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力力:以政策为导向,完善产业布局

icon 2021-08-18 10:47:20
icon 0

摘要:华亚以“让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空间更美好”为使命,始终沉淀在家具市场,战略布局也围绕细分市场进行延伸扩展

  为让重庆智造声名远播、让渝派家居早日踏上更大的舞台,2019年开始,已连续两届举办了“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的主题活动,且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为了保持活动的延续性,今年,在中国家具协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重庆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重庆市涂料涂装行业协会的共同主办下,第三届“渝派家居 精工智造”活动拉开了新的序幕。

  本届主题为重庆家居行业产业精进与高质量发展,旨在了解目前家居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如何突破困局、如何让品牌在发展中更上一层楼,活动通过方式的多样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继续推动重庆家居生产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持续向上发展。

肖力力

重庆华亚家私有限公司总裁

三箭齐发,完善产业布局

  1993年成立至今的华亚,经过28年的市场沉淀,具备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经过多年发展,华亚以“让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空间更美好”为使命,始终沉淀在家具市场,战略布局也围绕细分市场进行延伸扩展,贯穿从幼儿到老年人的整个产业链。打造整个生态产业链覆盖从教育系统家具(幼教、普教和高校)到成人办公家具系统和康养家具系统。

  “随着国家老龄化的加剧,政府大力提倡‘让所有老年人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适老产业在未来必然会占据不小的市场份额,为此,在2017年,华亚就开始涉足适老产品,创立了椿萱居品牌,组建了相应的产品研发销售团队,以‘亿万老年人创造美好幸福晚年生活’为使命,经过多年时间的沉淀,华亚椿萱居在适老家具行业已小有名气,为九如城、光大百龄帮、宏善养老、凯尔、合展养老、惠源家养老、第一福利院等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未来,华亚将不断研发和生产出更优的适老产品。

  在肖总看来,经营企业,就一定要时刻关注国家大的发展方针,从而洞悉市场发展方向。

  除了适老产品,肖总说,教学家具也将是未来市场的方向之一,“国家鼓励‘三孩’政策、提倡全民教育等,系列政策的出台,到最后的落地,对应的配套措施也必须到位,教育产业在其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所以,对于未来市场,华亚将三箭齐发,在保证办公家具优势的条件下,加大对适老家具、教学家具的研发、生产、营销等的投入,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1

打铁还需自身硬

  有了完善的产业布局,怎么样把这份布局进行充实,尤为重要。

  肖总介绍到,为了保证产业布局的落地,华亚新增了智能钢制品生产线为教育和医养家具的顺利交付做了基础保障;为了保证各个板块产品的专业性,在每个领域都有对应的独立产品研发团队,且每个团队都与国外实力强劲的团队有合作,比如医养团队,与日本的专业团队有紧密的合作,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也向优秀者学习,避免闭门造车;为了提高生产效能,今年还计划对整个板式生产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提高产品的交付能力。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华亚一系列系统性的完善与调整,赢得了不少客户与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可,在今年中国商务部援突尼斯外交学院项目中,华亚参与落地生产,为其提供优质家具。援突尼斯外交培训学院项目是我国近年重要的援外工程项目之一,此项目的建成将对在突尼斯乃至阿拉伯地区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外交人员培训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此项目不仅能够增进两国友谊,也将为两国今后开展更多的人文交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肖总认为,如果想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与选择,自身的条件必须过硬,为此,华亚一直在努力。参与此次援突尼斯外交培训学校项目,是华亚家私迈向非洲大陆的第一步。今年,华亚筹建了外贸部,计划将华亚的传承工艺与工匠精神推向世界。截至目前,已与多国商家进行了商谈与接洽。今后华亚将秉持诚信、品质、团结、博爱的价值观,专注于家具行业领域,服务于全球家具需求,保留中国特色、重庆特色,成为国人骄傲的“中国制造”。

渝派家居,未来可期

  随着市场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渝派家居企业无论在硬件上,还是企业发展的软实力上,相较以前,都有了质的提升与跨越。

  肖总说,其实重庆的家具生产企业,无论从生产实力还是营销能力,与成熟地区的差距已越来越小,生产的产品品质甚至比很多所谓的大品牌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只是在大众的潜意识里,对渝派家居的认知程度不够,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华亚将紧随市场步伐,用“走出去”的思路,让更多的大众群体看到渝派家居的品质产品,重新定义渝派家居企业及品牌。

  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不断走出去用新的面貌赢得市场,渝派家居,未来可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