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展馆闪耀广州设计周:传承与创新共舞,地域文化绽放光彩

icon 2023-12-15 15:13:35
icon 0

摘要:在今年的「设计中国」上,重庆展馆由周令、戴薇、陈婧菁、秦琦、KEIKO、袁满、吴佳禧等策展人共同策展。展馆通过空间策展的形式,呈现了“传承”与“传城”的核心立意。从东方的、非遗的文化解读

  2023年12月8日至12月11日,为期四天的广州设计周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与南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设计盛会,本次广州设计周以“惊喜 AMAZE”为主题,聚焦当代人居生活美学新业态的设计和选材。

  其中,备受瞩目的「设计中国」活动自2018年由广州设计周正式推出起,每年度联合国内相关设计组织共同策划运营,是中国室内设计领域首个空间实验策展活动。五年来,「设计中国」在“设计思维”导向下完美诠释了城市记忆、地域文化、产品元素及生活方式的空间实验与思考。

图/广州设计周重庆馆 边界摄影.摄

  2023年「设计中国」,以“一方水土一方设计”作为年度主题,不仅集结了设计界的先锋城市设计力量,并且以空间策展的形式讲述地域故事,来激发地域文化热爱者更多的灵感和启发。

图/广州设计周重庆馆 边界摄影.摄

图/广州设计周重庆馆 边界摄影.摄

  在今年的「设计中国」上,重庆展馆由周令、戴薇、陈婧菁、秦琦、KEIKO、袁满、吴佳禧等策展人共同策展。展馆通过空间策展的形式,呈现了“传承”与“传城”的核心立意。从东方的、非遗的文化解读,到建筑设计造诣的古今合并,重庆展馆以主创人员的建筑视野解构建筑事业的传承、设计师传承、东方与西方文化的交融传递,过去与现代的时空跨界,点明不朽建筑的传承精髓与设计精神。

图/周令在现场接受广州设计周采访

图/重庆设计师在现场

  重庆展馆中举办了多场设计的思想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让设计师、艺术家和业界人士共同探讨设计领域的发展趋势、创新理念和实践经验。这些论坛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各自的设计理念和作品,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丰富的视觉享受和思考启示。

图/设计交流探讨

  此外,重庆展馆还特别邀请了重庆善学教育星光画室的吴佳禧老师作为彩绘指导。吴佳禧老师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艺术视角,为展馆带来了一幅具有中式韵味的彩绘墙,彰显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吴佳禧在现场绘画中

  在装饰元素方面,重庆展馆采用了7岁小朋友周君栅的国画《山茶花》。这幅作品充满了童真和想象力,为整个空间增添了活力和趣味性。《山茶花》也象征着重庆展馆的创意源泉和无限可能,让参观者更加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和艺术才华。

图/国画-山茶花 周君栅7岁

图/周君栅在广州设计周现场

  重庆展馆的设计独具匠心,展示了重庆独特的地域文化和设计理念。同时,展馆的展示内容丰富多样,让参观者在参观过程中收获颇丰。在这个盛大的设计盛宴上,重庆展馆再次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创新的展示手法,成为了广州乃至全国的最精彩的展馆之一。

  作为地域文化的代表,重庆展馆的成功展示也为广州设计周增添了更多的地域色彩和文化内涵。这不仅促进了不同地域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也为未来的设计发展提供了更多的灵感和思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第七届环境艺术设计大赛启幕暨重庆设计力发布会让大师为你做设计——锦绣滨江设计鉴赏本月开启吴玥: 你知道我做设计是专业的就可以了张智恒: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向下扎根、向上生长,PLAN璞览新空间开业暨“重庆设计力”平台盛大启幕刘敏荣获2023柏林设计大奖!里与外创意斩获2022 APIDA 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多项殊荣!王品:设计上 我从来没认可过自己于跃波:做一个自己尊重自己的人160㎡现代法式大平层 | 优雅且浪漫200㎡大平层 | 越简约,越精致官宣!重师拾光格数字经济产业创新港与设计大咖周令达成合作与城市共生,与世界同频--兄弟装饰2023年度原力·室内设计大师赛决赛荣耀榜单揭晓决赛名单荣誉出炉--兄弟装饰2023年度原力·室内设计大师赛强者对决华师傅:四十载实木匠造,成为红星美凯龙西南一号店黑马2023中国(重庆)家装施工工艺工法交流会暨“全联产业工人委员会(重庆)”启动仪式圆满举行与城市共生,与世界同频|兄弟装饰2023年度原力·室内设计大师赛全新启动风云时代,家居澎湃|2023重庆家居风云榜重磅开启赋能全屋智能家居,打造智慧温暖好服务斯丽比迪护脊系列新品床垫震撼发布,开启“自愈系睡眠时代”!深度舒适睡眠体验--重庆首家智能睡眠体验中心正式亮相!第2届“中国好工匠·简一成品交付技能大会”重庆首站圆满收官!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