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莱应材:高洁净应用材料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

icon 2011-08-04 09:35:14
icon 0

摘要:新莱应材拥有开发设计、精密机械加工、表面处理、精密焊接、洁净室清洗与包装等一系列核心技术,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少数拥有完整技术体系的厂商之一,在国际同行业中处于先进水平。

  新莱应材拥有开发设计、精密机械加工、表面处理、精密焊接、洁净室清洗与包装等一系列核心技术,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少数拥有完整技术体系的厂商之一,在国际同行业中处于先进水平。

  据公司在招股说明书表示,新莱应材的产品的加工精度、表面粗糙度、极限真空度等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符合包括SEMI、ASME BPE、3-A 等一系列国际标准和规范,被应用于包括“上海光源同步辐射装置(SSRF,Shanghai Synchrotron Radiation Facility)”、“质谱分析用小腔体真空系统”、“碳纳米管场发射显示器件物理研究和高效器件研究”等多项重点工程或重大课题研究。

  记者了解到,由于技术先进,产品质量可靠,新莱应材在高洁净应用材料这个细分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是一家典型的隐形冠军。“隐形”缘指这类企业几乎不为外界所关注;而“冠军”皆因这类企业几乎完全主宰着各自所在的市场领域,他们占有着很高的市场份额,有着独特的竞争策略,往往在某一个细分的市场中进行着专心致志的耕耘。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下游行业的发展,高洁净应用材料市场未来具有相当广阔的发展空间,新莱应材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更能分享到行业成长的果实。

  随着食品、生物医药、电子洁净行业的发展,对包括高洁净应用材料在内的设备需求将会在两个方面持续增长;一方面,新建工厂对高洁净应用材料产生的需求;另一方面,原有厂商需要对设备系统进行更新维护,产生对高洁净应用材料的备件市场需求。

  以生物医药市场为例,近年来,采用现代生物技术制取药物的市场迅速扩大。根据IMS 发布的数据,在2002 至2007 年,生物医药市场扩张迅猛,一直以来其增速都维持在全球药品市场增速的2到3 倍。根据IMS Health 的统计,近年全球药品市场销售增长快速发展,预计2014 年全球药品市场将达到1.1 万亿美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