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敏荣获2023柏林设计大奖!

icon 2023-03-08 12:22:07
icon 0

摘要:近日,2023柏林设计大奖正式揭晓今年的获奖名单,重庆奇墨建筑空间设计总监刘敏凭借作品「重庆金佛山朴乡酒店」,在全球众多优秀作品中,层层进阶冲出重围,斩获 2023柏林设计大奖Berlin Design Awards-金奖。

  近日,2023柏林设计大奖正式揭晓今年的获奖名单,重庆奇墨建筑空间设计总监刘敏凭借作品「重庆金佛山朴乡酒店」,在全球众多优秀作品中,层层进阶冲出重围,斩获 2023柏林设计大奖Berlin Design Awards-金奖。

  朴乡酒店的设计理念秉承以“禅”待客的佛道教义,旨在调理疲倦客人的身心、洗涤内心的繁芜,使其思绪变得平静。其整体设计由日式禅意与现代极简风格组合而成,建筑外观大面积的采用黑色铝材与暖色稻草漆,通过素雅静美的感官营造极简禅宗美学。

△ 获奖作品《重庆金佛山朴乡酒店》

  朴乡酒店与自然互相共生、山崖悬崖峭壁间、猕猴在其中嬉戏、曲径通幽的小路通往山谷的深处,山涧溪流云雾缭绕极具神秘感,打造极致隐谧的禅意之境。

△ 获奖作品《重庆金佛山朴乡酒店》

  柏林设计奖(Berlin Design Awards)是 BETTER FUTURE旗下的国际设计奖项之一,在全球享有盛誉,奖项分为建筑、室内、平面和产品等八大组别、60个子类别,旨在世界领域加速变革,激发创新,表彰具有无限创意、锐意创新的设计作品。

 

设计师介绍 

  刘敏设计师,专注设计领域二十余年,自2002年从业至今多次荣获包括美国缪斯设计奖金奖、意大利A+设计银奖、新加坡SIDA室内设计大赛、台湾六艺奖、日本IDPA国际先锋设计奖、金外滩奖等多种国际级国内设计奖项。主张设计是理想,也是一份责任的设计理念,希望每一位空间的使用者得以卸下包袱与枷锁,回归本心。 

刘敏

重庆奇墨建筑空间设计 设计总监

部分获奖展示

2023年柏林设计大奖金奖

2021年 美国缪斯金奖

2021意大利A+设计银奖

2021年 日本IDPA设计奖

2021 包豪斯现代设计奖·优胜奖

“NEXTDESIGN”未来场景设计奖 提名奖

2019年 艾特奖(酒店空间设计优秀奖)

2018年 台湾桃鼎奖(餐饮空间类铜奖)

2018年 金堂奖(年度优秀酒店空间设计)

2018年 红棉中国设计奖

2018年 最美雅奢空间设计奖

2018年 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金外滩奖”

(最佳餐饮空间奖)

2017-2018年(40UNDER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

2017年 台湾六艺奖(年度十佳商业空间奖)

2017年 新加坡SIDA室内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

2016年 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  二等奖

(餐饮类、展陈类、住宅类)

2016年 《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

年度优秀别墅空间设计

2015年 《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

年度优秀餐饮空间设计

2013年 《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

年度优秀餐饮空间设计

2013年 别墅洋房设计大奖 年度优秀作品

2012年 风尚《渝报》重庆首席室内设计师

2012年 《金堂奖》最具商业价值公共空间优秀作品

2012年 《金堂奖》最具商业价值娱乐空间优秀作品

2012年 别墅洋房设计大奖 年度优秀设计师

2012年 别墅洋房设计大奖 年度优秀作品

2009年 《TOP装潢世界》重庆十大新锐室内设计师 

2002年 重庆市首届装饰设计师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里与外创意斩获2022 APIDA 亚太区室内设计大奖多项殊荣!王品:设计上 我从来没认可过自己于跃波:做一个自己尊重自己的人160㎡现代法式大平层 | 优雅且浪漫200㎡大平层 | 越简约,越精致官宣!重师拾光格数字经济产业创新港与设计大咖周令达成合作吴昌毅&郭强:坚持多元化设计,为设计赋予灵魂刘增申:我喜欢往高处走居然之家服务UP行动盛大启幕--“居家保”上线推动家居行业服务再升级 !2022家居风云榜|消费者信赖品牌--居然之家让家装和家居服务快乐简单--居然之家服务再升级 助推家居后服务时代高质量发展2022家居风云榜|消费者信赖品牌--兄弟装饰2022家居风云榜|消费者信赖品牌--玛格家居打造中国定制家居领导品牌--峥嵘十九 踔厉奋发 玛格家居专业定制品质生活内部选品首次公开!红星美凯龙这场选品大会“引爆”嗨购狂潮2022家居风云榜|消费者信赖品牌--天怡美装饰2022家居风云榜|天怡美装饰:让产品开口说话,让服务创造感动重庆家装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研讨会暨2023 年优材联盟重庆创想大会成功举办2022家居风云榜|消费者信赖品牌--红星美凯龙践行“顾客第一”打造“服务标杆” 红星美凯龙用诚信服务持续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2022家居风云榜|消费者信赖品牌--恒洁2022家居风云榜|持之以“恒” 匠心制造,恒洁以高质量发展铸造家居新国货标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