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生之地”重庆站 | 对话:设计即生活

icon 2021-04-27 11:21:43
icon 0

摘要:雅生之地重庆站短暂的VIP专访交流活动中,设计师们真情探索,多元互动,飞散的语言碰撞中产生坚定的理念:设计初心!

雅生

  一切随心,用心去感悟空间。

  设计灵感源于生活,生活所思注入设计灵魂;设计产品的内在精神价值引领着设计师前行与人居品质选择。雅生之地重庆站短暂的VIP专访交流活动中,设计师们真情探索,多元互动,飞散的语言碰撞中产生坚定的理念:设计初心!

雅生

Part1 | 品牌

  Q:雅生品牌成立不到30年,却受到众多关注与赞誉,雅生的品牌历史与设计理念是怎样的?它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为什么会做“AXOR PLACES · 雅生之地”品牌推广活动,可否做一个简单的诠释?  

德国汉斯格雅集团中国区总裁 任全胜先生德国汉斯格雅集团中国区总裁 任全胜先生

  任全胜:雅生是站在汉斯格雅的肩膀上发展起来的高端奢侈品牌,成立于1993年,怀揣着“把设计引入到卫浴产品”的初衷,不断探索产品的功能、美观、个性细节,致力于不断提升使用者的用水体验。雅生在发展中与全球**设计师合作,以钻研的匠心精神、精湛的技术、极致的工艺美学、独特的人文情感,去实现产品与人之间最佳的融合。

  客观来说,雅生品牌的设计,展示了不同设计大师的不同想象力,呈现出多样化风格;对于技术质量的要求也很高,尤其是个性化品质的要求。兼具实用性、美观性、品质性三者间的融合平衡,展现了雅生对极致的追求。而30多年一直引领发展,时间的沉淀也表达了雅生产品系列的经典性。

  携手凤凰工作室合作的雅生真我系列龙头面板,宽大的表面外形给予设计师更多的想象空间与可能,雅生真我系列可以定制颜色,定制面板材质。正是从这一点延伸出来,我们希望可以打开设计师内心深处的思绪,在设计中加入情感流动,就像水流一样,去展现充满故事而又具有深刻灵魂的产品。

  雅生真我系列龙头这一款产品便希望设计师展示出深度的记忆,它像是“内心世界的一个缩影”。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理念,让产品更具情怀,更有温度,更能与使用者产生深层心灵触动。

  Q:如何让客户、使用者更加深切感受到产品的设计理念内核?如何让工艺与生活得到更好的链接?  

德国汉斯格雅集团中国区市场及新零售副总裁 唐奕先生德国汉斯格雅集团中国区市场及新零售副总裁 唐奕先生

  唐奕:每个品牌的产品设计,究竟要表达什么?当设计师完成它的时候,产品的灵感故事便注入进去,而当客户开始使用时,而产品的生命力便由此开始。

  工艺的精湛细节,从观看到触摸再到使用,实则是一个发现、融合、享受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产品给予人与生活的亲密联系。雅生的综合实力是体现在品质、功能、舒适度上的。就像它的设计理念“型臻于美”,从外观到内核,都是精致完美的表达,我们也希望,雅生能得到大家更多的关注,去面对面了解它深层次的美学力量。

Part2 | 大咖

  Q:雅生每款产品都出自于设计名家,您认为雅生的品牌价值是什么?您如何定义奢华?  

德国凤凰工作室产品设计师 Mr. Manuel Ailinger德国凤凰工作室产品设计师 Mr. Manuel Ailinger

  Mr. Manuel Ailinger:对艺术性的追求是雅生最大的品牌价值,也是他区别于其他品牌的特点。雅生不同的产品系列合作的也是不同的设计师,设计师鲜明的性格会赋予雅生产品独特的情感个性和态度表达。极致的态度正是雅生不断追求的愿景,它敢于打破边界,探索更多的未知,挖掘更深的思想内容,永远在标准之上更进一步,让细节更加精致,这也是雅生一直以来的精神和传统。

  奢华并不意味堆砌很多的奢华元素。雅生产品,我们追求用最简单的方法去表现奢华,例如真我系列龙头面板,产品本身很简化,是一个完全方的直线条,没有任何弯的弧线,非常精致,其设计目的也是为了展现个性化的表达,所以顶上方做得比一般的龙头大很多,就像一个舞台,让人随心表演,自由发挥。从设计师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件很奢侈的行为。

  奢华与质朴其实并不矛盾,也不冲突。雅生的初衷是设计前卫的产品,是探索一种目前没有存在过的东西,去尝试新的可能性,但在所有系列产品的表达方式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雅生最真切的情感表达,而这种表达是非常质朴的。

  Q:产品设计与建筑设计有共同之处,作为一名建筑设计师,您认为设计的意义是什么?您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  

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总建筑师 范黎女士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总建筑师 范黎女士

  范黎:从设计来讲,雅生技术过硬,有内涵,外观颜值高,是特别让人爱不释手的一个产品。说到我自己的建筑师身份,想象和落地性实现度的结合是我追求的最大目标。发挥我们无限的想象力去创造一种美好图景,通过我们的设计去改善人居环境,让人们的生活方式可以更好,同时让人也变得更美好,这是我们做设计的初衷。

  这是个非常感性的话题,同时我在很多城市生活过,都特别喜欢,但说到伴随我一生的记忆之地,是重庆川美。80年代的川美老校区,山地上的青砖平房层层相依,这是我记忆之中的生长环境;我的父亲总是在盛夏用凉水泼外墙的方式降温,这个记忆让我在设计中遵循着“为使用者提供最理想的环境”而努力。

  重庆的自然环境比较强势,远处有山,长江水流过,沿山而展的石阶上爬坡上坎的重庆人,我认为这代表着重庆人性格中的一种韧性,是能干顽强的表达。重庆也是一座“极限”城市,它在诉说这座城市的各种可能,所以城市记忆让我在设计上不断探索,给予我打破常规的勇气,去展现更多与众不同的、前卫的设计作品。

Part3 | 溯源之地

  Q:每个人的生命成长、灵感源泉都会受到深刻记忆的影响,令您最尤为深刻的“记忆之地”是什么?  

漫山半舍设计创始人 谭琅先生漫山半舍设计创始人 谭琅先生

  谭琅:我的记忆之地与旅行有关,分享两个小故事。前年,在墨西哥洛斯卡波斯的瑰丽酒店,这是1997年落成的,即使过去了二十年,依然美得让我震撼!

  另一个记忆之地是今年去的成都天府新区的一个酒店,非常好的区位,但设计手法、施工落地等各方面都不太完美,就会令做设计师的我觉得可惜。

  我觉得设计师就是在生活中不断学习。旅行中发现的趣事、特别的酒店、不经意的造型细节,都会给我带来思想上的冲击,从而思考设计的方向。住宅设计的风格是一直在变化的,让人永怀震撼之心的始终还是设计作品传达出来的人文情感。文化的传承、情感的沉淀是作品生命力延续的关键。  

天古导师设计师 马健先生天古导师设计师 马健先生

  马健:我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我父亲是做桥梁的,而重庆也是一座“桥都”,从单座的桥到横跨两江的桥,再到造型感繁复却令人惊叹的立交桥,极大地改变了重庆人的出行,使我感受到设计所蕴含的强大力量,设计改变生活!我们只有不停地思考、探求,才能让生活一点点改变,为客户带去最完美的居住体验。

桓墅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田艾灵女士桓墅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田艾灵女士

  田艾灵:在经济压力大的70、80年代,我记得每一个我们家人入住的地方,父亲总是会种上花草植物,精心照料他的院子,父亲悠闲放松的一面令我印象深刻,让我明白无论人处于何种状态,都要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静谧之地。现在的设计上,我会适当引入诗意与浪漫,让美自然而然围绕在居者身边,营造简单轻松的氛围。

资深设计师 彭平川先生资深设计师 彭平川先生

  彭平川:1983年,我爸送我一个双卡录音机,磁带有点走音,我想要修它,于是自行拆掉只剩下一颗螺丝,虽然电器部分很复杂,但机械的设计部分可以琢磨,当我自己试着组装并使用的时候,会觉得整个过程充满惊喜。所以在设计作品上,我会加入自己的一些小心思,期待客户发现惊喜的时刻,是非常美妙的一件事。

品界设计首席设计师 王海先生品界设计首席设计师 王海先生

  王海:从模仿到不断总结,探索出自己的设计方法和思想,是最近几年最大的成就。设计师,应该要扩大思维,要勇于揭开未知的面纱,要去深入挖掘客户对于产品功能需求之外的情感需求,把握住用户内心的真实诉求,并用我们的设计去表达。

  Q:您认为设计师、产品、人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艺百年设计总监 王宇辉先生艺百年设计总监 王宇辉先生

  王宇辉:我觉得是这样的,产品与人之间的联系其实是需要我们设计师这一主动角色的。当我们设计一个产品时,会考虑诸如灵感、价值理念、如何表现以及传递,如何让使用者在第一印象就对产品产生兴趣,这非常要求设计师的设计功力。其次我认为,优秀的工艺设计不仅仅展示功能与美学,更能连接生活与人的情感,这也是设计与生活的最佳关系。

Part4 | 雅生室内设计论坛

  Q:雅生室内设计论坛,它的功能,对于设计师以及设计行业的作用?

雅生全国高级经理 王洋女士雅生全国高级经理 王洋女士

  王洋:雅生室内设计论坛是雅生和德国设计委员会共同搭建的平台,为我们国内的设计师提供一个作品展示,深度交流,提升自我的途径。

  Q:大盛建材17年的经历中,重庆消费者在卫浴空间的观念上有什么变化?接下来的规划?

大盛公司副总经理 侯佳君女士大盛公司副总经理 侯佳君女士

  侯佳君:我觉得最大的变化是消费者们对于喜好的大胆追求。从前人们觉得产品只需要满足基本功能,但随着眼界的开阔,消费者会更看重实用之外的其他方面,比如手感、美感,他们会更加注重品质享受,会追求更为舒适的生活方式。在今后的前行道路上,大盛也会与雅生一起,推动优秀设计力量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生活 无界创享!塞尚印象首届设计生活节闪耀启幕“一起走进奢匠,探寻美好生活”--走进奢匠5000㎡旗舰展厅,鉴证奢匠魅力设计让生活出彩!塞尚印象首届设计生活节即将隆重启幕柜么全屋智能定制,给你带来全新购物体验第四届觉龙桃花节开幕,芒康县政府邀你来网红地打卡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 | 三棵树小森科创板亮相上海建博会融合优势资源,共创行业盛举--聚宝“0风险,1亿+现金补贴”城市合伙人政策亮相家博会演绎“净”与“美”,美标惊艳亮相2021建博会倪祖根:从中国制造到大国品牌 初心匠心恒心缺一不可见证品牌的力量 佳天下装饰315家装质量媒体见证会务实革新 齐心共赢 紫荆花全国建涂家装经销商大会隆重召开披荆斩棘·2021重庆第五届室内设计年度盛典现场直击|HOMETOWN国际高端定制馆·品味启幕"城市之间,设计未来" 酷+创造营重庆首站启幕!尚层装饰“2021春季别墅设计实景展”盛大开启开业特惠 基装免费--兄弟装饰•永川创意工场开业盛典优惠全攻略设计生活 无界创享!塞尚印象首届设计生活节闪耀启幕“一起走进奢匠,探寻美好生活”--走进奢匠5000㎡旗舰展厅,鉴证奢匠魅力向心而行攀登世界之巅 简一为挚友陈旻及队友壮行设计让生活出彩!塞尚印象首届设计生活节即将隆重启幕百闻不如一见 兄弟装饰永川创意工场打造品质家居新地标柜么全屋智能定制,给你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