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应荣:捕捉市场动向,寻找突破契机

icon 2021-08-15 11:35:46
icon 0

摘要:“就目前的重庆家居行业来说,经过了几十年家居人的推动发展,各个方面已经进入到新的高度和层次

  为让重庆智造声名远播、让渝派家居早日踏上更大的舞台,2019年开始,已连续两届举办了“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的主题活动,且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为了保持活动的延续性,今年,在中国家具协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重庆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重庆市涂料涂装行业协会的共同主办下,第三届“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活动拉开了新的序幕。

  本届主题为重庆家居行业产业精进与高质量发展,旨在了解目前家居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如何突破困局、如何让品牌在发展中更上一层楼,活动通过方式的多样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继续推动重庆家居生产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持续向上发展。

吴应荣

重庆朗萨家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重庆家居行业的发展,道路阻且长

  “就目前的重庆家居行业来说,经过了几十年家居人的推动发展,各个方面已经进入到新的高度和层次,不少优秀的品牌也陆续走向了全国市场。在面对接下来的发展时,我们不妨冷静思考一下,重庆家居在几十年的发展中所暴露出来的弊端,有部分,甚至是比较关键的部分很难找到解决方案:原材料的供应、运输物流成本的居高不下、信息链的不完善、产业链的不健全等等,一系列因素给重庆家居企业的发展之路增添了不少阻滞。”

  吴总介绍说,对于朗萨而言,企业发展阻力远不止于此,而怎么去寻找新的突破口成了朗萨发展的关键点,对于整个重庆家居而言,不但要在发展中接受目前的一些行业痛点,还要想办法找到适合自己,同时又契合市场动向的发展之道。

大家居时代已至,朗萨全力以赴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进步,单品显然无法适应日趋成熟的市场,而家居的大融合、领域的细分化才是大势所趋。

  “我们朗萨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从搬到新厂开始,就着手准备板式定制家居部分的研发与生产,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无论是生产设备的采购与投产、团队的组建与优化、产品的研发与设计,还是生产与销售、市场营销策略的制定与调整等等方面,目前朗萨在定制板块,还处在与市场磨合的阶段。”

  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个全新的定制企业从筹备到产品的正式上线与推广,都还要不了这么久的时间,对于朗萨来说,已经有着套房家具几十年的生产经验,很多基础资源都是现成的,这个磨合时间会不会太长?

  在吴总看来,他做任何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全力以赴做到自己能做的最好状态,更何况是经营企业。

  吴总说:“我做定制家居,并不是为了配套朗萨目前的套房家具,而是真正把定制当成大家居的重要项目来做,定制部分与市场磨合好以后,展现在大家面前的,绝不是朗萨定制或朗萨家私,而是朗萨整体家居。所有的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将全部结束,届时,大家也会看到全新的朗萨面向市场。”

抓住市场赋予的契机,实现朗萨突破

  伴随科技水平的日新月异,智能已然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运用到生活各个层面的技术也日趋成熟。

  对于家居产品来说,智能也早已踏足,只是目前的涉及范围和深度还比较薄弱,无法形成完善的生产链,更不能系统的走上销售端。

  “现在的消费者,消费意识多元化,对家居智能的诉求日益增强,对于我们相对较为传统的生产型家居企业来说,智能化的产品在大家居时代,就目前来看,具有不小的竞争力,同时,也是今后市场发展的重要方向。”

  吴总介绍到,目前的家居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同时似乎大家也都走到了产品研发的瓶颈处,而怎么样去突破,成了企业争先着手的点。结合消费者对智能的诉求,那么今后的家居市场,智能将占据重要地位。

  当然,对于重庆家居领先企业的朗萨来说,不会错过这个契机点,吴总说,朗萨将抓住这个市场契机,在朗萨的各个产品上,深挖智能结合点,为更多消费者带去智能家居产品,早日实现朗萨的新突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杨代林谈渝派家居企业的发展用品质赢得市场--走近重庆民意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积淀是为了更好的绽放--盛杰谈重庆汇峻实业有限公司任路:港风办公家私正聚力上扬让重庆室内设计链接世界 全球设计大师D+空间站计划,2021年度十大设计腕诞生设计新领袖实力进阶 兄弟装饰2021年度BR设计腕实战赛18强席位落定!再掀设计革命 2021全球设计大师D+空间站计划全新启动“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正式更名为“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国际领先 |简一密缝铺贴技术科技成果及成品交付OK服务重大发布对话·欧洲设计|聚知宝参展中国高教展(青岛),携西班牙设计师首发公寓床新品家居美好,不止所见--兄弟装饰万州创意工场5月16日盛大启幕不止所见--兄弟装饰万州创意工场 打造品质家居新地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杨代林谈渝派家居企业的发展用品质赢得市场--走近重庆民意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积淀是为了更好的绽放--盛杰谈重庆汇峻实业有限公司任路:港风办公家私正聚力上扬树行业规范,促行业发展 “重庆家装行业规范发展”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重庆多家装饰企业捐赠驰援河南让重庆室内设计链接世界 全球设计大师D+空间站计划,2021年度十大设计腕诞生原木大板邮轮SHOW 地板行业黑马沃格利秀出新高度设计新领袖实力进阶 兄弟装饰2021年度BR设计腕实战赛18强席位落定!再掀设计革命 2021全球设计大师D+空间站计划全新启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