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竣工验收标准(系列)》第二次专家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icon 2023-12-19 01:00:07
icon 0

摘要:2023年12月16--17日,由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西海基石教育、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居文化,新浪家居联合发起,重庆兄弟装饰集团承办的《家装竣工验收标准(系列)》第二次专家研讨会在重庆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6--17日,由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西海基石教育、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居文化,新浪家居联合发起,重庆兄弟装饰集团承办的《家装竣工验收标准(系列)》第二次专家研讨会在重庆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家装行业、定制行业、卫浴行业的33家优秀品牌企业的42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就《家装隐蔽工程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定制产品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卫浴空间竣工验收标准》的定位、服务对象、标准框架、具体条款、检验检测方式、落地执行方式等各项内容开展了专业、客观、科学、务实的研讨。

  据了解,国内家装行业各项标准包括国标、行标、地标、企标不在少数,所涉内容也相对全面,但最大的难点在于,这些标准基本属于企业应用标准,且应用程度千差万别,有相当一部分甚至束之高阁,对于家装市场、家装消费者的家装产品品质保障,家装服务保障难以起到有效的作用。本次制订的《家装隐蔽工程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定制产品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卫浴空间竣工验收标准》三项团标,着重强调各类家装产品的交付质量标准,核心关切是消费者能拿的到、看得懂、用得上,从结果上保障消费者家装产品的品质和服务。因此,在已经进行的两次专家研讨会上,三项具体标准首先强调的是从消费者核心关注的角度制定标准大纲和设置标准内容,强调各项具体标准的量化指标,以及检验检测的可操作性,同时兼顾与已有各项标准的兼容,并在标准的与时俱进上建立优势。

  在本次重庆研讨会举办过程中,特别设置了专家和学者工地现场研讨环节,在重庆兄弟装饰集团水电示范工地,家装竣工交付示范工地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主编参编单位专业人员,就三项标准的现场细节进行了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面向消费者的竣工交付标准,应该涉及的核心项目,检测内容,检测方式,在最大程度上确保《家装竣工验收标准(系列)》的实用性、科学性。

  会上,主办单位还特别对《家居行业施工交付工程师技能标准》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这项关乎行业百年大计的产业工人建设技能标准制定工作,也将在本次会议后进入专家意见征集阶段。

  据主办单位全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介绍,《家装隐蔽工程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定制产品竣工验收标准》、《家装卫浴空间竣工验收标准》的主参编单位均采用了特邀制,来自家装行业的20家全国领军品牌企业、各地龙头企业,以及定制行业4家领军标志性企业,卫浴行业4家领军标志性企业,受邀成为《家装竣工验收标准(系列)》的主编、参编单位。根据标准制定工作计划安排,第三次《家装竣工验收标准(系列)》专家研讨会将于2024年1月20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中召开,中联新材将成为第三次专家研讨会的承办单位。全部三项竣工验收标准预计在2024年3月完成定稿和公示、颁布,并成为2024年中国家装百强竣工交付质量实地走访调研的权威依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决赛名单荣誉出炉--兄弟装饰2023年度原力·室内设计大师赛强者对决华师傅:四十载实木匠造,成为红星美凯龙西南一号店黑马2023中国(重庆)家装施工工艺工法交流会暨“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重庆)”启动仪式圆满举行与城市共生,与世界同频|兄弟装饰2023年度原力·室内设计大师赛全新启动风云时代,家居澎湃|2023重庆家居风云榜重磅开启赋能全屋智能家居,打造智慧温暖好服务斯丽比迪护脊系列新品床垫震撼发布,开启“自愈系睡眠时代”!深度舒适睡眠体验--重庆首家智能睡眠体验中心正式亮相!重庆首个[智能睡眠体验中心]开放,居然之家抢占智能睡眠新赛道同庆21周年 | 港宏装饰·至臻黑卡荣耀发行观自在·悦自然|塞尚印象西南一号旗舰店盛世启幕红星美凯龙江津商场“3周年暨旧房焕新”发布会盛大启幕!重庆展馆闪耀广州设计周:传承与创新共舞,地域文化绽放光彩与城市共生,与世界同频--兄弟装饰2023年度原力·室内设计大师赛决赛荣耀榜单揭晓决赛名单荣誉出炉--兄弟装饰2023年度原力·室内设计大师赛强者对决华师傅:四十载实木匠造,成为红星美凯龙西南一号店黑马2023中国(重庆)家装施工工艺工法交流会暨“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重庆)”启动仪式圆满举行与城市共生,与世界同频|兄弟装饰2023年度原力·室内设计大师赛全新启动风云时代,家居澎湃|2023重庆家居风云榜重磅开启赋能全屋智能家居,打造智慧温暖好服务斯丽比迪护脊系列新品床垫震撼发布,开启“自愈系睡眠时代”!深度舒适睡眠体验--重庆首家智能睡眠体验中心正式亮相!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