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整装,品质整装”,我市成立“整装四小龙”联盟

icon 2017-05-27 10:19:56
icon 0

  四家装饰企业抱团、设立200万“放心保证金”、整合上百户商家资源

  5月26日,在重庆建筑材料协会整装专委会牵头下,四家发展势头良好的本土装饰企业——维享家装饰、诗情装饰、欧也装饰、优乐装饰以民为本,满怀服务市民之心,携手打造的——重庆“整装四小龙”联盟盛典在解放碑奥斯汀酒店盛大举行,宣告”整装四小龙”横空出世,在为广大消费者送去 ”放心整装、品质整装”的同时,四大装企联手撬动市场之举,也将加速整装行业的规范和洗牌。

整装四小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整装四小龙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    事件

  “四小龙”正式成立,树行业新风

  5月26日下午17:30分,“整装四小龙”联盟成立大会举行,重庆建筑材料协会会长肖登玉、重庆整体装饰专业委员会会长周龙麟、维享家装饰总经理唐维升、优乐装饰总经理何明睿、诗情装饰总经理姜玉蓉、欧也装饰总经理欧阳智星等悉数到场,以及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大渝网、新浪乐居、泛家居网等几十家主流媒体代表、近百位家居建材商家代表在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重庆建筑材料协会整装专委会会长周龙麟重庆建筑材料协会整装专委会会长周龙麟

  “规范行业、促进发展一直都是整装协会的宗旨。去年,我们在全行业提出了‘为整装正名’的口号,并制订了《重庆住宅整体装饰装修规范》,通过这个活动,整装乱象得到了一定的遏制。今年,我们再次助推维享家装饰、优乐装饰、欧也装饰、诗情装饰四家整装企业,成立‘整装四小龙’联盟,‘放心整装,质量整装’将成为联盟的使命,‘四小龙’将以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为消费者提供真正放心、省心、开心的整装服务。”重庆建筑材料协会整装专委会会长周龙麟在成立大会上这样说到。

整装四小龙

  大会现场,重庆市建筑材料协会会长肖登玉致祝贺词。欧也装饰、诗情装饰、维享家装饰、优乐装饰四家整装企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维享家总经理唐维升代表四小龙联盟企业发表联盟成立讲话,其余三家企业老总分别与重庆铠恩云科技有限公司、西乐购、佳梦家具签订张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上,四小龙企业正式宣布出资200万成立质量保证基金,为消费者家装保驾护航,让顾客百分百放心。 

200万先行赔付保障金,为放心护航200万先行赔付保障金,为放心护航

  作为目前重庆整装市场上唯一的规划化整装联盟,“四小龙”提出的“放心整装”绝不只停留在口头上,将以更加严格的措施保障“放心整装”的实施。首先,四家企业将共同出资200万元人民币作为“放心整装”保证金,该资金由协会监管使用,如有工地出现质量问题,第一时间无条件赔付;四家企业实行联保担责制,无论哪一家企业出问题,不论是主观上不履行还是客观上无法履行合同义务,其他三家企业责无旁贷履行该合同,将业主的房子装修完毕完好。

  其次,四家企业在供应链端充分整合产品资源上百家企业,挖掘产业上下游供应潜力,优化产品材料供给,降低顾客采购成本。优选了重庆著名家具品牌佳梦家具(含佳梦床垫)、“西乐购”建材及重庆著名家具卖场凯恩国际家居名都的买手APP作为优质供应商,从供应链环节确保“放心整装”的实现。

  与此同时,协会还将对这四家企业的装修工地实行不定期抽查,每月最少不低于8个工地的质量验收及室内空气质量验收,倒逼施工质量达标无瑕疵。

  据悉,“四小龙”成立之后,不仅会整合媒体资源,提高放心整装话语权,让消费者了解真正的放心整装,还会联合营销、联合招商,在多领域互联互通、共同发展。

  整装协会秘书长陈瑜告诉记者说,为广泛推广“放心整装”,协会每月将在全市征集10套家装工程免费为消费者进行质量监理及空气质量验收。同时,也希望更多整装企业加入到“放心整装”的大家庭中来,让重庆的整装市场健康成长,“让广大消费者得到放心实惠的服务,这是我们成立协会的初心,也是全体会员单位的初心。”

  ■影响

  加速行业洗牌 马太效应加剧

  据重庆整装协会数据显示,整装市场份额增长幅度达100%,2016年重庆家装市场中整装占比六成以上,整装正以势不可挡的强劲优势取代传统基装。

  高速发展的背后,是行业乱象的层出不穷,是相关企业的参差不齐。有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整装也步入了群雄混战的洗牌期,但因各个企业相互之间综合实力差距不大,洗牌略有僵持的态势,这对行业对企业对消费者都不是好事。“整装四小龙”联盟的出现,集四家企业抱团之力,能迅速在众多整装企业中脱颖而出,建立规范,树立典范,极大的撬动动现有整装市场,加速整装行业洗牌。”

  ■“四小龙”之声

  重庆整装行业近一两年来呈现出群雄混战的局面,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显现出“强者更强,弱者更弱”马太效应。四家整装企业抱团发展,将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对行业和市场的拉动不可低估。整装四小龙的出现极有可能成为整装行业洗牌的加速器,整装行业洗牌或将加剧。对放心整装的共同追求让我们走到一起,接下来必将倾尽全力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真正放心的优质整装消费体验。同时,我们四家所倡导的健康整装、诚信整装的呼声也会在行业内部得到关注和支持,对行业健康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维享家装饰总经理唐维升维享家装饰总经理唐维升

  一个个资源的垄断,一道道市场的鸿沟都需要有志同道合的盟友合力攻克。山的那一端,是更好的整装、更好的我们。四家公司从客群定位、产值规模、规范度都很接近,经营理念相同,且都分布在江北、渝北、九龙坡、南岸区4个核心区域。结伴同行就为更多的市民百姓提供优质、有保障的整装服务。四家企业将共同打造行业规范,整合优势资源,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产品,实行联保担责等,将引领更多的中小型装饰企业向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同时让消费者也更加理性。

诗情装饰总经理姜玉蓉诗情装饰总经理姜玉蓉

  我们现在的家装市场,尤其是整装市场成为当今各路“财神”洗钱套现的理想天地。整装乱局,各自为政,“四小龙”的出现就是为了树立行业规范。对整个装修行业而言,我们可以做到抵制圈套营销和后期增项,提倡透明消费;带动本土装饰企业积极发展;形成行业共同遵守的行业标准和规范;带动装企泛义联盟,与供应商直接形成无缝对接模式。对消费者而言,四家联盟企业联合担保,让业主没有风险,无后顾之忧;整装协会联合市建委质监站开展第三方质量监督,打造更优质放心工程;媒体监督工地,让装修进入省心2.0;通过与凯恩、佳梦、西乐购等优秀供应商联盟,让业主在家具等产品的选择上更有优势、更便宜。

欧也装饰总经理欧阳智星欧也装饰总经理欧阳智星

  大量资本进入整装行业,个别财大气粗的企业,实行媒体垄断,使消费者无法公平地接收众多声音,我们将合力为消费者发出最规范的整装之音。我们要建立行业规范,树立榜样。从接待到设计,从报价预算到合同,从进场到施工,到售后服务,我们都需要建立一种规范,提高顾客满意度。我们绝不是作秀,真金白银拿出200万做质保基金,如果工地出现质量问题,可立即通过协会进行赔付补偿。四家企业相互之间联保担责,如果一家企业万一出现主观上违约或者客观上无法履行合同,那么另外三家企业将则无旁贷地担责,履行合同,把业主的房子按合同约定装修完好,让业主百分百放心。

优乐装饰总经理何明睿优乐装饰总经理何明睿

  》》 合作商家谈四小龙

  为市民提供更方便更省钱更省力的服务

重庆铠恩云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谢永利重庆铠恩云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谢永利

  整装“四小龙”企业的家具采购全部放在铠恩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大平台上来完成。首先,铠恩国际家居名都有非常好的采购基础,40万平方米的超级体量,1200家商户,家具的供应能力在重庆市范围内是最强大的,要有尽有,能够为“四小龙”企业的客户业主提供非常圆满的家具解决方案,铠恩市场的性价比在重庆都有口皆碑。再者,我们的铠恩买手APP以“同城家具快购平台”为定位,从容实现“线上快速挑选,线下体验购买”,坐在家里翻看手机,就可提前把家具看好,到了商场就按地图直奔门店选购;可达成如滴滴打车般的“以图找物”,在外地看见一款心仪家具,拍下来,发在我们的买手APP平台上,经营类似商品的商家就会联系你,就省得买主在大卖场里到处苦苦转悠;家具维修翻新可以在APP上解决;二手家具可以置换;还有商户的某些库存商品未在展场上摆出来,但在APP上就有,价格非常划算。

  事实上,整装在2009年就业已出现,此时和现在有所不同,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对个性化要求更高,对软性的装饰更为看重,比如家具、窗帘、灯饰、饰品,希望更能自然、环保、生态化。

  总之一句话,“四小龙”与铠恩的强强合作,可为消费者实现真正的一站式购齐,运用互联网APP技术,方便至极,省钱省力更省

  营销新模式给消费者带来新实惠

重庆佳梦家具有限公司 总经理 唐仁国重庆佳梦家具有限公司 总经理 唐仁国

  受互联网的冲击,实体店销售举步维坚,大家都在探索新的营销模式,佳梦公司也在作一些偿试,希望在床垫行业,我们能成为第一个尝试者。传统的直营店能为消费者提供直观的比较选择,但在快节秦的生活方式下,人们往往容易追求简单,只选品牌,我认为佳梦正好能适应这种变化。与整装四小龙的合作是一个三赢的结果,能为消费者提供品牌床垫,也能产生一些积极的效果,四小龙也能作硬气的质量承诺,我们也能扩大销量。

  对顾客来说,首先是实惠,其次还是实惠。我们这次提供的产品,将遵循性价比最高原则特制一款产品。让消费者既能享受品牌床垫的健康舒适,又能比在专卖店节约一些成本。

  强强联合建立行业标杆高标准高品质服务消费者

重庆西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辉重庆西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辉

  这次西乐购建材与整装“四小龙”合作,主要是因为他们的理念和我们西乐购建材的企业理念非常相似,致力为消费者服务,建立良好的企业口碑,打造完善而又良性的装饰行业产业链,树立装饰及材料市场的风向标。

  这次由整装协会牵头,由重庆四家本土整装企业联合推出的“整装四小龙”对整个重庆的装饰行业有着里程碑意义。“四小龙”的联合意味着从合同、设计、施工、材料、监理等每一个环节的规范化,对整个装饰行业未来的发展都有非常明确的指向性作用。

  对于一个集代理、线上线下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西乐购”建材而言,这次与“四小龙”合作,可以说是做的真正的强强联手,优势互补,相互支持。我们向消费者郑重承诺,“西乐购”建材所销售的所有产品,保证正品,假一罚一百,让每一位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装饰、建材行业需要标杆、需要典型。只有这样才能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高品质、高标准、高性价比的服务。这次“四小龙”的联合,对整个装饰行业的发展和未来,具有相当大的影响,标示着装饰行业将迎来另一个新起点。

  在这里我代表“西乐购”建材预祝“四小龙”一飞冲天,龙腾四海!

  》》 新闻纵深

“整装四小龙”的重庆启示

  房屋装修,对任何一个房屋业主而言都是大事、要事、难事,投资大,工期长,要素众多,技术多种,过程复杂,劳心劳力,可控难度大,不出现质量问题不扯皮即为为好事,达成高度满意难之又难,少之又少。

  重庆市场中的装饰公司数不胜数,良莠不齐,鱼龙混杂,有装修游击队,有卷钱跑路者,有低价拉客再中途加价者,有偷工减料者,有以次充好者,有技术低劣者,有责任心不强者,林林总总,着实给诸多消费者带来不少困扰和痛苦。

  企业作为给整个社会提供所有产品和服务的主力军,其所作所为无疑就会给社会大众带来巨大的影响,光有美好的愿望和服务之心还不够,还得具备足够的能力,否则“社会企业”的理想无法实现。 面对市场中的种种消费困境,很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在探讨应对之策,也提出很多较好的发展战略和合作倡议,但在内需乏力的大环境下,单个企业有可能难以独善其身,更无法凭一己之力去解决市场面临的诸多问题。只有对接多个企业的彼此战略,在更大范围内整合生产要素和发展资源,才能形成合力,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四家装饰公司秉持相同的理想和理念,相互合作,抱团发展,增强了自身的市场竞争能力,首先能“良币逐劣币”,扩大市场占有率,能服务到更多的消费者;再则建立合理的运营管理机制,强化自我规范,提高施工能力、管理能力和服务标准,如质保金制度,企业联保制度。洞悉消费者的痛点和需求,在重庆率先成立200万质保基金,有质量问题立即无条件赔付,并率先实施“企业联保”,让消费者百分百放心消费,就保障了对消费者服务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而成就良好的社会声誉和顾客口碑,这口碑反过来又会拉动更大的市场占有率,从而实现企业发展和顾客满意的良性循环。

  “整装四小龙”的成立顺应了社会消费选择整装的的需求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广大群众利益,具有广阔前景。主观上构建出了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企业关系,相互之间公平公正,开放透明,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共同进步,聚焦于共同发展的根本性问题,通过互动整合相互释放自身潜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走出了一条企业创新发展之路。客观上能为广大重庆市民打造出一个安全放心、高性价比、高品质的超级家装服务大体系,将极大地刷新重庆家装产业现状,推动行业再上新台阶,为广大老百姓制造出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毫不夸张地说,重庆”整装四小龙”的成立真正打造出了重庆装建行业“一带一路”般的新思路、新模式,谱写行业发展新篇章,为城市的美好和幸福注入了更多的生命力。

  文/冉崇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