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景明-坚信澜林品牌价值 打造中国一流的教具生产企业

icon 2019-09-29 11:42:19
icon 0

摘要:樊景明说,他从1998年开始创业,从销售做起,到个体户,再到2004年正式成立重庆市澜林教学设备有限公司,这中途经历了诸多风雨历程。

前言:

  重庆家具行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由小至大,由弱到强,从手工制造到智能制造,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渝派家具企业及个人,他们不断探索,顽强拼搏,在重庆乃至全国同行业中,取得了辉煌的业绩,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为让渝派家具誉名远播、让重庆制造誉享万家,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等职能部门指导,重庆市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重庆市涂料涂装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2019重庆家居行业年度盛典暨首届渝派家居博览会便应运而生,本次活动的目的,便是把重庆家具生产智造型企业作为重庆最具有含金量的名片推送出去,让更多人知道重庆造、了解渝派家具,共同推动重庆家具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本期人物》

重庆市澜林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董事长 樊景明樊景明重庆市澜林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董事长

  樊景明说,他从1998年开始创业,从销售做起,到个体户,再到2004年正式成立重庆市澜林教学设备有限公司,这中途经历了诸多风雨历程。公司成立后,在璧山工业园建立了8万平米的生产厂区,是一家集教学家具、教学设备、实验室设备、科技馆、图书馆和各类办公家具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多年来,公司一直坚信“澜林”品牌价值,且一直致力于塑造“澜林”品牌为战略目标,并以精良的品质、实惠的价格、贴心的服务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信赖。

澜林教学澜林教学

新浪家居:澜林目前的市场布局和战略定位是怎样的?

樊景明:澜林一直遵循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的宗旨,在国内各个省市以直销的方式进行布局,设立了8个分公司。目前,澜林的教具系列产品已覆盖了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广西、安徽、甘肃、陕西、湖南等地,并逐步扩展到全国其他省市及国外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公司还会根据“一带一路”设立自己的办事处,让澜林的产品立足重庆辐射全国的同时,把重庆高性价比的教具产品带出国门。

新浪家居:目前澜林和哪些校企在进行合作?反响如何?

樊景明:澜林每年都会参加3次展会,诸如广交会、高教会、教学仪器展示会等,通过展会,在与全国同行的接触交流中,我们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客户。目前澜林与重庆80%的高校,诸如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等都建立了合作,同时也和省外的很多校企单位建立了合作。凭借精良的品质、实惠的价格、贴心的服务,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信赖,获得“重庆市著名商标”、“重庆市名牌产品”、“重庆市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五年被评为“国家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 ”。

澜林教学

新浪家居:澜林在产品生产、智能制造、环保创新板块取得了哪些突破和进展?

樊景明:澜林一直视产品为企业的生命。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制作,所追求的是产品的实用性、独特性、安全性、环保性,并严格依据人体工程力学和美学要求,做到每一系列每一款产品都力求完美和极致,追求每款产品与不同客户单位的和谐美和协调美,更能最大满足每个客户的个性追求和彰显。

  在生产设备上,公司拥有全自动喷塑生产流水线、机器人自动焊接设备、高精度数控电子锯、自动化下料机等先进生产设备,年产值近2亿元;在智能制造板块上,特别重视产品的研发,目前澜林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外观专利20项,属于高新技术企业;在环保方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落实相关制度,实现环保安全生产,整套环保监测设备完全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完成,远远高于国家标准,并得到当地政府的排污许可,且获得了相关证书。

澜林教学

新浪家居:重庆教具行业在全国范围内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教具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樊景明:得益于重庆这个重工业城市的属性,重庆的教具行业,特别是钢家具产品,从下料、到激光切割,塑孔弯型包括焊接等,全用机器人焊接,喷涂线也是按照国际标准在进行,几乎已达到欧5标准。重庆的钢家具不管是外形、用材、还是生产工艺、设计水平,均领先于全国其他城市。

  目前,重庆教具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在10%左右,重庆的教具行业要发展,大家需要共同努力,花心思搞研发,做好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还要不断提升团队管理能力,提升智能制造能力。要提升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不光是立足于全国,还要按照“一带一路”的指引,走出国门,把重庆教具走向世界。

澜林教学

新浪家居:澜林未来的规划是怎么样的?

樊景明:澜林接下来将进行全面的提档升级,这包括厂区环境的升级、管理服务的升级、文化建设的升级以及企业形象的升级等。但不管怎样,澜林都将一直秉承“让每一件产品优良、让每一个项目优质、让每一个客户满意”的企业理念,弘扬“开拓创新、品质卓越、共存共赢”的经营方针,践行“成就员工的心永远不变、为客户创造独特价值的心永远不变、以感恩之心做天下事永远不变”的价值观,坚守“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为教育事业做好后勤服务”的使命,坚信品牌价值,致力于打造中国一流的教具生产企业,铸就澜林百年品牌。

后记》

  对于未来,樊景明说,澜林所要做的,是拓宽产品结构、延长产品链,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增加产品研发的投入等,实现企业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工成本,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同时为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公司还将在近两年内,规划适合的自主生产基地,也望得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和协会的支持。

2019年9月10日,“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活动组委会走进重庆市澜林教学设备有限公司。2019年9月10日,“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活动组委会走进重庆市澜林教学设备有限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美克美家"艺生活 亦摩登"系列活动在重庆落幕慧聚圣名 灯峰论道--圣名国际灯饰港项目研讨会成功召开博洛尼CEO蔡明对话唐忠汉:设计源于对生活的热爱本周六,兄弟装饰携手江北红星美凯龙开启闭店团购双羽家俱田羽-用信念和责任助推自身及行业发展华亚家私-百年传承匠心之作让人们的工作、生活空间更美好楼市火热,北区千亿市场成为重庆家居行业“最美的期待“全球设计 本周末,兄弟装饰城市样板间绽放南坪会展名匠家居-全案定制 努力成为家居业“中国制造”的新标杆朗萨家私吴应荣-用最纯粹的企业家之心,成就朗萨辉煌连纹密缝新品盛大发布,设计大咖共话自然之美依莱卡刘斌-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那些沉醉于所做之事的人美克美家"艺生活 亦摩登"系列活动在重庆落幕慧聚圣名 灯峰论道--圣名国际灯饰港项目研讨会成功召开博洛尼CEO蔡明对话唐忠汉:设计源于对生活的热爱本周六,兄弟装饰携手江北红星美凯龙开启闭店团购双羽家俱田羽-用信念和责任助推自身及行业发展华亚家私-百年传承匠心之作让人们的工作、生活空间更美好楼市火热,北区千亿市场成为重庆家居行业“最美的期待“全球设计 本周末,兄弟装饰城市样板间绽放南坪会展名匠家居-全案定制 努力成为家居业“中国制造”的新标杆朗萨家私吴应荣-用最纯粹的企业家之心,成就朗萨辉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