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倡议促消费 行业共建谱新章|重庆家居行业首批诚信创建示范单位获授牌

icon 2024-03-10 16:03:15
icon 0

摘要:3月9日,315诚信消费倡议活动暨“首批诚信创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观音桥步行街隆重举行。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袁建明,重庆市商品交易市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吉华,重庆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地板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华,重庆市建筑装...

  3月9日,315诚信消费倡议活动暨“首批诚信创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观音桥步行街隆重举行。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袁建明,重庆市商品交易市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吉华,重庆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地板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华,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唐小川,重庆市陶瓷协会秘书长冯帅,重庆市家电企业服务秘书长胡杨继,重庆市暖通及管道安装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晓金等行业领导莅临现场。重庆广电第一眼、重庆日报、网易家居、新浪家居、 优居视界等媒体以及家居行业各大品牌卖场、装饰公司的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提振信心 促进消费

  2024 年是国家层面确定的“消费促进年”。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商务部等 13 部门关于促进家居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在激活全市家居消费市场潜力的同时,引导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环保的家居产品和服务。2023年9月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下,行业8大协会联合发起“坚守诚信 提振信心——促进家居消费系列活动“。

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 袁建明

  活动组织者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袁建明在会上讲到,去年行业个别企业由于经营压力出现一些不诚信行为,让行业陷入信任危机。行业各协会立刻行动起来正视问题、积极作为,走访家居企业进行摸底、调研,通过座谈研讨对重点企业进行政策宣导和行业监督,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诚信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意在树立行业诚信标杆,提振家居消费信心,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企业既要大力开展促销,激发市场活力,也要坚守诚信经营理念,不断提升产品与服务水平,为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舒适的家居消费环境。

诚信创建 领跑行业

重庆市商品交易市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朱吉华

  重庆市商品交易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朱吉华代表主办单位在活动中致辞。他表示,诚信示范单位应从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到商务流通、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重视以诚信为本、以消费者利益为重。首批重庆家居行业诚信创建示范单位名录是由企业自主申报,经过资料收集、市场调研、协会评审等多重考核,从资质、产品质量、合同规范、价格透明、服务承诺、环保安全、施工规范、诚信经营承诺等多维度进行考评。以创建诚信示范单位为契机,推动家居市场规范化建设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促进家居行业诚信建设深入开展。他提到,将围绕重庆家居行业诚信创建示范单位进行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报道,讲好诚信故事、树立诚信典范,帮助家居从业者增强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健全诚信行为,同时呼吁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到诚信活动中来,成为诚信经营的践行者与引领者。

诚信承诺 行业共建

  会上,率先投身于行业诚信建设中的优秀企业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

  代表单位在宣誓中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实守信,确保销售的商品和服务质量可靠,响应政府号召,惠民促销,不欺诈、不误导,让消费者购得放心、安心、舒心。为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坚守初心 服务美好

  此次家居行业诚信创建活动也得到了市商务委的指导支持,重庆市商务委消费处副处长李海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重庆市商务委消费处副处长 李海波

  李处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及重庆政府对家居消费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扶持。并表示诚信作为中华民族传统道德中最重要的行为规范,是企业最基础也最核心的竞争力,此次活动的举办对增强市场信心、优化消费环境、规范行业发展、维护广大消费者根本利益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希望参与活动的各大商家、各品牌商“一诺千金”始终坚守初心、顾客至上,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始终坚持品牌引领、品质生活,当好消费供给的“用心人”;始终坚持优质服务、守信践诺,当好群众消费的“暖心人”;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示范带动,当好消费升级的“引领人”,体现新担当、铸就新辉煌,为推进全市消费市场由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助力全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树立标杆 再创辉煌

  为进一步鼓励诚信经营,发挥标杆企业示范作用,活动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向获得行业与消费者认可的首批入选企业授予“家居行业首批诚信创建示范单位”。他们分别是西南全球家居1号店、红星美凯龙重庆至尊MALL、红星美凯龙重庆二郎商场、红星美凯龙重庆南坪商场、红星美凯龙重庆茶园商场、居然之家金源店、居然之家二郎店、居然之家聚信店、居然之家园博园店、居然之家大渡口店、聚信美家居、兄弟装饰、唐卡装饰、天古装饰、佳天下装饰、乐尚装饰、LD大宅设计、水母家整装、乐尚加装饰、撑赞装饰。 

  本次家居行业诚信创建示范单位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家居行业在提升诚信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主办单位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家居行业诚信创建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管力度,推动家居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期待更多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到这一行动中来,共同构建一个诚信、透明、有序的家居市场环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总结过去,研讨未来|2024重庆家装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研讨会暨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5周年庆圆满举行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全国优质部品推介会”盛大举行聚势谋远,稳中求进 天怡美装饰以匠心赋能美好生活洞察家装行业发展现状,“2023中国家装百强企业抽样调研走访”第二站——重庆站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中心号召重庆知名装企为佳馨达装饰受害业主提供公益援助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中心牵头召开重庆佳馨达装饰受害业主见面会谢柯:在台上,我现在可以慢慢儿聊4.14,请你来看展,也看一段友情最好的状态风云时代,家居澎湃|2021重庆家居风云榜震撼开启重庆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第三届“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启动仪式圆满举行树行业规范,促行业发展 “重庆家装行业规范发展”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抵制家装行业乱象 保护消费者权益,"重庆家装行业规范发展启动会"顺利召开!汇聚行业先锋 共启设计新变革|【洞窝杯整装设计大奖赛-重庆站】正式启动全是增长?怡美的“繁花”力量重庆:经销商资金链断裂,居然之家“先行赔付”战新局 启新程 | 居然之家重庆2024运营战略发布会暨315启动大会于1949大剧院圆满举行总结过去,研讨未来|2024重庆家装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研讨会暨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5周年庆圆满举行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全国优质部品推介会”盛大举行以引领者之姿,兄弟装饰重新定义家居生活新业态聚势而上 筑造未来——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第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举行“向光而行 互生共赢”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六届四次会员大会暨行业发展大会圆满举行红星美凯龙:创新驱动,以绿色环保和精细化服务助力消费者体验升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