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梦石小磊:扎根重庆 致力于打造区域内的领军品牌

icon 2020-09-26 21:51:44
icon 0

摘要:石小磊介绍,跟家居行业的结缘,源于父辈对自己的影响,父亲刘渝华是重庆家居行业内鼎鼎有名的“沙发大王”

  为让渝派家居誉名远播、让重庆制造誉享万家,自2019年开启的“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系列活动今年得以延续。今年,渝派家居将在中国家具协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等职能部门指导下,在重庆市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重庆市木门行业协会、重庆市涂料涂装行业协会的共同主办下,开启新的征程。今年的主题是促进重庆家居行业产业融合与品牌高质量发展,目的是把重庆家居生产智造型企业及其配套企业作为重庆最具有含金量的名片抱团推送出去,让更多人知道重庆造、了解渝派家居,以共同推动重庆家居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石小磊 重庆鱼梦家俬实业公司总经理石小磊重庆鱼梦家俬实业公司总经理

与时俱进 每次转型都在蝶变

  据石小磊介绍,跟家居行业的结缘,源于父辈对自己的影响,父亲刘渝华是重庆家居行业内鼎鼎有名的“沙发大王”,据他讲,1992年公司成立时他还年小,在他记忆里,父亲做的弯曲木沙发,是当时家具行业里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也是鱼梦的首款拳头产品,从1998年开始,鱼梦开发的弯曲木沙发,连续十届在广东参展,是重庆最早到广东参展的企业,而弯曲木沙发一亮相就迅速占领了市场,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大致在2004年,鱼梦研发生产的现代简约款式沙发进入市场,同年在成都参展便获得了最佳畅销品牌的殊荣,引起业界广泛关注。2014年,鱼梦根据市场发展需要,又全方位开发了美式系列沙发,形成了系统的美式客厅家具。

鱼梦

  从去年开始,鱼梦又根据市场变化,针对目前年轻人喜好的轻奢极简等现代风格,对鱼梦的休闲现代系列沙发进行了重新研发与包装,与时俱进,着力创新求变,每一次转型,都是鱼梦的蝶变。石小磊讲到,他自参加工作后,便一直在管理鱼梦的各大直营门店及拓展经销商团队,从2015年开始,公司面临转型的关键时期,为降低租金、人工、物流等成本,鱼梦开始逐步关收门店,向工厂店转型,2016年初,鱼梦联手7大家具品牌组成的“渝盟美家家具工厂直销中心”在璧山开业,前店后厂的营销模式,渝盟美家一开业便在业界引起了轰动。

立足重庆 做重庆及周边城市的内循环

  据石小磊介绍,鱼梦是重庆的老牌著名商标,鱼梦牌沙发是重庆本土沙发品牌中领头羊产品,鱼梦的初衷和使命便是立足于重庆,家具销售和服务只做重庆及周边的三大内循环,第一大循环是服务重庆主城区域内的消费者,第二大循环是服务重庆各区县的消费者,第三大循环是云贵川省份比邻重庆的周边城市的消费者。这是因为,重庆及周边人口基数已经够大,鱼梦扎根重庆近30年,熟知重庆人对居家美好生活的向往,也熟知并精通重庆各大楼盘的户型情况,鱼梦的产品品质,产品质量及品牌价值,能够为消费者量身开发适合他们需求的产品。重要的是,鱼梦的工厂店模式,前面店里下单,后面厂里产货,去掉了经销商、物流、卖场租金等一切中间环节费用,鱼梦只赚取生产利润,不用赚取经营利润,一般情况下,同品质产品,鱼梦比市场价便宜至少20-30%,实实在在的将终端利润全回馈给了消费者。同时,鱼梦销售的所有产品,从材料到加工流程都可以对消费者开放,在服务体系上,本地直派工人上门量房出定制方案,遇到消费者投诉,鱼梦采取24小时回复机制,并在48小时内解决问题,这是外地品牌及经销商无法比拟的。

鱼梦

抱团发展 先成为区域内的领军品牌

  相对于广东、江浙、成都等地蓬勃发展的家具市场,重庆家居行业的发展存在先天性不足,主要体现在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产业链不成熟上,因生产环节薄弱,运费较高,物流混装现象多,混装运输途中造成的损耗较大,供应链服务跟不上导致的用户体验感很差等诸多因素,导致外地消费者对重庆家居品牌的认可度并不高。石小磊提到,鱼梦的目标是在成为全国品牌之前,要先成为区域内的领军品牌。但一个品牌的力量是很薄弱的,只有品牌抱团,才能有更好的发展,而渝盟美家便是抱团发展的典范。

鱼梦

  早在2012年,在鱼梦董事长刘渝华的牵头下,鱼梦、佳梦、迪恩、港风、若曼等具有20多年发展历史的几大重庆本地家具生产企业便进驻青杠工业园区,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在中国家具协会、重庆家具协会的授牌下,联合成立重庆家具产业联盟,并把青杠家具园区升级为重庆家具产业联盟生产基地,共同创立渝盟美家家具工厂直销中心。渝盟美家自2016年开业以来,四年多时间的发展,佐证了渝盟美家的商业模式和战略是正确的,区别于传统家居卖场,渝盟美家是一个平台工厂店,产品资源是跟各个工厂来联盟合作的,各个工厂彼此间还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且他们各自有专攻,比如鱼梦专做软体家具,佳梦和若曼主做实木家具,港风主做办公家具,迪恩主做酒店家具,几大品牌各自定位,相互配套,形成资源互补。这种前店后厂、多工厂联盟做直销平台的模式,渝盟美家在全国范围内目前都是先例,并且无法复制。

鱼梦

  石小磊提到,渝盟美家的抱团发展,是建立在重庆本土优秀品牌的惺惺相惜之上,因为优秀企业能够互诉衷肠,分享各自的优势资源,取长补短,从而达到双赢乃至多赢的局面,这对抱团走出重庆,全面提升重庆家居行业的影响力有很大助推作用,而只有抱团发展,才能从根本上提高消费者对区域家具品牌的认可度,从而全面提升渝派家居产业新形象。

文/新浪家居 夏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