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大运,普罗巴克指纹锁卫冕行业领头羊

icon 2011-08-09 15:13:41
icon 0

摘要:继北京奥运及哈尔滨大冬会之后,国内著名指纹锁品牌普罗巴克,再次携手中国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深圳大运会,成为大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场馆――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指纹锁提供商。

  继北京奥运及哈尔滨大冬会之后,国内著名指纹锁品牌普罗巴克,再次携手中国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深圳大运会,成为大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场馆――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指纹锁提供商,标志普罗巴克作为国内指纹锁产业领头羊,再次带领行业向高端体育赛事发起营销冲锋号,为指纹锁产业从小众产品走向大众视野做出成功典范,为指纹锁走进中国家庭迈出了重要一步。

  小众市场的大众品牌志向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召开,中国体育营销开始蓬勃发展,体育营销因其公益性、健康性、有利企业品牌形象提升等诸多优势日益受到中国企业的青睐,同时在多年的“中国制造”低利润下,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开始意识到,想要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打造自己的品牌是中国企业必走之路,于是寻求品牌“速成大法”成为中国企业近年来的显著特征,而一些“洋品牌”在体育营销上的成功经验及高价值回报,也是促使中国品牌吸收体育营销的重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在一些大众品牌领域,美的、海尔等中国知名品牌是体育营销的常客,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一些诸如指纹锁等小众领域品牌也开始向体育营销大力进军,发起了一波“小众市场”向“大众品牌”进攻的市场号角。

  事实上,指纹锁作为门禁识别产品,依赖于生物识别的技术发展,国外已经逐步兴起并进入众多家庭当中,但对于我们国内市场而言,指纹锁的普及率远不及它的名声那样红火,这也是阻碍中国指纹锁产业发展的一大壁垒。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开始研发,到21世纪产业基本成型,目前中国指纹锁除了生产企业增多以外,实际在国内终端的销量没有根本性的突破。分析原因我们发现,经营者忽视市场对产品的认知度是其中最大的一个原因,指纹锁的便捷性、安全性等优势,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认知度和普及率都相当的低;另外,营销战术失误、经验思路模糊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为此,国内众多拥有较强实力的品牌指纹锁纷纷开始寻求突破,其中尤以普罗巴克取得的成效最大,同时也是指纹锁行业体育营销做得最为成功的品牌,为该行业的市场培育走出了最重要的一步,使指纹锁这一“小众市场”产品真正走向“大众品牌”。

  专注专业赢得“三大会”青睐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普罗巴克在指纹锁行业取得的成就,与其一直以来注重体育营销、关注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密不可分。翻开该品牌履历我们发现,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该品牌作为奥运官方唯一指定合作伙伴,一直承担着奥运会期间奥运场馆鸟巢的安防任务,并圆满完成。继奥运之后,2009年普罗巴克携手世界大冬会,成为中国安防行业唯一的第24届世界大冬会正式合作伙伴,并被授予“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指定产品”荣誉称号。正是有了这些大型体育赛事合作经验做基础,再加上品牌本身的优势,今年,普罗巴克再次毫无悬念的成为深圳大运会(春茧)内部指纹锁提供商。

  据业内人士介绍,该品牌成功携手深圳大运会,与华润集团的大力“撮合”有着莫大的关系,华润集团作为深圳湾体育中心整体投资、建设、运营公司,在选择供应商的问题上,该公司高新技术方面的实力获得了华润集团的一致认可。在竞标期间,普罗巴克主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1个软件著作权、54个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7个外观专利等,最终力挫群雄,荣升深圳湾体育中心指纹锁提供商。

携手大运,普罗巴克指纹锁卫冕行业领头羊

  技术引领产业发展

  据悉,普罗巴克是以指纹识别技术为核心,在国内安防行业率先建立了指纹识别技术和光机电技术研发中心,国内第一颗指纹锁专用DSP处理芯片就是在这里诞生。不仅如此,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每年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占公司销售总额的10%以上,通过不断科研,目前公司已经掌握指纹识别算法核心和光学指纹模块专利技术,并结合光机电技术嵌入式芯片技术,从而也为用户提供了高科技、智能化、全方位的产品应用解决方案。这些技术在行业内都是处于领先的水平。”

  资料表明,普罗巴克一直将产品技术研发及体育营销作为一种长期而连贯的战略,在锁具行业,这种对科技、对产品、对体育的关注和持续投入的企业并不多见。迄今为止,普罗巴克在技术研发上、体育事业方面已经做出了大量的投入,并在社会中树立了良好口碑,进一步丰富和强化普罗巴克的品牌魅力,巩固了普罗巴克在指纹锁行业的领头羊地位。而更为重要是,通过这些努力,目前指纹锁产品正逐步走向中国家庭,中国消费者对指纹锁的认知已经越来越广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