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诚信缺失 树立品牌是关键

icon 2011-10-28 11:02:25
icon 0

摘要:树立家具品牌,开创家具业的新天地,罗兰家具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这条路任重而道远,但相信不久的将来,以罗兰家居为首的一批家具品牌会树立在消费着心中。

  现在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时代,由于网购的局限性,现在很多国人缺失的诚信越来越被网购商家重视。同样的,在线下的传统企业家居行业中诚信也体现的非常明显。但是在这个越来越重视生活品质和品位的时代,假冒伪劣产品依然堂而皇之的存在,家具掺假事件真可谓是层出不穷。国内消费者相信都听闻过“达芬奇家具”这个号称意大利进口的天价家居品牌,但是今年7月份央视却曝出了“达芬奇造假事件”,还有前几天堪称“达芬奇第二”的“左右纸质茶几”事件,都无疑是给红火的家具行业临头浇上了一缸冷水。家具生产,销售商家们在此次诚信危机冲击波下纷纷打起“折扣牌”和“诚信牌”,失去的“诚信”却难以保全,商铺流量和销售量仍旧一直下滑。  

  面对“达芬奇事件”的不良冲击,家具行业损失惨重,家家面临“诚信危”,对此也有很多品牌家具出来以身作则,立志将中国家具拉回一个良性绿色的市场。知名家具企业――罗兰家具就针对这些诚信缺失事件表示,知名的家具品牌都会严格按照国家的环保标准进行检测生产原材料,而且如罗兰这种知名品牌会有高于国标,更为苛刻的环保标准,消费者购买这类家具时大可放心。但是,这样的标准自然会提高成本,很多小作坊根本无法做到,市面上因此确充斥着不少“作坊产品”,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仔细识别。

家具企业诚信缺失 树立品牌是关键

  罗兰家居黄经理提醒消费者:“无论什么品牌,消费者都不要被迷惑,尤其要注意名称特别欧美范的家具,有不少都是国内自产自销的小品牌。消费者在挑选时,一定要闻一闻,如果连展示产品都有冲鼻的味道,消费者就应更加小心购买。在挑选家具的时候,并非贵的就是好的,选择性价比高的产品才是正确的选择”。

  中国家具总产值占世界家具总产值的70%,是名副其实的大产业;拥有几大家具流通卖场巨头,以其资金实力在家具产业链中拥有绝对话语权,但却仅以租赁模式经营,仅是家具商业的物业出租方;家具生产仓业规模小,以最大的生产制造企业全友家私计算,2009年产值67亿元人民币,仍然不足行业总量的1%。战略大师迈克尔・波特曾经说过,零散型产业的特征是许多企业在竞争,而没有任何企业占有显著的市场份额,也没有任何一个企业能对整个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影响。中国家具行业就是这样的产业。正如皇朝家私品牌总监陈东杰所说的:中国家具行业目前很难出现全国性占大份额的企业,原因有三方面:家具业进入门槛低、行业老板多注重高利润不在乎品牌拓展、家具企业遍地开花,而家具又属于慢消品,所以单个家具企业想做的十分突出存在难度。

  家居业容易进入,但是要想做大做强却不是那么容易。首先,很多企业还没有树立以顾客为中心的现代营销理念;其次,要想做大就得走品牌之路,而要做大品牌,首先关键提高市场份额,但因为提高市场份额所带来的收益不确切,企业对提高市场份额质量心存疑虑。要提高市场份额质量,企业就必须从顾客的满意率入手做更深入细致的工作,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并且需要较长时间。树立家具品牌,开创家具业的新天地,罗兰家具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这条路任重而道远,但相信不久的将来,以罗兰家居为首的一批家具品牌会树立在消费着心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