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滨&郑见伟联袂开讲 “自然•共生”G+设计精英大赛晋级赛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讲堂重

icon 2020-09-21 15:29:41
icon 0

摘要:2020年9月17日,“自然·共生”G+设计精英大赛晋级赛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讲堂重庆站于威斯汀酒店盛大开幕。WS世尊/无间设计创始人吴滨

G+

  以设计之名,与自然共生。2020年9月17日,“自然·共生”G+设计精英大赛晋级赛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讲堂重庆站于威斯汀酒店盛大开幕。WS世尊/无间设计创始人吴滨,“光说故事”创始人郑见伟,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韩波,简一集团副总裁王艳,亚太酒店设计秘书长刘坤等重要嘉宾亲临现场,与重庆主流媒体及精英设计师们齐聚一堂,共鉴一场自然、设计、生活共生共融的思享盛宴。

G+

  2016-2020年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讲堂与重庆每年一会,今天我们如约而至。突如其来疫情,给人与自然的关系敲响了警钟。希望每个人善待我们的世界,更加善待我们的身体,重视健康的意义。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迅速复苏,对设计行业而言会涌现更多的机会。拿武汉来说,即使封闭半年仍旧同步增长。中国的经济在迅速走向恢复,大家未来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最后,预祝今天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亚太酒店设计秘书长刘坤致辞亚太酒店设计秘书长刘坤致辞

  简一从09年一路不断的在重庆发展和成长,离不开在座各位的支持,非常感谢大家。今天相聚于此,是因为我们满怀对设计的敬仰和热爱。设计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亚太酒店公益大师讲堂是设计从业伙伴的一次聚会、一次交流,更是一场学术性的探讨,希望每个人都能有所收获、越走越远。

简一集团副总裁王艳致辞简一集团副总裁王艳致辞

  多年来简一始终倡导健康、自然、环保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创造健康、美好的家居环境。设计师是空间的创造者,我们希望联合设计界的力量,把自然之美融合到空间艺术之中,满足用户对健康、环保家居的追求,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生活之美。做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简一希望借此推动人们对人与自然共生关系的思考,更加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G+

设计battle冠军诞生 莫喻晴、余虹利率先进入全国*****榜单

  本次晋级赛采用入现场演讲的方式进行PK,概念组(余虹利《华润二十四城》、李雄明《九栖别院艺术酒店》)、竣工组(于鑫《国宾城住宅设计》、莫喻晴《美丽之冠[线]》)共计四位选手入围G+设计精英大赛西南赛区的决赛。8分钟演讲时间,组内PK争夺赛区冠军。

四位选手现场PK四位选手现场PK

  设计大咖郑见伟先生、吴滨先生现场点评,从设计理念、灯光运用、材料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G+设计精英大赛西南赛区冠军诞生 ,莫喻晴、余虹利率先进入全国*****榜单。

评委吴滨老师点评评委吴滨老师点评

郑见伟:「罔两」-「影子的影子」灯光干货“照明九式”

  郑老师从字义背后的文化角度将演讲主题进行了释义,通过主从关系的对比明确了该如何理解设计的出发点。把影子从抽象的文学概念融入空间的灯光设计中,融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给大家总结了独家灯光设计干货-“照明九式”,结合实操案例深入浅出的对灯光运用做了专业的指导,让每一位到场的设计师都获益匪浅。

郑见伟老师倾情分享郑见伟老师倾情分享

  照明九式:

  第一式:影子创造照明,要学会充分的把结构用光影关系表达出来。

  第二式:照明设计=规划亮度,怎么规划亮度才是照明设计的本质。

  第三式:色温和色彩的关系,要深刻理解光源跟反射光的关系。

  第四式:配光,灯具的照明方式分为直接型灯具、半直接型灯具、漫射型灯具、半间接型灯具、间接灯具。

  第五式:安装灯具不要出现灯槽,除了设计师解决问题,我们也能够通过产品的解决方案来提升。

  第六式:无眩光,我们提出眩光保护角的概念,眩光区域需要眩光保护角,让看不到光源。

  第七式:功率密度值,要知道不同光源的效率是多少。

  第八式:灯光实验。眼睛是真正判断的标准,通过实验去完成体验。

  第九式:灯光场景。想象功能空间可能出现的场景,营造不同的灯光场景来适配。

G+

吴滨:「摩登东方 诗意栖居」设计师要做空间的导演

  吴滨老师谈到结合自身设计的从业经历,复盘了不同阶段对设计的不同感知。通过作品的分析,从设计语言的表达到对应的灵感来源,展现了他在不同视角下对设计的理解,以及打破东西方审美的界限,以时间、空间为纽带,将艺术、生活结合再创造的设计理念。

  他表示每个设计师有自己的设计体悟方法和设计独有的语言,一个好的设计师不是去学某一位大师的手法,而是去抓取想要的空间或者这个酒店应该给人的独特氛围如何塑造,一个好的酒店设计师应该是一个空间导演。

吴滨老师上台分享吴滨老师上台分享

  至此,本届“自然·共生”G+设计精英大赛晋级赛暨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讲堂到此结束,来年再会!

【现场花絮】

现场花絮现场花絮现场花絮现场花絮现场花絮现场花絮现场花絮现场花絮现场花絮现场花絮现场花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聚焦西南目光 酷家乐与500+家居企业共同「踏风而行」2020金堂奖重庆站启动礼暨Binova**私宅私董会启动礼盛大启幕!恭逸科技:马桶也能40秒内检测出11项指标9月大促,家居名企礼献全城--兄弟装饰第十届城市样板间盛惠来袭大金空调2020第七代家用中央空调新品发布会暨40UNDER40中国(重庆)设计杰出青年启动畅谈松下“健康·养老”战略和疫情下的“新日常”--本间哲朗、大泷清接受媒体群访黑科技来了,一种断热稀土·玻璃/涂层落户重庆博世2020精品发布会暨金住奖启动礼(重庆站)盛大启幕!一带一路战略下,德国GC GRUPPE地暖新商机德国GC地暖空降中国,全国百城免费征集千名体验者!居然之家携手阿里躺平设计家,助力家居设计新发展探秘极致极简背后的美汉高博森傅伦:用心经营企业西南赛区冠军诞生,G+设计精英大赛首场线下晋级赛重庆站圆满落幕!民意许慰民:聚焦行业发展,深挖产品深度聚焦西南目光 酷家乐与500+家居企业共同「踏风而行」德琅全屋定制 开创定制家具品牌战略新纪元G+设计精英大赛第一场晋级赛落地重庆 郑见伟吴滨倾力助阵2020金堂奖重庆站启动礼暨Binova**私宅私董会启动礼盛大启幕!恭逸科技:马桶也能40秒内检测出11项指标华亚肖富军:传承时代精神,恪守社会责任高田工贸--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品牌建设之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