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景明:以企业文化为源泉,助推企业发展

icon 2021-08-24 13:07:57
icon 0

摘要:在澜林的企业文化中,“为客户创造独特价值的心永远不变”的价值观让澜林在产品上狠下功夫。樊总介绍说,随着产品愈发同质化,纯粹的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弱,只有在产品的工艺上、原材料上持续更新、优化,结合在产品的锁定人群上、个性化上去寻找突...

  为让重庆智造声名远播、让渝派家居早日踏上更大的舞台,2019年开始,已连续两届举办了“渝派家居精工智造”的主题活动,且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为了保持活动的延续性,今年,在中国家具协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重庆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定制家居协会、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重庆市家居行业商会、重庆市涂料涂装行业协会的共同主办下,第三届“渝派家居精工智造”活动拉开了新的序幕。

  本届主题为重庆家居行业产业精进与高质量发展,旨在了解目前家居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如何突破困局、如何让品牌在发展中更上一层楼,活动通过方式的多样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继续推动重庆家居生产企业及相关配套企业持续向上发展。

樊景明

重庆市澜林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认为企业的领导者在进行企业的经营活动时,应该将最大的关注点放到如何确立企业的使命和目标、创造优秀的企业文化上,力争与企业员工在思想和认识上取得一致。——《稻盛和夫的实学:活用人才》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对于一些企业来说,企业文化似乎是锦上添花的作用,对企业的发展无法起到重要的作用。其实无论是纵观还是横观古今中外的优秀企业,无一不是有着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并将企业文化融入进企业发展的每一步、企业每一位员工的行为意识里。

  于澜林而言,也不例外。据樊总介绍,或许在今年之前,他们对企业文化的重视程度还没有上升到一个高度,只是无意识的将企业文化运用到工作中,没有很好的形成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发展的系统性,而今年,随着樊总儿子樊震加入公司,单企业文化的推进工作这块,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樊总说,以前在进行工作中,脑海里几乎没有将任何事都和企业文化联系在一起,而是想到了、符合市场发展规律,那就去做,用工作行为去贴合企业文化;但现在樊震的加入,改变了这种格局,现在澜林人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联系企业文化做思考,再用企业文化和理念去助力我们朝企业文化指向的方向去做,企业文化指引工作行为。

  看似几个字的变化,却在本质上有着不同,有了企业文化的指引,所有的工作都有明确的目标性,工作起来的动力才更足。

牢记企业文化,不断增强企业硬实力

  有了企业文化的指引,樊总说,我们就很清晰的知道,接下来我们该怎么样去做什么事。对于澜林来说,把事情做好最大的保障,就是把产品做好,同时,在澜林的企业文化里,“优质”也是反复出现,为此,澜林在今年新增了几个不同工序的车间:注塑车间、板材贴面车间、包装车间、钢柜车间等,新车间的增设,设备的优化,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工艺,特别是注塑工艺,现在既可钢塑,也可钢木塑,且密封性极高,产品的稳定性也更强。

以企业文化为导向,锁定未来发展方向

  在澜林的企业文化中,“为客户创造独特价值的心永远不变”的价值观让澜林在产品上狠下功夫。樊总介绍说,随着产品愈发同质化,纯粹的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会越来越弱,只有在产品的工艺上、原材料上持续更新、优化,结合在产品的锁定人群上、个性化上去寻找突破口,才能让澜林保持为客户创造独特的价值。

  在接下来,澜林将持续研发新的材质、产品,将幼儿桌椅纳入发展的又一重要方向,同时,将设计一些更加个性化、更加符合现代教学模式特点的桌椅,当然,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及精神,也将陆续被用于澜林今后的产品设计元素中,时代在变、审美在变,但中华民族5千年沉淀下来的优秀传统文化不能被摒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