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强出炉!原力·BR设计腕实战赛上演强者对决

icon 2019-04-09 17:54:30
icon 0

摘要:经过多轮激烈比拼后,由兄弟装饰·兄弟大学、《WATCH旁观者》设计评论杂志、旁观者美学院和BR国际设计研发院联合主办的“全球设计大师D+空间站——原力·BR设计腕实战赛S1赛季”决出了30强。2019年4月8日,原力·BR设计腕实战赛S1赛...

  经过多轮激烈比拼后,由兄弟装饰·兄弟大学、《WATCH旁观者》设计评论杂志、旁观者美学院和BR国际设计研发院联合主办的“全球设计大师D+空间站——原力·BR设计腕实战赛S1赛季”决出了30强。2019年4月8日,原力·BR设计腕实战赛S1赛季“30进16”超强竞演赛在兄弟装饰江北家居文化体验中心上演,强强对决打响残酷的晋级争夺战。

原力·BR设计腕

竞演赛体现家居设计行业超高水准

  从30强的诞生到16强的争夺,比赛难度层层升级。据了解,本次16强竞演赛拥有超强评委阵容,包括行业领袖和知名院校专家,整个评审过程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关注作品扎实的设计水平和创新性,从作品的原创性、功能实用性、设计美观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力争选出最优秀的16套作品,让家居设计行业的最高水准得到充分体现。

原力·BR设计腕

  上午9点开始,30强设计师按照抽签顺序对个人的竞演作品依次进行讲解,直至下午5时全部讲解完毕。本场竞演作品囊括了大平层、小高层、联排别墅、独栋别墅等多种建筑类别的不同设计风格展示,竞演设计师也分别讲解了自己作品的设计背景、设计思路、设计亮点等,从功能规划、色彩搭配,到整体艺术性及人文关怀性,绿色环保等方面,30强选手均展现了自己不俗的设计能力。  

原力·BR设计腕

原力·BR设计腕

原力·BR设计腕

  在整个评审过程中,评审团认为,本次评选涌现出不少优秀的青年设计师,他们关注业主的内在和人文需求,对户型、家庭成员构成、兴趣爱好等也更为关注,在后期的软装、家具的搭配方面也十分用心,对设计的整体重视度高,这对于未来的消费者来说,关注普通老百姓的美好生活方式,让设计更具有普世价值。事实上,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高质量的设计,对于居室装修的全套解决方案和整体服务需求逐渐增大,在此背景下,现在的设计师也更注重为消费者提供全案设计和家居装修全套解决方案,在家居功能、创意设计、生活理念、材料运用、软饰搭配等方面为消费者考虑周全,让业主在施工之前即对整个家有了一个直观和真实的了解。

原力·BR设计腕实战赛16强出炉

  经过本场竞演表现,评委根据设计作品的功能规划(功能布局、动线规划合理性,空间扩容、收纳)、设计美学(包括作品的原创性、创新性、色彩搭配、整体艺术性)、人文关怀(包括适于居住者情感交流、选材用材健康环保性),以及竞演礼仪等五大方面进行评分,评分结果在竞演全部结束后进行了公布,根据分数排名,以及评审合议,最终评出16强。

原力·BR设计腕

原力·BR设计腕

原力·BR设计腕

  本次竞演中有不乏让评委一致称赞的好作品,也有让评委热烈讨论的作品,例如其中一旧房改造项目,比起原户型的楼梯单调碍事,通过设计师的改造,巧妙将楼梯打造为景观,彰显优雅气质,设计感十足,“像这种旧房改造项目,设计师最重要的是需要考虑旧房中哪些记忆是能够保留的,让新旧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装点出一个故事的家,就会成为一个很好的设计案例。”有评委表示。

季度决赛成就盛典即将开启终极PK

  4月18日,原力·BR设计腕实战赛S1赛季季度决赛成就盛典将盛大举行,届时,16强设计师将进行终极对决,为本赛季发起最后的冲刺。

  决赛现场,中国台湾天坊室内设计总设计师、曾连续9次入选“英国安德马丁室内设计年度大奖”华人50强,并开创了Montage(蒙太奇)美学风格的、号称设计界“台湾之光”的张清平先生,和中国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泛纳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并荣获过德国iF设计大奖、美国IDA设计大奖、英国FX设计大奖等80余项国际设计大奖的潘鸿彬先生将出席评审,作为S1赛季首席导师,他们将为本赛季画上最圆满的句号。

原力·BR设计腕

原力·BR设计腕

原力·BR设计腕

  另外,本次赛季将评出S1赛季冠军和最佳创意奖、最佳美学奖、最佳环保宜居奖、最佳布局奖、最佳人气奖等五项大奖。在加剧的竞争中,谁能斩获大奖,谁又能站上设计之巅,赢得最终胜利,18日决赛现场我们拭目以待。

原力·BR设计腕

相关新闻》

  据悉,原力·BR设计腕实战赛是“全球设计大师D+空间站计划”系列活动之一,该计划还包括“设计达者论” 和“研发能量场”两个板块,前者以促进全球设计人才交流切磋,而“研发能量场”旨在倡导有价值的设计满足消费者家居需求。

  此次率先启动的原力·BR设计腕实战赛,分为四个赛季,贯穿全年四个季度。比赛得到了重庆市室内建筑设计联合会和金瓦奖组委会的学术支持,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实况时报等主流媒体也在全程监督和跟进报道。同时还有高规格、超强导师阵容和赛培结合的比赛机制吸引众多室内设计师参与其中。

  作为行业真正有价值的、具有风向标意义的顶级赛事,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实战赛发掘具有研究能力的设计师,多措并举培育打造行业核心竞争力,让众多设计师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走向更广阔的设计舞台,与全球设计最高水准接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