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之美·美在红木|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红木文化研讨会

icon 2020-06-08 10:39:26
icon 0

摘要:天古装饰携手西部红木文化街于6月5日拉开了“匠心之美·美在红木”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红木文化研讨会的序幕。

  随着中式古典文化的崛起,红木家具逐渐在家居市场中展露头角,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为传承代表当代东方艺术的红木文化,天古装饰携手西部红木文化街于6月5日拉开了“匠心之美·美在红木”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红木文化研讨会的序幕。在此次研讨会上,西部建材城总经理周枘女士,重庆定制家具分会会长及家具协会、地板协会秘书长丁华先生,DESIGNER设计师杂志总编戴薇女士与天古装饰总经理胡玉军先生聚首,共探红木文化发展趋势。

△红木文化研讨会现场

△红木文化研讨会现场△红木文化研讨会现场

  西部建材城总经理周枘女士深度剖析了西部建材城“红木家具文化街”作为重庆市级商业特色街的几大显著优势,并提出了打造集文化性、艺术性与实用性为一体的红木艺术精品的构想。

△西部建材城总经理 周枘女士△西部建材城总经理 周枘女士

  重庆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华先生就红木家具在未来家居市场中的发展趋势做了具体的分析与阐释。

△重庆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华先生△重庆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华先生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到了DESIGNER设计师杂志的总编戴薇女士,在谈及“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碰撞与融合”这一疑问上,戴薇女士表示两者并不冲突,而新中式也将引领中国家居的新风向。

△DESIGNER设计师杂志总编 戴薇女士△DESIGNER设计师杂志总编 戴薇女士

  天古装饰总经理胡玉军先生在研讨会上提到,中国红木文化源远流长,其博大精深的人文底蕴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艺术审美与精工工艺。当代中式家居风格不仅讲究美感与意蕴,更是一种文化情操的陶冶和中国红木文化走向世界的趋势。

△天古装饰总经理 胡玉军先生△天古装饰总经理 胡玉军先生

  活动现场,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长唐春先生携毛锐、马健、陈鹏、吴德风、艾柯、李润强、刘孝成、陈宏等一众天古设计师理事会常务理事和陈忠、周汉青、殷晓峰、刘畅、朱刚等天古装饰精英设计师参与了红木文化的探讨与交流。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长唐春先生提到,当下更简约更符合人体工学的红木家具更受到消费者喜爱,如何实现新中式家装设计为红木文化赋能将成为一种当代设计新趋势。

△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长 唐春先生△天古设计师理事会理事长 唐春先生

△与会嘉宾△与会嘉宾

  为增进对红木家具的深入了解,现场还开设了资深红木专家讲堂,对红木的历史起源、品种及材质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展示了黄花梨、大红酸枝、小叶紫檀、花梨木等材质的中式家具。

  

△专家分享△专家分享

△红木文化互动交流

△红木文化互动交流

△红木文化互动交流

△红木文化互动交流

△红木文化互动交流

△红木文化互动交流△红木文化互动交流

  中国雅致生活方式的逐渐流行促使了新中式的文化符号重新被唤醒,红木家具文化将成为未来家居市场发展的新风口,也将成为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新名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