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更有保障|兄弟装饰代表家装行业入驻“渝付码”管理系统

icon 2024-03-19 16:16:48
icon 0

摘要:3月16日,由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承办的预付消费监管“一件事”应用上线发布会在重庆光环购物公园隆重举行。会上宣布,由两江新区开发建设的预付消费监管平台——“渝付码”管理系统...

  3月16日,由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承办的预付消费监管“一件事”应用上线发布会在重庆光环购物公园隆重举行。会上宣布,由两江新区开发建设的预付消费监管平台——“渝付码”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这将有力地加强预付消费市场的监管力度,提升市场透明度,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的消费保障。兄弟装饰作为家装企业代表,首批入驻“渝付码”管理系统,并在推广使用“渝付码”倡议书签署仪式。

“渝付码”上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

  近年来预付式消费已成为大多服务行业常用的消费模式。随着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预付模式也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和风险,在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各种预付纠纷不时发生。由于市场主体数量庞大,经营消费活动涉及众多行业,预付式消费一直以来都是监管难题。为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营造良好健康的市场氛围, 3月16日,由两江新区开发建设的预付消费监管平台——“渝付码”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这将有力地加强预付消费市场的监管力度,提升市场透明度,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的消费保障。

预付消费监管平台——“渝付码”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据介绍,消费者通过扫“渝付码”即可查询商户的监管情况、信用等级和风险状况,还可扫码支付预付款,实现知情消费、放心消费。预付款将进入企业在银行开设的监管账户,若商家损害消费者权益,消费者可一键投诉并追踪处理进程。同时,预付资金受到监管,即便商家关门跑路,未消费资金也将得到一定保障,有效减少资金损失风险。

代表家装行业,兄弟装饰率先入驻

  活动现场,兄弟装饰作为重庆家装企业代表,首批入驻“渝付码”管理系统,并在推广使用“渝付码”倡议书签署仪式签字。

重庆兄弟装饰公司代表家装行业首批入驻“渝付码”管理系统

  “预付消费模式在家装行业极为常见,该模式有助于装饰公司集结资源,控制成本,同时也能帮助企业规划管理项目,确保项目顺利进行,但这个行业由于准入门槛低,从业商家本就存在良莠不齐的情况。如果商家本身不具备良好的预付资金管理能力,或者本来初心就不正,这就容易出现消费纠纷。这些年我们不时看到商家卷款跑路,让消费者权益遭受极大损害的情况。因此,预付监管对企业规范管理、对行业健康发展,绝对是一件好事。” 兄弟装饰集团总裁刘波说,“兄弟装饰作为深耕重庆30年的装饰行业头部企业,一直将诚信经营、规范管理当成公司的行为准则。此次,积极响应市场监管局号召,成为行业代表首批入驻,是企业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的一个重要举措。”

兄弟装饰总裁刘波,作为装饰行业代表发言

信用A级,兄弟装饰获“绿码”认证

  据了解,经营者在线提交相关资料即可申领“渝付码”,平台应用会根据企业综合状况,智能生成信用画像,赋予对应的红、黄、绿、灰、黑五色码,“绿码”表示企业正常,其他颜色表示有不同等级的风险。消费者扫码查看后,即可了解经营者风险状况,选择绿码企业放心消费。兄弟装饰作为首批入驻的企业,经过平台非常严格的审核后,获得“绿码”。

兄弟装饰在“渝付码”管理系统获得绿码认证

在兄弟装饰创意魔方门店,消费者现场体验“渝付码”预付消费

  兄弟装饰集团总裁刘波表示:“作为首批入驻的‘渝付码’商家,兄弟装饰拿到绿码,这是市场监管局和银行、市场受众对兄弟装饰30年发展实力和信誉的认可。这也从侧面说明,兄弟装饰无论从企业管理和产品服务,还是资金安全等综合因素都是值得信赖的。后续,兄弟装饰也将继续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装修品质,为消费者朋友提供更加优质的装修产品和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去旧更容易,换新更愿意”——红星美凯龙重庆同城换新计划战略发布会圆满成功汇聚行业先锋 共启设计新变革|【洞窝杯整装设计大奖赛-重庆站】正式启动全是增长?怡美的“繁花”力量重庆:经销商资金链断裂,居然之家“先行赔付”战新局 启新程 | 居然之家重庆2024运营战略发布会暨315启动大会于1949大剧院圆满举行以引领者之姿,兄弟装饰重新定义家居生活新业态“向光而行 互生共赢”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六届四次会员大会暨行业发展大会圆满举行红星美凯龙:创新驱动,以绿色环保和精细化服务助力消费者体验升级镇当时 星盛放!红星美凯龙&星艺佳云南镇雄商场全球招商发布会成功举办。恒洁:以创新和服务双轮驱动,强调‘产品+服务’双重体验与城市共生,与世界同频--兄弟装饰2023年度原力·室内设计大师赛决赛荣耀榜单揭晓第2届“中国好工匠·简一成品交付技能大会”重庆首站圆满收官!真实复刻打造别墅私宅生活,在红星美凯龙西南全球家居1号店沉浸式体验华为全屋智能两江奔潮,时代赴新|重庆家具行业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四届“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启动仪式圆满举行“去旧更容易,换新更愿意”——红星美凯龙重庆同城换新计划战略发布会圆满成功诚信倡议促消费 行业共建谱新章|重庆家居行业首批诚信创建示范单位获授牌汇聚行业先锋 共启设计新变革|【洞窝杯整装设计大奖赛-重庆站】正式启动全是增长?怡美的“繁花”力量重庆:经销商资金链断裂,居然之家“先行赔付”战新局 启新程 | 居然之家重庆2024运营战略发布会暨315启动大会于1949大剧院圆满举行总结过去,研讨未来|2024重庆家装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研讨会暨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5周年庆圆满举行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全国优质部品推介会”盛大举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