛运用于居民生活、城市建设、办公环境等领域,具有绿色环保远离甲醛、防水防霉耐腐蚀、不易变形抗撞击、容易清洁好打理、隔音防火性能好、表面处理品位高、时尚美观个性强、设计科学易安装、循环回收价值高等特点,受到消费者的高度青睐。西南铝全铝家居实现了全屋定制,为顾客提供了整体的解决方案,根据顾客装修风格制定不同的产品风格,与装修设计完美融合,充分彰显个性主义和实用主义。

  西南铝实业有限公司凭借中铝西南铝强大的技术和研发实力,打破技术壁垒,改造定制专用设备,优化铝家具生产工艺,树立了行业标杆。同时,40多年的营销运营实力,且利用深厚的央企背景与各大企业和政府合作,运营优势明显。

把握机遇 引领全铝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西南铝全铝家居已顺利实现产次技术迭代,对开拓市场是一大促进,进一步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档次。全铝家居产品经销网络进一步做深做细,今年又强势进入天津、江苏等中国前沿市场;与地方政府各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加强合作,全铝家居实现了逐年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在实现了销售收入同比115.66%的增长,发展态势十分良好。

随着产品市场的逐渐打开,扩大产能势在必行,公司新厂房建成投产,生产工艺更加完善,产能得到更大的提升。当前全铝家居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西南铝全铝家居将把握此次转型机遇,加快公司铝家居产业的发展,对全铝家居产业链进行全面梳理,探索实现从原料生产、加工到产品全产业链的覆盖,站在产业制高点,引领全铝家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收获赞誉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公司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与重庆工商大学合作成立木质包装产学研教学基地,与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共建西南铝全铝家居产学研基地。公司获得国家“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奖项;分别被市委、市府、总工会、市工商局、市技监局、市经委、市建委、市商委、市用户委员会评为“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重庆市工人先锋号”、“重庆市和谐劳动关系3A级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质量效益型企业”、“用户满意企业”、“重庆文明单位”、“重庆市文明单位标兵”;公司获“高新技术产品”、“高新技术企业”及“双高企业”的荣誉称号。产品获得了中国商检质量认证中ISO9001:2015质量认证,荣获了“重庆市名牌产品”、“消费者满意商品”光荣称号,荣获了“中铝十大降碳案例”和“联合国全球契约可持续企业先锋企业奖”。

责任 诚信 开放 卓越”是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是公司的文化精髓。西铝文化以创新、专业、开放、合作为思想内核,重视口碑效应。坚持“让客户满意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的服务理念;不断开拓创新,抢抓市场机遇,用“服务、品质、技术”与社会各界朋友精诚合作,共创公司美好未来。

绿色发展 为消费者打造理想的宜居空间

  从行业来说,消费者基于对绿色环保的要求,对铝制家具的认识不断深入,认可度不断提高。

  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让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坚持绿色发展,营造宜居环境将是国家贯穿始终的系统性工程。铝合金型材、板材的独特性,为家居产品的造型和功能创新设计提供了思路与保障。未来随着森林资源的不断匮乏,人们对绿色可持续生活的不断关注,铝合金家居产品以其强度高、良好加工性、回收再利用,适应工业化、模块化、大规模定制化生产等特点,必将被广泛应用在城市和生活家居产品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