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家居展会经济遭暴击 该退潮了!

icon 2017-04-25 11:09:32
icon 0

  马上就到五一了,靓家君例行公式提醒各位业主,一大波家居行业的五一促销正在路上,打折、送礼、抽奖,花样翻新,层出不穷,记得提前比较。比较好了,周末就可以下叉了。

  推荐下叉卖场:居然之家、聚信美、红星美凯龙、铠恩! 

靓家

  说完好消息,再来说说坏消息。4月中旬的周末,曾经作为家居行业创新营销的典范、展会经济做得最成功的某某腕2017年重庆第一场活动(光环确实多)在行业翘首以盼中开展了。

  参展商为这场活动花了几万-十几万不等的重金,个个摩拳察掌,准备迎接周末的订单狂潮!本以为这个时间点抢在行业五一大促前,刚好可以截胡消费者(想象总是很美好的)。

靓家

  主办方甩出了王炸,可是!可是!预料当中人流如潮、成交两旺的场面很遗憾没出现,反而整个展场内冷冷清清,成交相比往昔巨减。根据靓家君从多家参展商打探到的信息,有零成交的、有花重金成交个位数的、有去年签上百单现在只签几单的……总之,绝大部分商家表示签单骤降,惨状不可描述,内心遭到暴击。

  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冰火两重天呀?

  人还是那帮人,商家还是那帮商家,套路还是那些套路。出什么问题了?估计都很懵逼!

  但靓家君想说,某某腕遭遇的这场暴击不是偶然事件,它折射的是行业大势:曾经发展迅速的家居展会经济该退潮了。

  为什么?

  前一秒还红红火火,现在却在说该退潮了。靓家君有必要梳理其中原因,甩出干货。

  干货一:竭泽而渔

靓家

  自从某年某月某一天华夏家博会在重庆一炮而红后,以前基本在重庆混不走的家居展会就多了起来,这里不一一点名。就拿今年上半年2-6月短短4个月,家居大型展会经济将近10场。

  OMG,这里要把消费者一网打尽的节奏,要卖场如何活?但现实是消费者就是那么点消费者,都想抢到腕里,都红火可能吗?这是典型的竭泽而渔的作法。

  任何经济形式无序化过热运作,必然导致行业穷于应付。虚火烧得太旺,接踵而至的必然是紊乱过后的大萧条。某某腕遭遇的这场滑铁卢,只是展会经济退潮的开始。

  干货二:弊端明显

靓家

  更重要的是,重庆家居展会是面向C端消费者的。效果要好,核心是要激起冲动消费。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其品牌、售后、服务都需跟上。但又一个残酷的现实是重庆展会经济在这方面根本无法与卖场相提并论。

  一场家居行业的展会,参展商数量也就百个左右,其规模显然无法与大型卖场相比。与此同时,由于展会是临时性质,参展品牌均是临时招集,不可避免的会出现鱼龙混杂的情况。

  从重庆几个比较著名的展会来看,行业大品牌很少参展,它会影响品牌形象,得不偿失。基本以一小部分中端品牌+低端品牌为主。这注定只能吸引以价格为主要导向的低端消费者。

  论品牌数量,你无法与大型卖场相提并论,论体验同样如此,更不要说售后服务等其它配套。这到一定时候,必要会引起消费者的反感,上当次数多了,消费者必然会理性占上风。

  货三:营销浮夸

靓家

  在营销手段上,更是粗暴:广告轰炸!主题就一个字,大品牌真便宜(好像整个行业都是这个套路)!但消费者到了现场却感觉是这样的:品牌少体验更差还不便宜。

  展会现场,无数营销人员如同饿狼一般,等待一口吃掉消费者(行业黑话称之为杀猪)。

  OMG,这样的体验能好?来了一次还想来两次?估计很悬。

  消费者在经过多次教育后,终究会发现行业“真理”:广告都是吹的,对于参展品牌来说,同品牌在卖场和展会现场的价格基本相差不大,而没进卖场的品牌则品质无法保证,价格更是混乱。就算你能用广告轰炸激起冲动消费,但终究消费者在被市场打脸后会回归理性。

  如果上述三方面不能改进,有新的创新方式出现。重庆家居的展会经济在高潮后,某某腕遭受的暴击或许是展会经济退潮的开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