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火热,北区千亿市场成为重庆家居行业“最美的期待“

icon 2019-09-04 08:16:58
icon 0

摘要:家居行业的兴衰跟房产市场息息相关。楼市兴则家居兴。

  家居行业的兴衰跟房产市场息息相关。楼市兴则家居兴。

  重庆楼市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有过几次高速发展期。第一次高速发展期在2000年前后,带火了得意、中天、家佳喜、铠恩、建玛特等一批建材卖场;第二次高速发展期在2006年前后,引来了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这种全国家居流通巨头强势入局;第三次高速发展期在2010年前后,除了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强势大开店外,还吸引了聚信美、美每家等本土家居卖场加入战局。

  2017~2018,重庆楼市经历又一个大热市场后,家居市场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作为一个想要掌握财富先机的从业者,此事值得好生研究。

△重庆北区部分楼盘鸟瞰图△重庆北区部分楼盘鸟瞰图

北区房产依然被偏爱,成交量占半壁江山

  近年,虽然渐渐进入二环时代,重庆的发展格局从一个大方向延展为多点开花,主城九区也各自都有了极具吸引力的潜力股跳入重庆置业者的眼球,重庆人买房对位于江北、渝北、北部新区的房产依旧十分偏爱。偏爱到什么程度呢?偏爱到每每北区楼盘开盘都是人山人海,偏爱到账户存上大额现金等置业顾问的电话,偏爱到在聊天时说在北区拥有住房好像都要比在其他区有优越感,甚至于还有段子说,“在照母山拥有一套别墅就是人生赢家。”

  如果说以上感性认知太主观,那以下理性数据也可以佐证。

△2018重庆商品房销售成交套数(图/房天下)△2018重庆商品房销售成交套数(图/房天下)

  仅以2018年房天下发布的“重庆楼市白皮书”为例,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商品房总销售套数为393675套,其中渝北区最多,为109789套;巴南区第二,为58435套;可以看出渝北的销售套数比第二名多出近一倍。其后分别是沙坪坝区47182套,九龙坡区39751套,北碚区38515套,南岸区38230套,江北区31414套,大渡口区24475套。仅渝北一区,房产成交量就占到总量的约27.89%,如果把渝北、江北、北碚三区房产成交量相加,就约占总量的45.65%,说三北地区的成交量占据整个主城的半壁江山一点也不夸张。

两年成交2300万方,家居市场规模愈千亿

  北区房产不仅市场占比高,成交的面积也同样非常惊人。

  重庆锐理数据显示,2017年,两江新区商品住宅的总成交面积为530万方,渝北区为251万方,江北区为225万方;2018年,两江新区商品住宅的总成交面积为695万方,渝北区为167万方,江北区为222万方。数据相加,两年三北区域住房总成交面积就高达2090万方。而这还不包含近两年异军突起的蔡家板块。有数据显示17~18两年时间,蔡家住房成交面积超过200万方。综合来看,近两年,北区住房成交面积高达2300万方。

△2017年主城各区住宅物业类型成交面积(图/重庆锐理数据) △2017年主城各区住宅物业类型成交面积(图/重庆锐理数据)

△2018年主城各区住宅成交面积占比,两江新区排名第一(图/重庆锐理数据)△2018年主城各区住宅成交面积占比,两江新区排名第一(图/重庆锐理数据)

  如果按照目前市面上4000元/平方米的主流装修均价来计算,仅17~18两年成交的住房就将带来920亿元的家居市场。如果再算上19年的成交数据和之前的存量,家居市场妥妥过千亿元。而这,几乎相当于过去十年的市场总量。

改善型住房打主力,家居消费再升级

  不仅仅是成交面积惊人,三北区域改善型住房的占比还相当高。

  重庆锐理数据《重庆主城区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江北区总225万方的成交量中,洋房、别墅、大平层占比近21%;渝北区总251万方的成交量中,洋房、别墅、大平层占比近28%;而两江新区总530万方成交量中,洋房、别墅、大平层更是占比高达46%。2018年的占比数据也相差无几。

  如此高占比的改善型住房,对于家居行业而言,不仅仅是意味着家居消费金额的简单倍增,更意味着消费品质的提档升级。对于高端品牌、进口品牌而言,或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黄金时代。

临渊羡鱼?家居巨头早已厉兵秣马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看行业发展历史,楼市的高速发展期后的两三年内,家居行业必将迎来一个兴旺发展的黄金期。这也意味着在经历17~18年的楼市大繁荣后,重庆北区1000亿家居市场即将开始放量。

△北区楼盘分布图△北区楼盘分布图

  临渊羡鱼?家居流通巨头更是早已厉兵秣马,继续挥师向北!2017年富森美接盘聚信美,重组成富森美·聚信美家居1号店。居然之家接手名家汇家具奥特莱斯重组成居然之家园博园店。而红星美凯龙更是雄心壮志地在保持北环店的行业影响力下,再引入红星美凯龙集团最高端的品牌至尊MALL。

  据悉,至尊MALL将落子到有“北区之心”美誉的照母山片区,定位为全球家居旗舰标杆卖场,吸纳全球奢牌入驻,无论是品牌构成还是品类结构,都可以说是整个西南片区家居市场从未出现过的,犹如skp于北京,恒隆广场于上海,以高度匹配北区别墅、洋房、大平层业主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品味装修需求,引领一种全新的家居顶奢生活。

△红星美凯龙渝北至尊MALL项目鸟瞰图△红星美凯龙渝北至尊MALL项目鸟瞰图

  巨头纷纷向北布局,对于品牌商家而言,顺势而为,站上风口,自是不用多说。但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今天,如何选择卖场,开设店面就是另一个重要的问题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全球设计 本周末,兄弟装饰城市样板间绽放南坪会展名匠家居-全案定制 努力成为家居业“中国制造”的新标杆朗萨家私吴应荣-用最纯粹的企业家之心,成就朗萨辉煌连纹密缝新品盛大发布,设计大咖共话自然之美依莱卡刘斌-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那些沉醉于所做之事的人佳梦唐杰-脚踏实地 诚信经营 做好佳梦品牌的传承玛格家居-瞄准定位 深挖服务 打造全国实木定制的领军品牌2019"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暨首届渝派家居博览会正式启动港风家私-精心研发 精细智造,夯实办公家具领头羊地位高田工贸-立足重庆走向全球 打造人体工学椅世界知名品牌金博仕-渝派五金行业正崛起的黑马 为重庆高品质五金代言冀东水泥新品发布会暨十佳家装工地颁奖仪式隆重举行全球设计 本周末,兄弟装饰城市样板间绽放南坪会展名匠家居-全案定制 努力成为家居业“中国制造”的新标杆朗萨家私吴应荣-用最纯粹的企业家之心,成就朗萨辉煌连纹密缝新品盛大发布,设计大咖共话自然之美依莱卡刘斌-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那些沉醉于所做之事的人佳梦唐杰-脚踏实地 诚信经营 做好佳梦品牌的传承玛格家居-瞄准定位 深挖服务 打造全国实木定制的领军品牌2019"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暨首届渝派家居博览会正式启动重庆家具行业协会换届 曹选利连任会长港风家私-精心研发 精细智造,夯实办公家具领头羊地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