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鹊专访|酷家乐CEO陈航:科技之酷,设计之乐

icon 2021-04-30 09:25:33
icon 0

摘要:2021年4月25日下午,全球领先的云设计软件平台群核科技(酷家乐),发起的“城市之间,设计未来”酷+创造营20

  2021年4月25日下午,全球领先的云设计软件平台群核科技(酷家乐),发起的“城市之间,设计未来”酷+创造营2021·重庆城市站活动,在重庆北仓文创艺术空间盛大启幕,吸引重庆众多业内知名设计师参加。

酷家乐

  重庆是一座包容、开放,充满无数可能的城市,多元思想文化在此交锋碰撞。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出席本次活动,生动阐述科技与设计之间的关系。创办酷+创造营的原因?酷家乐的成长规划?首站为何选择重庆?活动现场,DESIGNER设计师杂志、新浪家居、上游新闻、网易新闻、泛家居网、实况时报、腾讯家居对其进行了采访。

陈航 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 群核科技(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获得美国UIUC硕士学位,曾任职于美国国家超级计算中心(NCSA)、Google、微软,对信息检索和高性能计算领域有丰富的经验。

  Q:酷家乐创办之初的理念是什么?使用人群有哪些变化?

  阿甘:我们以前学习图形图像3D技术,觉得传统设计软件的用户体验有很大改进空间,所以我们创办了群核科技,酷家乐是群核科技公司的主打产品,“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是核心理念。

  鉴于传统软件的操作痛点,我们把云技术、3D技术升级快速生成效果图,通过这个切入,不断通过科技赋能。以前的软件是美国人做的,现在新时代到来,中国背靠互联网机遇,可以诞生属于自己新一代的原创科技产品。

  酷家乐一直专注做好产品,致力于了解设计师用户需求并提供解决问题的途径;在使用上,我们确实经历了漫长的路才得到大家认可。现在很多企业也使用酷家乐产品,说明这个产品是有价值的,创办酷+创造营城市站线下活动,也是希望与重庆更多的设计师用户、商家、客户深度交流,进而更好地迭代产品,完善工具,服务每一个人。

  Q:创立酷家乐,您把它作为赋能工具还是解决问题的工具?

  阿甘:首先,我们一定是去赋能行业的,科技本质上是工具,有了它的加持,会改善用户体验、提高工作效率,也能不断地被更多人熟知、认可、使用、推广,这也是一种价值体现。

  再者,赋能与解决问题不仅不冲突,反而相辅相成。软件赋能行业,肯定是帮助用户去解决当下痛点,当问题被解决,也是用户对产品的一种良性反馈。

酷家乐

  Q:现在市面上类似竞品较多,您认为酷家乐的优势是什么?它会作为一个商户入驻、设计师入驻的平台发展吗?

  阿甘:酷家乐的优势主要集中三点。

  首先,任何产品,都有客户使用占比的数据说话。市场上相似类型的软件,都有功能是否完善、体验是否流畅、美观度等对比,当一款产品的用户占比始终保持一个较高水平,我认为这就是它的成功之处。而目前酷家乐在细分行业的用户占比有70%以上的市场份额。

  其次,专注是我们坚持的态度,专注打造好产品,专注提升用户使用率,专注实现客户成功等等。酷家乐创立至今已有近十年时间,这是一种先发优势,时间带来的各种经验积累也是宝贵的财富。如今,我们也沉淀了设计渲染、营销展示、生产施工、几何建模等几大核心能力。

  当然,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酷家乐平台的生态开放性,这是酷家乐独有的吸引力。至今,它吸引了2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与酷家乐携手去做更好的用户体验。

  我们的定位是设计软件和SaaS服务,是软件服务。至于未来的方向,因为软件在云端,所以会自然而然形成一定的平台被大家所熟悉。平台上,会不断聚集整合不同素材,但我们的关注点将一如既往放在产品功能的完善上。  

酷家乐

  Q:酷家乐在业内应用上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关于商业价值,您有什么期许?

  阿甘:任何产品的价值都应囊括“物质”与“精神”两部分。酷家乐从“互联网闯入者”发展为“行业必备工具”,获得大家认可的口碑,这是一种精神肯定。商业价值也要有,我们还是希望挣钱的,否则无法持续研发投入、改进工具体验。中国的家居产业非常大,这也是酷家乐目前最大的一块市场,中国目前卖软件并不容易,我们必须专注于客户体验,客户用得好,才能继续选择我们;如果客户愿意为服务付费,代表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也更激励我们去创造更多价值。

  Q:从人文角度,您认为云设计软件在人与设计中起到怎样的桥梁作用?

  阿甘:现在是互联网信息时代,相较于传统方式,人们的体验大幅度升级。我们在推动本地软件往云端软件时代发展的过程中,也同样为客户输送了价值。中国没赶上汽油车时代,现在电气化后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对我们3D设计软件来说,是同样的道理。

  人文价值更多体现在信息的交互碰撞。云端软件,其数据是在云端,我们可以通过洞察、分析数据去发现用户的喜好,深度挖掘用户的内心需要,这个数据是有参考价值的,可以让设计智能化越来越好,减少设计师繁重复杂的工作,让人的想象力、创造力进一步释放。

  Q:酷家乐成长过程中,最艰难的是什么?今后的规划目标?

  阿甘:当我们向用户推广时,对方给出的“不行”、“效果差”、“我不会用”等反馈,是最难的时刻。但这也是成长中必经的磨难,任何软件都是从0到1慢慢起来的,很正常。

  专注做产品,不断完善产品功能,了解用户痛点并“对症下药”,是我们一直的目标。中国有全世界最大的房地产市场、家居装修市场,能够给我们很多空间去伸展。我们相信,只要足够认真专注,定会得到更多用户认可。

  Q:为什么创办酷+创作营活动?首站选择重庆的原因?您认为这个活动会带来什么样的价值与期待?

  阿甘:一个软件最重要的是被“使用”,于酷家乐而言,设计师是最主要的用户群,也是我们最关注的群体。酷+创造营作为我们线上走向线下的重要载体,主要目的是加深与设计师的交流互动,以“面对面”的直观形式去展现酷家乐,了解设计师想法,真正让科技与设计发生思维碰撞,相辅相成,不断上升,产生化学反应。

  包容、开放、多元是重庆的城市文化,耿直爽朗热情是重庆人的性格特点。这是酷+创造营首站选择重庆的首要原因,更重要的是重庆设计师的设计观点与设计态度。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活动,首要价值观一定是用户至上,我们关注每一个用户,交流互动、面对面对话,不仅希望带去好的产品,也渴望传递作为科技产品背后的故事,期待更深度合作。

  Q:我们看到从酷+创造营第一季开始,酷家乐不断引入设计大咖加入,本次邀请赖旭东老师担任酷家乐首席设计体验官,您对赖老师加入酷家乐有何期待?

  阿甘:邀请赖旭东先生为酷家乐首席体验官,助力酷家乐云设计工具的打造,作为专业顾问指导酷家乐云设计软件的发展。我们相信在赖旭东先生带领下,酷家乐的产品会更贴近用户,用户体验也会更加美好!

  Q:酷家乐今年明显比去年更好,发生这种变化的原因?

  阿甘:时间的力量不可低估,人往往高估一年的变化,而低估五年的变化。我们“科技软件”这件事已经做了十年,有一支庞大的产品研发团队,每一年每一天都在不断尝试产品迭代,做软件不是瞬间的事情,是“水滴石穿”,是“愚公移山”的精神。

  我们不怕路途遥远,更在乎当下的脚踏实地。近两年,很多设计师也吃惊于酷家乐的变化,这是我们努力量变的成果;学习更是永远伴随生活的事情,我们与不少高校也有合作,希望软件智能易用的同时兼具专业性。

  当然,得到认可的同时,依旧存在不同的声音。因为一件事物的存在,必定会引发争论,而争论就是了解的第一步,是推动软件不断发展的潜在力量;所以,酷家乐会一直怀揣初心,继续专注于产品,解决实际问题,带给家居行业更多惊喜!

酷家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雅生之地”重庆站 | 对话:设计即生活设计生活 无界创享!塞尚印象首届设计生活节闪耀启幕“一起走进奢匠,探寻美好生活”--走进奢匠5000㎡旗舰展厅,鉴证奢匠魅力设计让生活出彩!塞尚印象首届设计生活节即将隆重启幕柜么全屋智能定制,给你带来全新购物体验第四届觉龙桃花节开幕,芒康县政府邀你来网红地打卡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 | 三棵树小森科创板亮相上海建博会融合优势资源,共创行业盛举--聚宝“0风险,1亿+现金补贴”城市合伙人政策亮相家博会演绎“净”与“美”,美标惊艳亮相2021建博会倪祖根:从中国制造到大国品牌 初心匠心恒心缺一不可见证品牌的力量 佳天下装饰315家装质量媒体见证会务实革新 齐心共赢 紫荆花全国建涂家装经销商大会隆重召开国际领先 |简一密缝铺贴技术科技成果及成品交付OK服务同步发布家居美好,不止所见--兄弟装饰永川创意工场4月28日盛大启幕设计界【奇葩说】点燃重庆,更有神秘男神惊喜登场!“雅生之地”重庆站 | 对话:设计即生活现场直击|HOMETOWN国际高端定制馆·品味启幕"城市之间,设计未来" 酷+创造营重庆首站启幕!尚层装饰“2021春季别墅设计实景展”盛大开启开业特惠 基装免费--兄弟装饰•永川创意工场开业盛典优惠全攻略设计生活 无界创享!塞尚印象首届设计生活节闪耀启幕“一起走进奢匠,探寻美好生活”--走进奢匠5000㎡旗舰展厅,鉴证奢匠魅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