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重庆)家装施工工艺工法交流会暨“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重庆)”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icon 2023-11-25 13:07:45
icon 0

摘要:11月23日,2023中国(重庆)家装施工工艺工法交流会暨“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重庆)”启动仪式在渝召开。本次活动由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中心联合兄弟装饰、唐卡装饰、天古装饰、远景装饰、品界国际装饰、天怡美装饰、港宏...

  11月23日,2023中国(重庆)家装施工工艺工法交流会暨“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重庆)”启动仪式在渝召开。本次活动由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中心联合兄弟装饰、唐卡装饰、天古装饰、远景装饰、品界国际装饰、天怡美装饰、港宏装饰、俏业家装饰、美的家装饰、华浔品味装饰、琢信装饰承办,活动还得到了保利管道全程总冠名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各大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

  不仅如此,装修监理创始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智库专家、住建部全国装饰装修监理试点单位北京百万家园监理公司总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2019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十大消费维权之星、北京广播电视台常年做客嘉宾许国忠也亲临现场并做主题分享。鸿扬家装工程管理部经理李科岐,东易日盛交付经理王刚,铭品装饰技术总工戎民强也来到现场与重庆11家知名装企工程专家展开对话交流。

推动施工交付提质而行

“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重庆)”正式启动

  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中心主任栾清华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并在活动伊始发布了“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重庆)”启动计划。近年来,行业内卷严重,谈论更多的一是模式,二是整合,家装的初心和基本点到底是什么?栾清华讲到,6月,“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施工专业委员会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9月,更名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同月,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中心启动“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重庆)”筹备计划。呼吁行业寻找初心回归原点,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加强行业沟通交流,制定相关施工标准,解决家装工程难题,推动家装施工队伍高质量建设,从而提升家装交付含金量,引导健康消费。

  作为活动总冠名保利管道西南大区总经理郭万对“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重庆)”的启动表示祝贺,同时也强调,保利管道将从产品到研发到生产不断“接地气”,不断优化制定标准,打造更为安全、环保、美观的隐蔽工程系统,全力为装企赋能。

寻找初心回归原点

重庆知名装企与全国专家展开对话

  对于家装而言,隐蔽工程是保证家装质量的重要支撑。来自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产业工人委员会智库专家许国忠就隐蔽工程施工做了主题分享。通过管道布局、防水处理、电路改造、地面找平、木质材料相交、瓷砖勾缝、施工现场用水、冷热水管开槽处理等施工过程中常出现的误区,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做了详细讲解。

  与此同时,保利管道应用服务中心总经理王文兵结合保利管道相关产品带来了“解码隐蔽美学”主题分享。以金服务为依托,以一线为基础进行产品系统创新研发,自2016年始,一直致力于长期、持续的构建隐蔽工程设计服务和系统化的能力,通过系统化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舒适健康省时省力的隐蔽工程系统。

  隐蔽工程对施工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重庆家装的隐蔽工程现状如何?未来又如何提质升级?兄弟装饰集团研发部长江晓舸认为,家装作为传统行业,要想保证整个隐蔽工程质量,单靠施工工人素质很难办到,还需从企业角度制定标准,并从管理角度建立规范验收体系,从而保障隐蔽工程高标准交付。天古装饰工程中心总监刘崇志认为,行业向前发展,制定统一标准是基础,各企业依据自身差异化建立管理体系进行规范,并以开放心态,相互促进。唐卡装饰工程总监王松涛认为,结合全国标准,打磨一套真正属于重庆的施工标准和验收标准,以交付为核心推动发展。港宏装饰工程总监王成贤则认为,工艺标准化后应加强施工工人的培训与监管,尤其是职业道德与工艺技术缺一不可。华浔品味装饰工程总监安宁认为企业如何建立管理机制,如何监管节点验收非常重要。

  来自俏业家装饰交付经营总经理赵勰则对保利管道CDS中央集排水系统非常感兴趣,并提出了相关看法和疑问。琢信装饰工程部总经理胡志勇认为,如何培养和培训项目经理和施工工人,使之从“工”到“匠”引领转变。远景装饰工程总监代友华认为,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标准以及对工人施工细节和工程质量的重视度培训是亟需加强的方向。品界装饰工程经理乔一轩认为,对于隐蔽工程除了施工工艺规范外,优质材料是保障品质的前提。天怡美装饰集团工程中心总经理张荣则认为,一个企业五年、十年……一直坚持做家装,它的施工工艺、质量、服务定然不会差,面对“拿小面的钱买牛肉面”的消费心态,又如何维护企业正当权益值得探讨。美的家装饰工程总监孙黎认为,作为工程人,工程工艺质量是生命线,管理和督查、复检应做到常态化。

  设计是家装的灵魂,施工是家装的生命。来自杭州的铭品装饰技术总工戎民强发表看法,认为工程质量的提升是意识的提升,从施工工人、企业、行业统一意识制定规范标准,市场、行业以及施工工艺才能得到全面提升。东易日盛交付经理王刚也强调,装修是一个手工活,离不开人,今天建立“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重庆)”从整体提升从业人员水平,这将大大促进行业施工技艺提升。来自湖南长沙的鸿扬家装工程管理部经理李科岐认为,从施工到验收到管理,首先应制定统一标准,对产业工人可制定激励机制,设置奖项,充分发挥产业工人的自我驱动性,增加工人归属感,同时还应加强产业工人服务意识提升,从而带来客户的归属感。

  寻找初心,回归原点,随着“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重庆)”的启动,加快新型家装产业工人建设已成为有识之士的共识。通过相互交流,制定规范施工标准是首位,创新引领工人整体从业素质,以完善的管理机制、督查机制、培训机制……调动产业工人自我能动。未来,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中心还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走出去、引进来,展开高频对话,促进行业健康、正能量发展,促进家装交付含金量提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与城市共生,与世界同频|兄弟装饰2023年度原力·室内设计大师赛全新启动风云时代,家居澎湃|2023重庆家居风云榜重磅开启赋能全屋智能家居,打造智慧温暖好服务斯丽比迪护脊系列新品床垫震撼发布,开启“自愈系睡眠时代”!深度舒适睡眠体验--重庆首家智能睡眠体验中心正式亮相!重庆首个[智能睡眠体验中心]开放,居然之家抢占智能睡眠新赛道同庆21周年 | 港宏装饰·至臻黑卡荣耀发行观自在·悦自然|塞尚印象西南一号旗舰店盛世启幕红星美凯龙江津商场“3周年暨旧房焕新”发布会盛大启幕!亿田蒸烤独立集成灶畅销中国5周年暨新品发布会重庆站圆满举行寻找中国文化的设计观——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第七届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启幕暨重庆设计力发布会圆满举行西南区域首个达人孵化基地暨优居柿子MCN设计师城市巡回培训正式启动与城市共生,与世界同频|兄弟装饰2023年度原力·室内设计大师赛全新启动风云时代,家居澎湃|2023重庆家居风云榜重磅开启赋能全屋智能家居,打造智慧温暖好服务斯丽比迪护脊系列新品床垫震撼发布,开启“自愈系睡眠时代”!深度舒适睡眠体验--重庆首家智能睡眠体验中心正式亮相!第2届“中国好工匠·简一成品交付技能大会”重庆首站圆满收官!重庆首个[智能睡眠体验中心]开放,居然之家抢占智能睡眠新赛道同庆21周年 | 港宏装饰·至臻黑卡荣耀发行观自在·悦自然|塞尚印象西南一号旗舰店盛世启幕红星美凯龙江津商场“3周年暨旧房焕新”发布会盛大启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