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家装行业发展,装酷网媒体沟通会顺利举行

icon 2021-09-17 10:08:32
icon 0

摘要:9月15日,装酷网媒体沟通会在重庆总部顺利举行。装酷网CEO徐涛出席此次活动,并与重庆广电第一眼、重

  915日,装酷网媒体沟通会在重庆总部顺利举行。装酷网CEO徐涛出席此次活动,并与重庆广电第一眼、重庆日报、实况时报、中国质量新闻网、新浪家居、网易新闻、泛家居网等各大媒体探讨了家装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等广受关注的问题,最后带领媒体朋友一起参观了装酷网。

装酷网媒体沟通会嘉宾合影

  会上,国内知名互联网家装平台——装酷网创始人&CEO徐涛与媒体代表们就市场供给、行业竞争现状、发展趋势等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剖析了家装行业供给端发生的变化、家装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以及装酷网作为平台的不断创新。

装酷网创始人&CEO徐涛

供给端变化倒逼行业转型

  媒体沟通会上,装酷网CEO徐涛表示,从家装市场的供给端来讲,未来整体用户量将减少,毛坯房供给也将不断减少,未来两年市场消化的很大一部分是存量毛坯房,就重庆而言,存量房的体量至少30万套;另一方面,精装房、旧房翻新等大幅增长。新浪家居周程然从家居的上游产业地产供给端讲到,地产开发商响应绿色建筑、节能减排政策大力推行精装房的同时,也正在升级精装房品质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精装房从政策和市场来讲都将是市场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据地产大数据监测,2020年、2021年住宅地产完工面积的装修结构中,装修的份额均超过50%,毛坯的份额比例2021年将继续下滑,低于20%。同时,分析装酷网平台数据发现,精装房比例近年大幅增长,旧房翻新占比将近20%泛家居网陈巧利称,精装房体量的增加也会倒逼行业转型。广州很多装企鉴于目前形势已经转型为软装或旧房改造。不跟随市场步伐转型的企业,将被市场所淘汰。

用户品牌意识觉醒,家装行业品牌集中度提升

  家装行业不仅供给端发生了显著变化,市场竞争格局也在发生巨大变化。作为一个成立13年的互联网家装平台,装酷网覆盖全国395个城市,也从未停止过对家装行业的观察与分析。装酷网徐涛发现,从市场竞争来讲,纵观全国,家装行业在北上广深已经显现出寡头效应,平台用户在寻找装饰企业表现出对品牌装企的青睐。近期装酷网徐涛与多个品牌企业高层的对话,也证实了这一点,北京家装市场几大头部品牌占据了大部分家装市场份额。就重庆市场而言,重庆的市场竞争格局相比北上广深,寡头效应还不那么明显,但也是多寡头竞争的市场格局。总而言之,未来几年,伴随着装修用户品牌意识的逐步觉醒和市场的优胜劣汰,家装行业的品牌集中度会越来越高,这对家装行业的掌舵人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装酷网徐涛:坚持以用户为核心,聚焦三大创新

  家装行业在变化的同时,装酷网作为互联网家装平台也在不断革新自己。装酷网徐涛表示,装酷网的升级革新主要聚焦用户服务创新、流量运营创新、差异化创新。用户服务创新体现为用户是装酷网的核心,这也是装酷网长久发展的根基。现在,装酷网从过去单一链接B端和C端正逐步转变为多元化链接B端和C端:为C端用户提供设计服务,拉长服务时间;研发装酷装修APP,提升C端用户体验;为C端用户提供建材推荐,服务更全面深入。正如中国质量新闻网邹雨飞所言,装修这个过程非常注重体验度,装酷网正在不断尝试新方法以更好地服务用户。流量运营创新方面体现为敢于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尝试新媒体、自媒体等新形式,尝试流量整合运营等方式。早在18年初,抖音还未火的时候,装酷网就开始投入人力、物力研究新媒体的各种玩法,整整一年的尝试才在19年看到成果。而差异化创新指的是,装酷网未来将根据城市或者区域用户的特色,组建城市工作组,因城施策,高效运作,服务好用户,服务好商家,力争在更多核心城市做到行业领先(目前,装酷网在重庆、武汉、成都等全国10余个核心城市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作为一家成立13年的互联网平台,徐涛表示,装酷网与很多互联网企业不一样:装酷网13年坚持不断沉淀,没有激进的快节奏,有的只是看好这个行业和对长远发展的追求;同时,又鼓励员工一直保持创新的氛围,坚信员工的创新才是平台长期发展的动力。

  通过本次沟通会,各大媒体代表们对装酷网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最后,媒体代表们一起参观了装酷网,对装酷网的平台规模、运营模式、发展历程等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装酷网创始人&CEO徐涛表示,装酷网将一如既往为装企和用户做好优质链接服务,降低装企营销成本,扶优帮弱,为提升行业效率贡献平台的一份力量,同时肩负起平台的社会责任,为用户装修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

装酷网一年帮助百万家庭装好房

  装酷网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装修平台,由重庆装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旗下拥有装酷网平台网站(www.zhuangku.com)、装修业务通、装酷装修APP等多款核心产品。

  装酷网作为国内第一批装修平台,十余年来一直以“让人们住得更好”为使命,坚持为业主和商家提供优质链接服务,降低装企营销成本,保障业主装修品质,提高行业整体效率。截止20219月,装酷网平台入驻装企3.1万余家,覆盖全国395个城市,累计服务约1000万业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1典范家居品牌计划 | 暨大唐联盟超级工厂全球战盟招商大会圆满结束!芝华仕5星床垫“912全民爱购日”(重庆站)圆满举办 为爱发声全国行完美收官!唐斌:玛格全线升级调整,踏上发展新台阶简一自然·无限新品发布会刷屏朋友圈!设计师怒赞:惊艳!【至臻水境·气韵流长】日立水墅适2021品鉴会暨空间设计美学分享渝维家具:工匠精神铸产品,以人为本谋发展设计/建材/家具/家电/旧改,装修一站集采 城市样板间展览会本周末亮相南坪会展奢匠蒋松泽:前行中遇疫情,在疫情中破局美诺实业代红贵--不断增强自身为渝派家居企业提供服务的能力设备、设计齐为羽,恒弘展翅翱翔让设计回归生活 | 尚层装饰“2021重庆国际别墅设计展”启幕MPE--智能床垫开创者进驻重庆 邀你感受航天级睡眠体验2021典范家居品牌计划 | 暨大唐联盟超级工厂全球战盟招商大会圆满结束!芝华仕5星床垫“912全民爱购日”(重庆站)圆满举办 为爱发声全国行完美收官!唐斌:玛格全线升级调整,踏上发展新台阶简一自然·无限新品发布会刷屏朋友圈!设计师怒赞:惊艳!汇聚力量 渝鉴荣光,2021M+大赛全国100颁奖盛典9.12重庆见【至臻水境·气韵流长】日立水墅适2021品鉴会暨空间设计美学分享渝维家具:工匠精神铸产品,以人为本谋发展设计/建材/家具/家电/旧改,装修一站集采 城市样板间展览会本周末亮相南坪会展奢匠蒋松泽:前行中遇疫情,在疫情中破局美诺实业代红贵--不断增强自身为渝派家居企业提供服务的能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